做一个诚实的人11
记得有一次,我数学考砸了,只考了74分,全班倒数第三名。
一路上,我可担心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要把试卷给爸爸看?还是藏起来呢?心中两个小鬼不分上下地交战着,一个说做个诚实的孩子给爸爸看,一个说别自讨苦吃。还是藏起来吧,上次考得不好就被爸爸骂了一顿,那天晚上一碗白米饭是和着泪水咽下的。这次再给爸爸看,不被打死才怪呢!可是藏哪里好呢?藏在衣柜里?妈妈拿衣服会看见的。藏在书包里?不好,爸爸看我的书包了呢?藏在床底?对,就藏在床底吧!
我一回到家,趁爸爸,妈妈不注意,我就行动起来,先把试卷订正好,然后模仿爸爸的笔迹签了名,最后把它藏了起来。爸爸来了,我马上做作业,爸爸严肃地说:“试卷呢?考了几分呀?”“考……考了一百分。”我结结巴巴地说,“老师试卷不发了。”“什么?考了一百分?老师说了,你只考了74分,试卷也发了。”爸爸的话还没说完,我的脑袋“翁”地一下炸开了,完了,完了,这下完了。我把试卷拿了出来,爸爸一看,我还写着他的名字,顿时火冒三丈,“你,你怎么书越读越差了!明天,明天不用去读书了!”
夜深了,妈妈进来了,“婷婷,考试考砸了不要紧,可一个人把诚实丢了,别人会看不起你的,你会生活得很寂寞很孤单的呀!”“妈妈,我以后再也不说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