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人7
“言必诚信,行必忠正。”自古以来,诚实都是做人之根本。诚实,是一种美德,需要我们用行动去诠释。
那是一个夕阳的余晖洒满了大地的下午,一层层云朵被渲染至祥和的金色,宽敞的广场上,一个高大的舞台令人瞩目,舞台周边则是黑压压的一片,人影散乱。原来,这是一场盛大的音乐会的举办现场,主办方则是我的古筝老师,而我也有幸参与其中。一首首美妙的乐曲涤荡着观众的心田……
因为频繁的抬换古筝,显得后台有些许的嘈乱,谁也分不清这架琴是谁的,那架琴又是谁的。观众们的热情愈来愈高,而我们便更是尽力表演。舞台上的我们神采飞扬,聚光灯打向我,摄像机对准了我,确确实实享受了一把平日刻苦训练而带给我的“荣耀”。
天色已晚,演出结束,观众也都尽兴而归。而这时,我们这些表演者却犯了难,这些都是谁的琴架呢?我和妈妈在灰暗、嘈乱的后台摸索到了与我们琴架极其相似的一对,还没来得及确认是否是我们的,就被一群家长拥挤着朝前边走去。走到光亮处,我定晴一看,大声向妈妈说:“咦?这好像不是我们的!”看着手中这对崭新的琴架,我和妈妈犯了难。还回去?那里的人潮拥挤,而我们的琴架也有极大的可能被别人拿走,不还回去?那失主该有多着急啊!这个问题困扰着我。
物归原主是应该的,我应该做一个诚实的人。我便依着这个信念返回了会场,小心翼翼地物归原位,又继续寻找我那架有微微破损的琴架。最终,找到了被丢弃在角落里的它,再次见到我牵肠挂肚的“老友”,一时间,我喜上眉梢。
天色已晚,月亮已挂上树梢,不知怎的,我觉得今天的月色格外的明亮,格外的清澈。
孟子说:“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从自己做起,诚实为人,使自己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