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人6
诚实的人总是能得到大家的尊重和好评,所以我时时刻刻要求自己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还记得暑假前的一个清早,我和妈妈都睡过了头,当妈妈带着我急急忙忙地赶到学校大门口的时候,妈妈看了看手机对我说:“快往教室跑,已经迟到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飞向教室。因为我知道我们的张老师对我们班的小朋友要求一向很严厉,我们班的小朋友很少有人迟到的,更何况我是班长,更不能迟到。想到这里,我的身上直冒冷汗。
当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教室的时候,谢天谢地,张老师正好不在,更让人开心的时候,值日小老师没带手表,所以只要我不说,没人知道我迟到了。我赶快悄悄地溜到自己的座位上。哈哈,我心里暗自高兴着。当我刚刚坐好,张老师回来了。这时候,又有两位小朋友陆续赶到,张老师说他们两个迟到了。我听了,心里更是乐开了花,张老师并不知道我迟到了。
下午放学的时候,张老师让迟到的两位小朋友留下来值日。我的心里矛盾极了,就好象有两个黑白小人在打架。黑色的小人对我说:“没人知道你迟到了,只要你不说,你就可以逃过值日了。你早早地回家写完作业,弹完钢琴就可以出去玩了!”但是白色的小人打了黑色的小人一拳,对我说:“你要做个诚实的孩子。如果你不告诉老师你迟到了,虽然你逃过了值日,但是你就不是一个诚实的孩子了。你是班长,更应该诚实!”对,我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想到这里,我高高地举起了手:“张老师,我今天早上也迟到了,我要留下来值日。”张老师向我点了点头,我知道那是老师对我的赞许。
当妈妈来接我的时候,张老师当着妈妈的面表扬了我,说我是个诚实的好孩子。我的心里乐滋滋的,做个诚实的人,心胸坦荡,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