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人5
老师常常教导我们:要诚实守信,以诚待人,这样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诚实守信,以诚待人。”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排版,文字,字母,字体,桌子,桌子,木制,盒子,字体,简单,木头,艺术,类型
我身边这样的人很多,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二姑就是其中的一个。
记得前年放暑假,二姑带着我和姐姐去咖啡店喝咖啡、看书。我们喝完咖啡,二姑准备去结账,她忽然看见在图书角旁的暖气片上放着一部苹果手机,而且还是新款的。
拿着手机,二姑并没有占为己有,而是一直等失主过来取,等了大约半个小时,还是没有等到失主,二姑主动到前台,让前台留下二姑的电话号码,好让失主打电话找二姑取手机。
过了两天,失主还没有给二姑打电话,二姑又给咖啡店打电话,再次留下她的联系方式,因为捡到的手机上锁而且里面没有装电话卡,只能等失主来去。
杯子,咖啡,拿铁,卡布奇诺,桌子,杂志,糕点,空荡荡的空间,糕点,舒适,海格,咖啡店,咖啡馆,心,艺术
等了几天,失主终于来到二姑家取手机了,那个小姐姐拿到手机后对二姑说:“真是太感谢了,我压根没想到还能找回来,这部手机对我来说很重要,里面有重要的图片和文件,要不是你拾金不昧,我就麻烦大了!”
有时候我想:如果是我捡到了这部手机,我会怎么做?虽然我很喜欢她,但我也会像二姑那样,把手机还给失主,我也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