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人8
人为什么要诚实?我不知道。
但也许乌云消散,阳光轻轻洒下时,被温暖所包裹的我,便会知道答案。
好像要下雨了。窗外的天灰蒙蒙的,只有几只麻雀盘旋在半空。街上没有一个人,似乎都在为即将而来的大雨做准备。
我把妈妈的手机摔坏了,显示屏上那鲜明的裂痕深深地牵动着我。我该怎么办?坦白,还是欺骗?
正当我犹豫不决时,年仅2岁的弟弟走入了我的眼帘。我不禁心生一计:要不把过错推给他?淘气的弟弟老是打碎家里的各种东西,我可以把这个‘黑锅’甩给他啊,也不会有人发现
不!不行!你不能这样做!你违背了自己的良心!心中似乎有一只小精灵在愤怒的叫喊着,意图阻止我的计划。
他可是你的弟弟!你怎么能这样?我又陷入两难之中了。盯着那部已经摔碎了的手机,我的心中有说不出的惆怅。
烦死了!我都‘死’到临头了,哪有功夫管这些?!我暴怒的向那只多管闲事的小精灵吼着。
恶意终究大于善意,我诚实的将手机交给妈妈,并如实的告诉她这是弟弟弄坏的。我看见她的表情一点一点凝固,不禁有些紧张。她颤着声:手机放那么高,他怎么拿到的?我心虚的回答:他他搭椅子了对搭椅子了
椅子那么重,他怎么搬得动?
因为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完成这个可笑的谎言了。俗话说一句谎话十句圆。我无助的看向妈妈,隐隐不安道:是我啊对不起我只是不小心。这句话几乎耗尽了我全身的力气。我知道,等待我的将会是一场腥风暴雨的臭骂。
结果如我所料,我被骂的狗血淋头。
说不后悔那是假的,也许我再捏造几个谎言她就信了呢?但是那样的我,活的该有多累啊。长痛不如短痛,后果我一人承担。
窗外的天空又不曾灰蒙了,还是那几只鸟儿,只不过,这次他们是在阳光中翱翔。我突然明白我要诚实的原因了为了活在阳光下,感受温暖,不是吗?
所以说我愿意承担诚实的后果,也能接受诚实带来的充实感与幸福。做一个诚实的人,便要撕开谎言的虚伪与黑暗,那时,你便会看见,一缕金色的阳光会从裂缝中投入,直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