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人4
诚实,能给人带来快乐;不诚实,则给人带来损失。
诚实,是金钱无法衡量的。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说吗?我曾在电视中看到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年轻人走在上班的路上,忽然看见一个钱包掉在地上,年轻人捡了起来,打开看见里面有很多钱。年轻人有些贪婪,把钱悄悄地塞进自己的口袋里。这一举动,被一个中学生发现了。中学生一五一十告诉了警察,警察很快找到了那个捡钱包的年轻人,开始年轻人不承认。警察对他进行了思想教育,说:“人要诚实,诚实是为人的根本。”
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另外一件事。一天早上,我去上学,妈妈对我说:“放学了就回家,不要吃外面三无垃圾食品。”我随口答应:“知道了。”可放学时,我早把妈妈的叮嘱忘得一干二净,实在没忍住,吃了好多的垃圾食品。第二天,我就生病了。妈妈问:“你是不是吃外面的东西了?”开始,我不敢承认,支支吾吾地不知道说些什么。妈妈则语重心长地说:“一个孩子,要诚实,要敢说实话。将来才可以成为一个让人相信的人,不然,谁愿和不愿说真话的人来往。”
我深有感触,诚实是人的根本。如果那个年轻人不拿别人的东西而物归原主的话,就会感到快乐。如果我不乱吃东西,主动告诉妈妈,我也不会被教训了。
我们做人就是要诚实。诚实才会被人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