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人14
“哈哈,这次我一定能获得全校歌舞比赛的第一名!”秋成坐在休息室中,看着自己刚才表演时的录像。
我的服装搭配的简直是无可挑剔,哦这松高舞鞋,少说也能为我加个三分。这段舞蹈和这曲歌曲,根本没有选手能与我比美。更重要的是——这段歌舞其实是我从百度的某个小角落中照搬来的。虽然比赛明令禁止了选手不能抄袭作品,任何表演都必须原创,可……秋成的脸上闪过一丝不安,但她又立刻镇定下来,说:“不管了,反正为了这次比赛,我这么干才有可能获得第一名!”
时间一转眼就到了公布名次的时候了。秋成将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准备迎接第一名的奖杯捧在她手上,无数人投来羡慕目光的感觉。
“本次歌舞大赛第一名为——书妤!”随着无数人的欢呼声,尖叫声,一个女孩含笑着走上了领奖台,同时,秋成此刻的心情也跌落到了谷底。
她伤心地回到教室,孤独地坐在那里,默默地哭了。老师从讲台上站起来,对她说:“秋成,你和我出去一下。”
一出教室,老师便悄悄地问她:“秋成,你其实跳得很好,但你是不是违反了一项比赛规则?”秋成点点头,说:“是的,老师,我太想得这个第一名了,所以才这么做的。我会改正的!”
从此,秋成又开始练习,而且比之前刻苦了许多。过了一年,她已从无人知晓的一株小草成为了校园里众人皆知的歌舞之王了。
而与此同时,新一届歌舞大赛开始了。秋成也没有发挥失常,轻轻松松地夺得了全校第一名。她的眼里闪炼出晶闪闪的泪花……
秋成捧着这只意义深刻的奖杯,想:原来立德比立功、立业更重要!我以后一定要当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就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