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人15
我总是撒谎,因为一些事情我必须要撒谎。这会使我逃避一些惩罚。可是,一个谎要用另一个谎来圆。我陷入了这样不断圆谎的烦恼。
那天,我得到了一笔意外之财,整整十元,对于还是个孩子的我,真的是一个惊喜。我平时的零花钱也就五角。
当我拿着那十元钱的时候,我一直思索着我该怎么花,我想要买的东西太多了,可是我并不贪心,我并不因为不能全部买到而伤心,我因为可以选择其中几样来买而心满意足而且充满快乐。
我拿了那一笔钱就去零食店买了零食吃,随后我又在街上逛了好久才选定去吃一顿牛肉面。
当时,我正在牙疼。吃牛肉面的时候就感觉很难受。可是,牛肉面很香,辣乎乎的很好吃,我忍着牙痛把汤都喝完了。我舍不得浪费。
回到家后,我的左脸就肿了起来。
晚上,妈妈回来问我我的脸怎么肿了。我说牙疼就肿了。妈妈也没再问,然后带我去看了医生。医生看看我的牙齿就说让我以后注意不要吃太辣的东西。妈妈很奇怪的问我,家里从没做过很辣的饭菜,给小孩子吃的饭都是适合小孩子身体的,你是不是去谁家蹭饭了。
我说我在同学家吃了牛肉面。然后妈妈说那改天你要把同学请来,我们也请他吃一顿饭。
后来,同学来了,三言两语间,同学就露馅了。我只好把那天我捡到十元钱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拿出十元让我交给了老师,并向老师坦承错误。
当我讲出实话后,我突然觉得这些天因为要圆谎而承受的压力一扫而空,感觉头顶的天空都亮堂而喜人了。
诚实很重要,我以后要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