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人9
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爸爸也一再告诫我,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一天,爸爸妈妈早早地去上班了,留下100块钱给我,其中10元钱是给我吃早饭的,剩下的钱交保险费50元。来到楼下常去的那家面馆,点了一碗牛肉面。付钱时,我把100元大钞交给了面馆老板。老板看着那张100元钱好一会儿,才转身走进柜台,从里面拿出零钱。他找给了我一张50元纸币,还有几张零散的钱,我拿着这些钱匆匆忙忙地去了学校。
到了学校,我大摇大摆地把那50元钱交给了组长,组长却说:“把你的名字写上吧,以防是假币。”我大声地说:“我的钱怎么可能是假的?”但不管我怎么解释,最后还是把名字写在了50元的纸币上。
到了第二天,老师气愤地来到了教室,严肃地说:“昨天你们交的保险费,其中有一张是假币,谁交的,是让我说出来,还是他自己主动站起来?”我心想:不关我的事,反正我的钱不是假币。“吉玟戎,站起来,自己的钱是假的,不知道啊?”老师说。我正想解释,组长站起来说:“吉玟戎开始交钱的时候就不愿意写名字,后来是我逼着他才写的。”看来,我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幸好几天之后,爸爸把那位面馆老板“请”到学校,跟老师解释清楚,我这才摆脱了罪名。
生活就是这样,好人有时会被冤枉,坏人有时会逃脱,但终有一日,真相会大白。诚信,我会一直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