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人3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很多事,而这件事既让我后悔又给了我终生的启示。下面我就给大家说说吧。
8岁那年,也就是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我做了一件很后悔的事。有一天,我的铅笔用完了,妈妈给我一元钱让我去买十只铅笔。在去小卖铺的路上,我心里生起了一个念头:要不我把买铅笔的钱买成糖吃吧,反正谁也不知道,妈妈要问,我就说钱掉了,或者提前再给奶奶要一元钱去,好,就这么办,心里还美滋滋的。我吃着糖去奶奶家的时候,发现奶奶家锁着门,我就回家了,心想一会再来吧。
不料妈妈提前回来了,笑眯眯地问我:“铅笔买了吗,梦瑶?”我突然脸一下子红了,“钱,钱,掉了,妈妈”“是吗,那我再给你一元钱,你再去买吧!”接过妈妈递过来的一元钱心里却没有想象中的高兴,一整天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到了晚上妈妈看我不对劲,就问我:“梦瑶怎么了?有什么心事吗?”看着妈妈慈爱的目光我再也受不了心里的那份谴责,就告诉了妈妈今天的所作所为,让我没想到的是妈妈并没有对我大发雷霆,而是语重心长的说:“孩子,犯错不要紧,重要的是你这份诚实的心,诚实是最重要的,妈妈希望你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我哭了,抱着妈妈伤心地哭了,但心里暖暖的。
事情已经过去三年了,这件事我一直谨记在心,它成了我前进路途上的指明灯,时刻提醒我要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