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4
晚饭过后,大家回到茶馆干自己的事儿,我突然兴趣来潮,对妈妈说:“妈妈,陪我下象棋嘛!”妈妈点了点头,我拿出一个石榴,说:“谁赢了谁吃石榴。”
摆好子儿,“战斗”开始了:
我们指示车横冲直闯,命令兵勇往直前,让象大显威力……我们势均力敌,战得不可开交。
慢慢的,妈妈占上了风,我的子急剧减少,我心想这不是办法,于是,我便“设”了一个“陷井”……
我把一个兵移到妈妈的马蹄下,妈妈一看,以为我是自送上门,踩过去吃了我的兵,从而离开了岗位,ok!我的调虎离山之计成功了!正当妈妈得意洋洋时,我将早已埋伏在后的炮轰了妈妈的老窝,将了妈妈的军。我赢了!
我一边咀嚼着石榴,一边心里偷偷乐,瞧妈妈那垂头丧气的样子多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