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3
我很喜欢下象棋,每一次胜利后,我总是得意洋洋,不可一世。于是,家里人给我取了一个"骄傲冠军"的称号。可是,上个星期六我却演出一场"骄傲冠军败走麦城"。
那天晚上,表弟,表哥来我家度周末,我们举行象棋比赛。我爸爸也参加。开始我连克"群雄",眼看就要夺冠军宝座。不料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我的爸爸。大伙儿瞪大眼睛,看着最后一局的比赛。
第三局一开始,我就用"连环马",对爸爸发起了排山倒海般的进攻。他无计可施,只得用"车"破坏我的."连环马"。这样,他损失一"车"一"炮",而我只被吃掉一"马"。场上形势我占优势。接着我又全线出击,企图把爸爸打得落花流水。可是,爸爸却沉着应战。我久攻不下,不觉恼羞成怒,用"双炮"吃"象"。他用"车"吃"象"。"你赶快认输吧。"我说。爸爸连头也没有抬,好像没听见似的,只看着棋子在思索。他看着我的后方,眼睛一亮,用"炮"将了一军。我上"士",他单"车"沉底,又将了一军。这一下,我的"将"无路可逃。我只好认输。爸爸说:"看你以后还骄傲不骄傲。"我苦笑了。
这件事教育了我,从此,我再也不敢骄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