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6
好久没有和爸爸下象棋了,今天正巧我刚写起作业,爸爸就回来了,于是我就缠着爸爸和我下一盘棋,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别提多高兴了。
下棋开始了。真糟,一布局,我就被动了,我虽然吃了爸爸几个“卒”,却把“马”和“炮”丢了,还险些丢了“车”。没有几个回合,爸爸的棋子就在我方“兵临城下”了。我看见爸爸一会儿紧皱双眉,一会儿又轻松自如,搅得我心里是七上八下,扰得我思绪是一片混乱,原来这是爸爸的“表情轰炸”,不管他了,我集中精力,竭力反击,爸爸还让我悔了几步棋,但我还是输了,心里沮丧极了。
爸爸对我说:“别灰心,下棋不光是争输赢,最主要的是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和智力。”我觉得很对。同时又想:“爸爸,你别神气,明晚我们再来较量吧!”
我明白了,下棋不仅是棋盘上的较量,更是心理上的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