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2
有一天我刚放学回到家,就看见妈妈和爸爸正在进行象棋比赛。
我看见他们俩一会儿冥思苦想,一会用眼神交流,很谨慎地移动棋子。我看了之后也很想学。
爸爸说:“等一下吧,等下完了这一盘,就让妈妈教你。”我只好在一边等着。
过了许久,他们终于比赛结束了。轮到我上场,妈妈先告诉我下象棋的规则,又告诉我一些下棋的技巧,学会之后,我就和妈妈切磋了一场。可是妈妈很厉害,把我都把我给将军了,和妈妈下了三局,我连输三局,第四局开始之后,我努力动脑筋,最后就把妈妈给将了军。第五局,我居然都能轻轻松松胜过妈妈。爸爸在一旁看着,自夸我聪明。
轮到跟爸爸下的时候,我出了几个棋子,就把爸爸给打败了,爸爸也很不服气,再来一场,爸爸还是没有打败我,他拼命进攻我,我依然能够胜过爸爸,哈哈,这下我在我们家里没有敌手啊!
我终于学会了下象棋,妈妈很欣慰地说,“你可要继续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的”,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好,这可是我下象棋的收获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