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7
今天,我约同学来家里下象棋,来场竞赛。
同学来了,我很欢迎他。于是,我拿出象棋,摆好棋子,比赛开始。
同学一出手就走马,我想,这一定是个陷阱。于是,我就出车。同学说:“你真聪明!”同学也出了车,我又想,他定是想我的马吃再过来。我也跟着出马。没想到,竟被他吃掉了,我不急不忙,把他提马也给吃了,这样,我们的损失相同。同学说:“你要小心一点啊!”他这次出了炮,啊,想来打我的老将!我就慢悠悠地出了一只卒。
接下来,我们越来越激烈,我们彼此损兵折将,终于,都只剩三个了。这下一定要保住老帅才行。于是,我出了车,同学也出了车。这可怎么走?我想出一个办法,逼他走进我的陷阱,可是我没想到,同学早就这样做了,最后反而是我走进了他的陷阱。结果自然是我输掉了。
但是,我还是玩得很开心,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还有下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