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有人爱唱歌,有人爱跳舞,有人爱画画,我的爱好是下象棋。
下象棋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去外公家玩,无意中看见了一盘中国象棋,我就莫名地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那时我还在上幼儿园,还认不清象棋上的字,外公就开始教我:“这是马,这是炮,这是車......”,后来外公又慢慢地教我每个象棋的走法:马走日、象飞田、炮打隔子等等。渐渐地我学会了下象棋,一有空我就会去外公家和他一起对弈,我的棋艺也越来越好了。
上周末,我和往常一样,又去外公家和他“杀”了几盘象棋。我选红旗,外公选黑棋,红棋先走。我先走了一个“炮”,打算吃外公的“象”,可是他立刻上了一个“马”,把我的“炮”给拦住了。后来我又想用“車”吃掉他的“将”,他却飞了一个“象”,把我的“車”又给拦住了......经过一场激烈的厮杀,最终我的“帅”被外公团团围住了。
姜还是老的辣啊!以后我还要多多练习,争取有一天把外公给打败,真正地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