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9
今天中午,我正闲得无聊,老爸拿起棋盘,对我说:“小康,咱们下一盘吧!”我急忙答应了,说:“好呀。”我从四年级开始学象棋,至今已有一个年头了,我从连怎么走也不知道,到一个和我老爸下的不分上下的中等棋手,全靠老爸的指导。如今,老爸无聊时都会找我来玩象棋,今天也不例外。
我和老爸摆开阵势,开始下了起来。刚开始,我就输了一个马,老爸接着对我发出凌厉的攻击,我左抵右挡,还是招架不住,终于败下阵来。我不服气,说:“别得意,再来一盘。”“来就来,谁怕谁?”老爸应道。
第二次,我以双车的优势打败了老爸,我得意洋洋地说:“现在体会到我的厉害了吧!”老爸说:“才练了几天,你的棋都这么强了!再来一盘。”我又下了一盘,这一盘,飞快地结束了,我被剃了个“光头”。晚上,我坐在床上,一边吃饼干,一边想,终于想明白了:做人不能骄傲,否则就会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