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8
今天,我觉得非常无聊,便和姐姐下起了象棋。
晚上的电视没有什么好看的,于是姐姐便提议说:“我们来下象棋吧!”“好啊!”我兴高采烈的回答道,因为实在太长时间没有下过象棋了。我们便开始下象棋了。第一局我先走,我先上炮,姐姐便上马,我把另一个炮移到那个炮的边上,待她两个马都上来了,我的炮便走了过去,她的马跑掉了,可是她马后面的炮却被我吃掉了。正当我得意洋洋时,姐姐趁我分心,就把我的車给吃掉了,第一局我就这样输了。不过没有关系,三局两胜,还有两局没有下呢!第二局开始了,下着下着,我发现我马上就要输了,这可怎么办呢?一旁的爸爸看我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便教了我几步,我也因此化险为夷,反败为胜。第三局开始了,这也是最重要的一局我刚开始便用炮打掉了姐姐的兵,从而获得主动权,而姐姐则处于被动防御的状态。我用我的炮来当诱饵,她用車吃掉了我的炮,我便用車吃掉了她的象,“将军!”我叫了一声。姐姐本来想用象吃我的車,可是我上面还有一个炮呀!姐姐便这样输了。三局两胜,哈哈!我赢了,我高兴的合不拢嘴,而姐姐则一副不服气的样子。
这次象棋下的太激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