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冰冷的试卷,宣告了我考试的失败。涩涩的,如同吃了一个槟榔。可在涩后细细品味,似乎有一点点微酸,那是令人落泪的味道,它把你贬得一文不值,令人马上觉得自己的光环不见了。
那是一次失败的考试。在四年级时,随着考试的时期来到,我们都十分紧张。几乎所有同学都在紧张复习,可只有我不努力,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玩上面。渐渐的,我的成绩开始下跌,在一次模拟考试中,我漫不经心地做完题后便交了卷,结果那次我差点就考不及格了。期末考试终于来了。我考了63分!平时的我最低才80几分,如此大的降低怎能不使我悲痛欲绝?我回到家后妈妈问我考得如何。我含着泪说出了我的成绩。妈妈们脸色马上由晴转阴。随后,我扑在床上大哭起来。事后我慢慢回想,知道了失败的原因,同时也明白了失败的滋味。
失败是一缕过往的云烟,可以一瞬间令你迷茫,也可一瞬间荡然无存。在失败的滋味中,有一种最令人回味无穷的味道——那就是酸。其中它包含着失败的因素,也包含着你失败的恶果,但这恶果,如果你能够用更好的心态去面对,用跟坚定的信念去实现下一个锁定的目标,恶果也会尝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