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滋味3
生活中有酸甜苦辣,有喜怒哀乐,也有成功和失败。那一次的演讲让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一年一度的少先队代表大会开始了,根据前几次失败时得到的经验,我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且信心百倍。
候选人演讲开始了,一个接着一个上台,我在台下不时地背诵着台词。“下面有请徐乐怡上场,徐宇辰准备。”主持人说道。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了准备的位置。就在这时,我鼻子上的伤疤结痂了,突发奇痒,我紧张得劲往一处使,鼻梁上的结痂脱落了,血不停地从鼻梁流到了嘴边,这时正听到主持人叫到我的名字。我边捂着鼻子,边走向主席台,心想:这是不是吉祥的预兆?难道我这次又要被淘汰?鼻子上的血还在流,我一手拿着话筒,一手按着鼻子,一边开始演讲,演讲完毕,我终于走下了演讲台。
过了一会儿,工作人员在紧张地统计票数,我在桌子之间来回走,心中像有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终于,结果出来了,全校一百多人中,我以六票之差落选了。果然,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顿时,我鼻子一酸,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爸爸妈妈安慰我说:“没事的,不要气馁,下次再努力!”哎,失败的滋味,真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