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滋味8
文成实小求真班汉字听写大赛开始啦!
那时,每位选手都是有备而来,都是一员员“大将”。经过一次次的“过滤”选出来前十名。而我是第十一名,差一点就胜利了。可最后我还是失败了。
我心想:哎,就差一点,就差那么一点点!我虽然没有林舒那么厉害,但我在背后也付出了不少啊!我每天都六点起床,爸爸给我听写,晚上十一点睡,也是为了听写。看看胜利者的表情,他们是那么自豪,多么开心啊!再看看失败者的表情,是那么失落,那么自卑啊!想到的和看到的,我不禁走到角落里落了几滴眼泪。我表面上与同学说说笑笑,偶尔还哈哈大笑,实际上都是强颜欢笑。其实心里是多么的悲伤啊!
回想那刻,当裁判宣布我淘汰时,我是多么地失落,当胜利的同学开怀大笑时,我是那么自卑,当失败的同学唉声叹气时,我即同情他,又同情我自己……
一轮明月挂在高空,在胜利者眼里是那么明亮,在我眼里显得十分清淡,一碗蛋炒饭在胜利者嘴里是那么美味、可口,而在我嘴里却那么无味、干硬;一个笑话在胜利者耳里可以让他捧腹大笑,而在我耳中却那么平淡无奇……失败的感觉可真不好,我会吸取教训——让自己吃一堑长一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