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滋味9
有人说失败的滋味是苦的;有人说失败的滋味是酸的;还有人说失败的滋味是辣的;不过,我想说,有些时候失败的滋味也可以是甜的。
“妈妈,妈妈,我是第一名,我比姐姐厉害!”弟弟跑着跳着向厨房奔去,向妈妈炫耀着她的“战绩”。妈妈边切菜边说道“你就得瑟吧你,你姐姐怎么会输给你呢?”坐在沙发上的爸爸听了,看了弟弟一眼,严肃地说:“小孩子不可以说谎话。”
我笑笑,走出家门,冬日里的暖阳洒在大地上,舒服极了。这次失败,让我知道怎么建立起弟弟的自信心……
今天,我和弟弟比赛搭积木,搭积木这种活对于我而言,那是小菜一碟。我心不在焉的搭着积木。弟弟是个不够自信的孩子,该怎么让弟弟变得自信起来呢?我思考着。
“哗啦!”一声巨响过后,我面前的积木撒落一地,唉,办法没想出,积木反而倒了一地,我沮丧地将手中的积木丢到地上。然而,耳边突然想起一阵欢呼“耶!我是第一名,姐姐输了,姐姐输了!”随后,弟弟又喊着“姐姐,我来教你!搭积木该这样……”弟弟滔滔不绝,手不断舞着,得意极了!
看着弟弟灿烂的笑脸,我突然明白该如何帮助弟弟了。
我笑了,这种失败的的滋味,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