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滋味6
对于“失败”这个词,我总是半信半疑的,直到这件事的发生,我才明白什么是失败。
上午,我的心情一直都不好,憔悴的脸上找不出一丝笑意,看这其他人都知道了自己的分数时,我的心不禁紧张了起来。我一个人默默地低这头,看者语文书,像与世界隔离了似的。终于熬到了中午,试卷也发到了我的手中,其他的同学都是喜上眉梢,心花怒放,我在这一刻,我仿佛掉进了万丈深渊,怎么也爬不起来了。我语文从来都没少于90分,可这一次,并不是因为题目难,而是因为我的粗心大意。此时,我才尝到失败的滋味。我一直都沉浸在失败的环境中,这时同桌对着我边笑边说:“哈哈,终于比我考得差了!”听了他的这番化,我真想挥手去打他,可是我更想打的是自己。“为什么粗心的毛病我总是改不掉!”大意失荆洲,是啊,凡事都不能马虎。
这次,我真正感觉到了失败,也理解了什么是失败。是呀,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失败也有成功,而恰恰有了失败才会有成功,正是因为这次的失败,使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失败常常会有,但不表示你永远是失败者,应该勇敢地面对现实,接受现实,你才可能成为成功者。只要向着前方,不断地朝着目标前进,也就离成功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