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滋味10
我是一个一向很要强的女孩,更有着倔强的性格。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一直都很活泼,也很骄傲。
在大人们的眼里,我是个乖巧、学习成绩优异的好孩子,因此我越来越变得骄傲起来。在班级里,同学们对我很谦让,无论我做什么事,几乎都是顺顺利利的,很少经受过挫折。
但现在,我彻底尝到了失败的滋味。—“朝晖”文学社的校报发表了,我满怀期望读校报的作品。当我看完第一版面的时候,没有看到我的名字,我不敢再往下看了,我多么希望看到我的作品发表啊!当我鼓起勇气读完第二版面的时候,仍然没见到我的名字,我很失望。为什么没有刊登我的作品?难道我的文章不如别人写的好吗?我定下心来往下看,一个接一个的看,却始终没有找到我的那篇文章,此时,我感到大失所望。看到发表作品的同学开心的样子,虽然我表面上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但我的心里却很不是滋味,甚至是失望极了。
原以为我的作文写得还算不错,事实上是我和别人的差距还很大。以前是我太骄傲了!
现在我更深刻的认识到“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虽然这次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但是凭我的性格一定不会认输的,我一定要加油,不让失败打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