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13
我和你不一样,这件事儿,也许你不知道。从前的我,也有过质疑我自己的时候,但在我想明白我和你不一样之后,我只想告诉你:妈妈,我和你不一样。
曾几何时,妈妈您一直是我的榜样,您的优秀是我学习的方向,您的自律是我努力的方向,每当看见妈妈又拿下了什么厉害的奖项时,我都会想“什么时候,我也能够像我的妈妈一样厉害啊!”妈妈,那会儿的我,是真的认为我如果能够和您一样,那该有多好啊!
可是后来我长大了,并且我意识到我因为我的特质和您不一样,而在朝您的优秀努力时,也只感觉到疲惫之后,我不再想要跟您一样了。我经历过了质疑我自己为什么样样都做不到妈妈您的优秀,我也经历过质疑我自己到底是不是您亲生的孩子,甚至我还经历过质疑我自己是不是一个智商低的孩子。在经历了这一些质疑之后,我明白这仅仅是因为,我和你不一样。
妈妈,我和你不一样。您的孩子已经明白这件事儿了,希望您也能早日明白。您不用再用自己的优秀来作为衡量我的标准了,也许我一辈子也达不到您的优秀,又或许我能够在另外的领域用自己的优秀超过您。不过那已经没有什么可比性了,我们本就不一样,又有什么可比性呢?
妈妈,我和你不一样。从今以后,我都要走自己的人生之路了。我要发现自己真心内心的想要,我要发现自己真正想成为的是什么样的人,我要成为真正的自己,而不是一个您的跟班,您的模仿者。
我和你不一样,不仅仅是妈妈您和我不一样,而且爸爸也和我不一样。我和所有人,你们各自与别人也都不一样,我们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个体,我和你,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