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5
掰着手指算了算,距离我和你第一次见面已经过去了七年了吧。在这七年里,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疯,一起闹,一起度过了那么多快乐的时光。
看着屋外湛蓝的天空,恍惚间我仿佛又回到七年前的那个夏天……
我至今记得那是一个儿童节的下午。那天正好放假,妈妈却要忙很多事情,无暇顾及我,我乘她不注意,便偷跑到操场边缘的沙坑玩,于是,我遇到了你。
你有着一头乌黑的短发,黑宝石般的大眼睛骨碌碌地转,胖嘟嘟的脸蛋,恨不得让人狠狠的掐一把。你也看见了我,你拉着我的手,笑眯眯地对我说:“我叫毛周涵。”
也许是年龄差不多的缘故,我们很快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当时太阳很大,沙子被晒得干干的,任我们怎么努力,都堆不起一个形状,这时你一拍脑袋,说你有一套沙滩工具在楼上,你上楼拿,让我在这等你。我答应了。可没过一会儿,妈妈就来叫我回家,我犹豫了一会儿,我终归还是和妈妈回家了。
那时,我以为我和你都只是彼此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一个美好的回忆。
九月一日,我步入了小学大门,开始了我新的学习生活。走进新的教室,第一眼就看见了在讲台上忙碌的你。我想冲上去和你打个招呼,却突然间忘了你的名字。你也看到了我,你走到我面前,笑眯眯得对我说:“我叫毛周涵。”
我一直在想,我和你之间的一切是不是早就注定了的呢?也许注定了我们在那天相遇,注定了我们在605班相聚,注定了我们在初一十班相伴。
我从心里感谢,感谢上天派你陪我度过这七年的时光,感谢我们还将一起度过更多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