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6
我和你也许是街上错肩而行的两个陌生人;我和你也许就是两条平行线毫无交点;我和你也许是最好的一对朋友,亲密无间;我和你也许还会有上千上万种可能,也许你不认识我,而我也不一定认识你。
朝阳从海平线开始洒向每一寸大地,把大地点缀得金黄耀眼,我下意识伸手遮在眼前转头问你,美吗?这温暖传播给每个人的这一刻,美吗?你也不禁遮住眼,转过头什么也没说。就是这样,15年来一直有你在陪伴我,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你就在那儿。离我最近的地方。我们手拉着手、含着棒棒糖躺在草坪上,白云在蓝天的舞台上尽情地演出 。阳光织成的绿阴的幽静,慢慢笼罩住我的心。我们把在商店的橱窗前痴痴地望着自己心爱的洋娃娃。然后垂头丧气地回去。我们在CD店里,试听那些震耳欲聋的音乐。跑出店后,相视一笑。
有时候任性、赌气故意不理你,你就在旁边不气也不恼,后来我常常问你,如果我再也不理你了。你会孤单吗?你转过头静静地看着我说,不会,因为你永远也不会不理。然后灿烂一笑。我愣了愣,这就是你—— 你从来不会说一句话,总是默默地走在我的身边,却能恰到好处地给我鼓励。你总是微笑地、温柔地注视着我,让我一度感觉原来是有上帝的,而他正站在我的身边。我和你的身影在夕阳下被拉长,紧紧纠缠在一起。
深夜,你站在黑暗里在你背后的我宛如看见你卷起了帘幕,正在用这片奇幻的夜色会出无限神秘的花样。你在干什么?我小心翼翼的问道。你转过头灿烂一笑,第一次说:“明……明天是……是我的生日!”你的眼里闪烁着兴奋,“明天也是我的生日!”你跑到我的床边“那就一起过吧!”我好笑的拍拍你的头,“那就一起过吧!”
有人问我,你是谁?我说,你是我的影子,绝无仅有的影子!
晨露划过荷叶,滴落于池塘,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悄然绽放,蜻蜓轻轻飞过池塘,轻轻停歇在荷花花瓣上,轻轻地扑闪着翅膀飞走了。我问你,这大自然之景美吗?你灿烂一笑,不予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