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3
时间将过去的整整六年拉成一条波澜不息的河,站在新的岸边,我发现那些过往的影像依然清晰的毫发毕现。在过去的时间里,我的生活始终有你。今天,在这喧嚣的闹市里,我想起了你……—题记
想起你的时候,我正倚着窗。窗外温暖的阳光,有着比露珠还饱满的幸福感……
记得那次,我不争气的眼泪又因糟糕的成绩冲动地夺眶而出。当时,我惟一庆幸的是你不在,为了我强烈的自尊,也为了不让我的坏心情影响到你,我最好的朋友,我把忧伤强压在心头,把眼泪使劲的往肚里咽,就是为了与你相遇时能保持以往的微笑。
我成功了,你似乎一点儿也没有发现,我们一路说着笑着,就在这时,一个冒失的同学却道破了我努力的平静:“棂,你刚才怎么哭了?”你愣了,疑惑的眼光直视着我,尽管我强笑着否认,尽管我一直躲避着你的目光,你还是轻易地挖掘出我深埋心底的忧伤。我的“微笑面具”刹时毫不留情地在你面前粉碎了。风吹乱了你温顺的长发,你似乎想说什么,却又始终什么都没说。
我们就这样一路无话,知道交叉路口,我们就要个自离去了。你突然一抬头,大大的眼睛直视着我,说,:“棂,我一直以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你现在心情不好,可你也没必要对我强装笑脸,看到你这样,我会更伤心……”
你的话重重地敲击着我的心,我从未发现,友情是这般美好,眼泪再次夺眶而出,而这一次,不再是苦的了……
想起你的时候,窗外的两棵小树正手牵着手,共同扶持傲然挺立在阳光下。我的嘴角微微颤动,因为满满的幸福感让我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个美好的微笑,因为我和你的欢笑和脚印曾留在那乡间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