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好地方8
我喜欢风景优美的桂林山水,也喜欢古香古色的故宫,但我更喜欢诗情画意的颐和园。今天,我把这个好地方推荐给大家吧! (举例+开门见山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
颐和园,是中国清朝时期的皇家园林,座落在北京西郊,颐和园里有一个风景秀丽的昆明湖,湖里有许多亭亭玉立的荷花。(简单背景,过渡。)
盼望已久的暑假终于到了,我和爸爸、妈妈乘火车来到了北京颐和园,(这段话属于废话,删去!)刚进颐和园的大门,便看到了那里群山环绕,树木茂盛。来来往往游人络绎不绝,我们随着游人攀登了一段山路,便来到了湖平如镜的昆明湖。(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们选了一艘游船,坐到了船上,看到昆明湖的水真静呀!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昆明湖的水真绿呀!绿得仿佛是一块晶莹翡翠,让人忍不住想捧起它。这时,船缓缓地像前移动,我把脚放进水里,在这炎炎夏日,是那么的凉爽,微风吹拂,碧波荡漾。坐在船上,有一种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感觉。(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往远处一看亭台楼阁,都被一层薄雾笼罩着,看上去像人间仙境,美不胜收。船在往前行驶,看到了一座雄伟壮观的拱桥,拱桥是由许多个桥洞组成,巧夺天工,造型美观。湖畔垂柳随风飘荡,湖中有许多亭亭玉立的荷花,在夏日的骄阳里盛开着,那片片荷叶,想(像)撑开的一把把绿伞。颐和园的景色真美呀,真让我留连忘返啊!(文章详略得当,一篇佳作大家必看!)
我推荐大家都去颐和园欣赏美景吧!(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