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句话是描写美丽的黄山。三年级,我们也学过一篇课文,叫黄山奇松,在那里,我们认识了黄山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暑假我也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趟黄山,下面让我给大家一一介绍。
如果要去的话,得一大早出发,坐班车到山下,再坐缆车到半山腰向上爬,这样比较节省体力。往上走一会,你会陆续看到,黑虎松、竖琴松、等各种奇松,样子就像他们的名字。随后就可以去西海大峡谷了,沿途的风景很壮观,需要走两个多小时,山路十八弯,悬崖陡峭,但是会看到美丽的云海,像到了仙境,让人感到有一种腾云驾雾、飘飘欲仙的感觉!
从西海大峡谷,可以乘坐网红小火车,重新上山,然后需要自己走到山顶,也就是有名的光明顶,能看到上面的大圆球。
看完光明顶,就可以下山了,不久就会看到著名的迎客松,和书上描述的一模一样,很让人激动,像真的在迎接客人一样!
我觉得黄山一定要去看看,在那里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乡间气息,还吃了黄山烧饼,又脆又酥,有名的毛豆腐、臭鳜鱼,也看到了黄山奇松、怪石、云海、光明顶;如果你不去的话,会后悔哦!我强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