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好地方12
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的一个好地方坐落在我国西北高原上,海拨有3100米,那就是祖国最大的湖盐基地——茶卡盐湖。
顶着烈日,我进入到茶卡盐湖景区内,映入眼帘的是笔直的铁轨,一直延伸到湖中央。湖中央的景色是最美的,有二种方式进入,一种是沿着盐湖栈道走进去,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另一种就是坐上复古式的小火车进入,为了节约时间,必定是要坐小火车的。就这样从买票坐上车到驶入湖中央,我一直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这里太美了,火车驶去的两边都是一望无际的湖水,远远望去,湖水波光粼粼,没有一点污渍,就像一面超大的镜子,天空上的云朵,湖中嬉闹的游客的影子,就连游客们红的、黄的、紫的,五颜色六色的衣服都被这个漂亮的大镜子一丝不差的倒映在了湖面上。湖面上方出现什么东西,就会在这个湖面上显示出什么东西。无论是鸟、人、云朵还是飞机,都会倒映在这面镜子当中。途中我们还路过许多巨大的盐雕,很多游客都在跟各种盐雕合影。
下了小火车,我迫不及待地穿上防水鞋,走进了湖里。湖水是乳白色的,很凉,能感觉到脚下都是像沙子一样的白盐,走在上面凹凸不平,在湖里行进时需要慢慢地,因为看不到的地方会有一些小盐坑,不小心的话会陷进去。这个湖的水是不能喝的,因为是盐湖,咸的,人们利用现在的高科技在这里提取食用盐供人们使用。当然也因为这个特征,所以湖里是没有任何小生命存在。听当地的叔叔阿姨们讲,这里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天空之镜,这里就像爱丽丝仙境一样美。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这里,天地之间是一片纯净的白与蓝,真正的湖天相接,这里的美如梦如幻,让人们心驰神往。可以说“天接着湖,湖映着天,人在湖中走,宛如画中游”。
玩的差不多了,我回到了岸上,在阳光的照射下,不一会裤子上都结满了一颗颗一粒粒青色的盐晶,和我们平常食用的细盐还是有区别的。
这时,空中飞来一只白天鹅,它停在湖边,对着湖水左看看右瞧瞧,一会伸脖子抖翅膀,好像在欣赏自己漂亮丰满的羽毛;一会又对着远处的天空叫几声,好像在招呼同伴来这里歇歇脚。
能欣赏到这样的美景,我忠心的感谢祖国,在这片大地上,留给我们了太多的美好事物,青山绿水更是数不胜数,我爱你祖国母亲,我为你自豪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