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10
我心里的冬天,即有凛冽的寒风,又有冬日的暖阳。每当秋天姗姗离去,迎来了一个深沉而隽永的季节,那就是漫天飞雪的冬,阳光下雪芒闪亮,田野之间,悄然无声。
冬季有寒风暴虐的时候,也有似纤纤君子阳光明媚之时。冬日的阳光,既无春天的烂漫,也没有夏阳的浮躁,更没有秋日的温存。就像是一位风韵高雅的绅士, 翩翩风度中蕴含着温文尔雅,暖暖的阳光在天蓝云白的空间交相辉映,如同一幅水墨丹青。 漫野的暗绿色松柏披着银色的铠甲,似勇士般保卫着山峦。展现出一个别样的世界。
暖暖的冬日阳光铺洒在大地上,我拖着负累的步伐羁绊于厚厚的雪毯之上,仰望着长天,领略天空的浩瀚,静听天籁的气息,让心灵得以清澈明净,平日里的凡俗之事己变得无足轻重,超凡人生,逍遥物外。
柔软的冬日暖阳透过云隙,透过树木,斑驳地洒落在我的身上,清凉明澈的风,荡涤着岁月的尘埃,拂去了人间的苍凉,冬日暖阳,我伴着雪的寒凉安睡在你的身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