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时刻11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让我们难忘的瞬间。有点瞬间,就是一幅精彩的画面;有的瞬间,承载着一段感人的故事。在我们成长的路上,有许多瞬间令我难忘。
屋外,是玩耍嬉戏的孩子,屋里,则是埋头写作业的我。作业仿佛是挡住去路的大山,而我正在辛苦地搬着山上的石头。
真累啊,先休息一会再做吧。”
不行不行,必须把作业写完!”
还是我说的对,先玩一会。”
我说的才对,作业必须先写完!”
我大脑里两个小人儿吵的不可开交。但我还是暗自给自己鼓劲:马上就要写完了,加油加油!”作业的大山一点点的变矮了,我抬头一看,我竟然把作业都写完了,我高兴的蹦了起来。那一瞬间,我明白了:专心致志的做一件事,就会很快的做完。
教室里,静悄悄的,静得能听见每个人的心跳声。讲台上,老师拿着期中考试的成绩表,即将要宣布考试排名了。每个同学都屏住呼吸,等着老师宣布作文结果。当听到老师宣布第二名,某某”的瞬间,教室里顿时想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都向我偷来了惊讶,佩服的目光。我的心里顿时像吃了蜜一样。我不禁回想起我奋起直追的决心,想起曾经的决心,想起流过的泪和汗,那一瞬间,我明白了:有耕耘,就会有收获。
晚上,我还在写作业。妈妈轻轻地走过来,手里端着一碗诱人的芒果。我咬了一口,甜甜的果味流入了我的心田。我说:真好吃,妈妈,你也吃点。”妈妈却笑着说:我已经吃过了。”这时,我看见妈妈馒头的黑发中,赫然露出几根明晃晃的白发!是何时,妈妈长出了白发?是在为我辅导功课的时候?是在夜晚为我掖好被角的时候?还是在为我端来切好的水果时?妈妈每天辛苦地付出,不都是为了我吗?那一瞬间,我明白了:妈妈对我的爱有多么的深!
每一个瞬间都是值得我回忆的,每一个瞬间都是让我感动的,每一个瞬间都会让我有深切的体会,它们让我成长,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