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时刻12
那一时刻,不久也不短;但好比每天若无其事地对着电视机看几个小时有价值。那一时刻,温暖了我的心灵;那一时刻,我后悔莫及……
在家中,我不像在学校那么勤奋,那么听话。总是把老师讲的铭记在心。家中的我,没事时,总是对着电脑或电视机,吃着可口的食品,像被懒魔附了身,动也不动,母亲在家里不知疲倦地打扫着。我可是一个逆反少年,对于父母的话置之不理,总是和他们对着干。
一天,母亲像往常一样为我端上的美味佳肴,自己却去厨房整理,然后去洗我的衣服。我呢,在餐桌上吃着饭菜,可这个汤一点盐味都没有,我不高兴地来到母亲身旁,可我刚想说出去的话,却不知怎么的又咽了下去。那一时刻,我愣住了,看到母亲的手上下搓着衣服上的油渍,可她的手指已经裂开了几道口子,却不知疼痛的使劲搓。我心中真是惭愧,母亲停下了手中的工作,这时的我,眼泪包着,强忍着不哭。她的手从冰冷的水中拿出来,这双手长满了老茧,还有几道因劳累过度裂开的口子。面对着眼前的她,是那么的慈祥,额头上却不知什么时候多了几条皱纹。我紧紧的抱住母亲,真希望时光可以倒流,我愿改过自新。以后,我不再是那么的懒,吃饭也不大大咧咧,把油渍弄到衣服上。
那一时刻,我明白了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它温暖了我的心灵,那一双手是美丽的,是完美无缺的,就是在那一时刻,那一双手用它的温度唤醒了我,温暖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