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七日凌晨一点多,常州消防局收到了一通求助电话。
一位老妇人因为在家中不慎滑倒,所以凌晨两点多,警车在城市中穿梭。
“喂,老妇人,你住的地方是什么样的?您可以帮我看一看吗?”消防员急切地问。“我在的这个地方是红木地板,还是打了蜡的,屋顶很高,哦,对了,我家的百叶窗没有关。”老妇人颤颤巍巍地说。此时此刻,警笛声打破了城市宁静的氛围。消防员多次询问后,老妇人便没有了声音,彻底地昏了过去。
情况变得很糟。总指挥说:“大家听我说,我叫到几号车的警笛,几号车就鸣笛!一号车,二号车……十二号车。啊!十二号车,老妇人就在你们那。”于是消防员们匆匆赶到十二号车所在的地方,对小区里的居民们说:“请大家把自家灯关了,我们在寻找一位昏倒的老太太,对不起,打扰你们了!”
终于,在全市人民的帮助下,成功解救了老妇人。
在警员救人的那一刻,刻骨铭心,让我永生难忘。事后有许多的人打电话慰问老妇人,在得知已无大碍后全都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