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时刻5
在小学六年生活中,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令我难忘的是今年4月24日那一天,我加入了中国共青团。有人说:人生有两大光荣:第一大光荣是入团,第二大光荣是入党。你说对吗?
那天早上,阳光明媚,万里碧空上飘着几朵白云。来自全市各校60多名同学汇集在市少年宫外。周围真是人声鼎沸呀!看见有这么多人,我很紧张,浑身不自在。入团仪式开始了,有一些少先队员为我们献祝词,个个精神抖擞,朝气蓬勃。有一名团委领导向我们入团的同学祝贺,脸上露出喜悦和灿烂的笑容。还有我们学校的管乐队气势磅礴、精神饱满地为我们演奏一支支动听的乐曲。当有
人举着团旗从我面前缓缓走过,团旗在我面前迎风飘扬的时候,我心想:“马喆,从今天开始你就是党的鲜血了,努力呀,为共青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吧!”那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所有将要加入共青团的同学举起右拳,面对团旗宣誓时就像在对妈妈说话似的。宣誓完毕后,我们都把领子下的红领巾依依不舍地摘下来。阳光更加灿烂,辉映着我们的笑脸,同学们显得更加英姿勃发。老师亲自给我们戴上盼望已久的金光闪闪的团徽。
那一天是让我自豪和骄傲的一天,也是我找到新的起点和新的动力的一天。我知道,应该更加发奋学习,认真履行团的章程。用实际行动为团徽增添光彩,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