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山12
一座座山峰连绵不断,一片片竹林苍翠欲滴,这就是南山竹海。国庆节期间,我们一行十二人来到了这里游玩。
走进大门,阵阵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我贪婪地吸吮着竹子发出的独特的香味。一阵阵微风吹向竹林,一丝丝细雨洗净了竹海的尘埃。现在正是清晨,薄雾笼罩群山,像少女蒙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竹林里,竹子亭亭玉立,抽出了枝条,长出了可爱的嫩叶。青的竿,绿的叶,投下一片绿绿的浓荫。竹笋们成群结队地从土里探出小脑袋,迫不及待地往上钻。
走在铺满鹅卵石的绿荫小道上,空气格外清新,就像进入了大自然天然建造的森林氧吧。一根根苍翠欲滴的竹子高大挺拔,密密的竹子像撑开的巨伴,重重叠叠的枝叶,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一阵风吹来,竹林随风摇摆,发出“沙沙”的响声,真可谓是“静而不动,动而不宁”。漫步在竹林里,闻到竹叶的清香,我心旷神怡。
我们向山顶进军,一开始体力充沛,可山路越来越陡峭。终于,费尽了千辛万苦,我们来到了山顶。从山顶向下鸟瞰,一座座群山蜿蜒耸立,一座座房屋若隐若现。仔细再看,袅袅炊烟升起,让缥缈的竹林充满了人间烟火的气息。
我们还参观山顶的熊猫馆。两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壮妹”和“奥运”,正悠然自得地吃着竹子。壮妹的肚子鼓鼓的,好像怀了一只熊猫宝宝。别看只有两只,但它们都是参加过世博会的明星熊猫呢!
眼看夕阳就要西下,一根根细竹翩翩起舞,好像在向我们挥手欢送我们。我们也挥挥手,依依不舍地向美丽风景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