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山10
波澜壮阔的大海比不上娇小的它,野性十足的山谷也比不上秀丽的它。它是何方神圣呢?它就是——南山公园。
走到南山公园的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暗红的瓦片,像一片片鱼鳞整齐的排列在那儿。屋檐向外翻卷着,像一朵朵浪花。房檐下面是一块牌匾,上面印着四个烫金大字“南山公园”,字的顺序是从右向左读的,更显示出它深厚的文化底蕴。从远处看,端庄大方,这几个字便在我脑子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走进大门,首先来到人工湖,湖面中立着一座弯弯的拱桥,走到拱桥中间,向下看,便会看到一些石头整整齐齐的罗列着,把南山公园的一身正气显示的淋漓尽致。往湖面上望去,一群顽皮的小鱼儿,正在碧绿的水中游来游去,嬉戏打闹玩的不亦乐乎,真羡慕他们的自由自在。湖面上有不计其数的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张开了笑脸,有的害羞的低下了头,谦虚的望着水面。花瓣是粉色的的,自下而上还是渐变色,很时尚。周围的荷叶上有几只青蛙正在演奏“乐曲”,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顺着拱桥走,就到了小孩子的天堂——游乐园,里面有惊险刺激的过山车,有使人看了就头晕的海盗船,有令人兴奋的小火车,还有浪漫的摩天轮。
游乐园前面是一座大山,我们要去登山了,一级级的台阶把我们的目光吸引了过去,那可不是普通的台阶,每级台阶上都刻着一个历史事件,让我们时刻牢记历史,很有纪念意义。经过我们的一番努力我们到达了山顶。我原本以为山顶上有好多好玩的可是啥也没有,只有一座小凉亭,我们在那看了会风景,感受一下清新的空气,便高兴的回家了。
“南山公园太美了,下次我要带朋友来”,我在心里暗暗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