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山7
今天我们去游览南山寺,那里是海南著名的景点之一,里面有许多寺庙,还有一座身高108米的观音矗立在海中。这次去那里主要是因为姥姥信 佛,所以想让她去见识一下。
我们住的酒店离南山不太远,坐公交车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我原以为那里的人不多,可一到就知道我想错了,这里游人如织,都是来瞻仰这 座赫赫有名的南海观音。这里的环境非常好,周围到处都是椰子树、棕榈树,还有绿油油的植物,有很多都是我们在家里花盆里养的很贵的花,而 在这里,它们都种植在花坛里,而且生气勃勃,这里的气候的确非常适合植物生长。我还看见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松鼠呢,它一看见我们就机灵 的跑开了!
进入景区没多远,我们就看到了南海观音,她通体洁白,四周是碧蓝的大海,上方是蓝天白云,壮观极了!有好多人都跪在垫子上敬香,姥姥 也跪在垫子上虔诚的拜了拜,并且还请了盏灯,写下祈愿,保我们全家平安、健康。
中午,我们去品尝了素斋。我刚开始不懂什么是素斋,爸爸告诉我佛教里不能杀生,所以只能吃素食。我看了看菜谱,里面竟然有鸡、鱼、虾 ,甚至连烤乳猪都有,我很纳闷儿,问爸爸怎么回事。他说菜的外形虽然像肉,但其实原材料都是豆制品或面,只是加工的过程复杂了一些,看着 像各种肉类。果然,端上来的牛柳虽然样子很像,却真的是豆腐做的,真是太有趣了!
今天既参观了壮观的南海观音,又品尝了素斋,这一天真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