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山9
今年的天气实在是令人害怕!新闻说南方是旱灾,而我们北方则是今年来气温最低的春季。要放假了,我真担心“五一”假日不能出去游玩了。为此,我特别关注这几天的天气预报。真是天公作美:预报说“五一”假日,北方气温普遍回升了,就连我们讨厌的“风婆婆”也走了!
我们约好了一起去游南山生态园。其实,南山我已经去过好多次了,但是每次去都有新的变化。希望这次还有新的收获。
一清早,姥爷开车来接我们。为了能统一行动,我那可爱的小弟弟和我的伙伴小哥哥昨晚就住在我家了。天气是真的不错,晴空万里,万里无云,太适合出游了。
快到门口时,才发现,来这游玩的人太多了。人多车多,好半天才到达地点。一进门,就感觉哪儿不对,怎么没有绿色呢?是啊?受天气的影响,每年这时候,已经有好多花开了。不过,小弟弟可没在乎,一直跑在前面。衣服是一件一件的往下脱,我们每个人都得保护他,他不住脚,我们就没办法歇着。
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去年修建的一个小型广场,去年来时还没有竣工。我们坐在旁边的长椅上休息,听到一阵阵的欢呼声。我们看了半天,发现有人在跑,有人在后面追,最后我们看明白了,他们是在玩我们儿童的游戏“丢手绢”呢。我和小哥哥跑到跟前看了起来。每个被抓到的人,还要表演节目呢?有两个小姑娘表演了拉丁舞,虽然没有乐器伴奏,但是很多游人哼着小曲,感觉挺不错的!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我们又该回家了。总的来说,南山生态园变化挺大的,多了很多公共的游乐设施,还有供人休息的场所。唯一令人遗憾的是,没有看到五颜六色的花、绿油油的小草。但愿下次来时,能看到应该属于这个季节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