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事6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因为我盲目做事,使我后悔的事。在这些后悔的事中,有一件事使我映像深刻。
在我三年级时的一个星期天的早晨,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心想:趁他们不在家,就看一下电视。我看了一下子,呀!我最喜欢的节目开始了。我又想:唉,不管那么多了,先看了再说吧。于是,我便高兴地打开电视机,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看着看着,电视机的画面就越来越变得模糊了,我非常着急,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为了能清楚地看节目。我并没有想到事情的后果。便像爸爸那样,动手来“调频”。由于我不太懂,我把手放在按钮上,像爸爸那样按了一会儿,呀!这个频道怎么不见了?我心里又着急又内疚自己动手来调频道。这下可糟了。最后,我就决定碰一下运气,用手使劲地按着按钮,呀,这下子可完蛋了,全部频道都没了。我急的连汗都冒了出来,我的手掌心都出汗了,为什么还没调好?难道我按错了吗?好像没有啊!
这时,爸爸敲门了,我急的手忙脚乱,立刻把电视关了。打看门 ,爸爸一进门,我就吞吞吐吐地说:“爸爸,你下班了?”怎么了,怎么说话结结巴巴的?爸爸一脸的怀疑。我双手抓着衣角,颤抖地说:“没事,没事。”爸爸觉得我非常奇怪。中午12:00到了,爸爸正想打开电视看午间新闻。我猛地扑上去,抱着电视机,激动地说:“不行!”爸爸便更怀疑了,一手把我推开,快速打开电视机,吓了一大跳。大声说:“怎么全部频道都没有了?”这时,我只好内疚的向爸爸诉说了事情的经过。爸爸严肃
地说:“你不是学习了关于古代的格言吗?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不能装懂。你明白了吗?”爸爸的这一番话让我得到了教训。我想:做事之前必须要先动脑,要想好了,确保正确了才去做。不能莽撞行事。
爸爸的这番话,我并没有忘记。它可以让我以后不再犯这个“不思考,装懂的毛病。”让我学会了不能盲目做事,要三思而后行和世界上什么药都有就是没有后悔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