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事11
窗外的雨,依旧不停的下着。我的眼前,又再度浮现出祖母慈祥的容颜,勾勒起我的回忆……。
那个寒冬,我犯了一个,连自己也原谅不了自己的错。我那年迈的祖母,拄着拐杖,在家乡盼呀盼的,期待我回家乡看她老人家。而我却铁了心肠不肯回去。电话里,我用尽各种理由和藉口向祖母说道。当时,祖母浓厚的口音里,彷彿闪过一丝落寞的神情。祖母依旧疼我这个孙儿,她用她那充满关爱的语气说:“没关系,阿芸啊!学业要紧唷!”我听了暗自欣喜,不停的附和祖母,也说尽好话。但,那不是真心的。想想看,谁会想要到那种漫草遍布的地方呀?青苔和枯枝在墙壁上蔓延;破损的水管一直喷出水来,久没清洗的房间都散布着恶心的异味,简直是一处废墟。我闭上我的双眼,庆幸地骗了祖母,但隐隐约约有股罪恶感,爬上我的心头……。
“叮铃!叮铃!”清晨不到,电话声响起,爸爸睡眼惺忪的抓起电话筒。“喂!什么……是!…谢谢…好,知道了。”随着爸爸的声音,我知道有大事要发生了。“阿芸,起来!快到医院看祖母!”半睡半醒的我,三十秒内被拉上车直奔乡下的医院。途中,我才得知,祖母当天挂掉我的电话后,心情十分低落,一个人在大街上,慢慢的走着、散步着。谁知道,一辆酒醉大卡车,就这么的带走了祖母,听完,一阵震惊,在我心中扩散。不!那是夹杂着羞愧和内疚的泪水,像瀑布般,淌在我脸上。看到躺在医院里的,依然是祖母,但她彷彿,还有自己的话,要对她的孙女说。无声无息的,祖母带着破碎的灵魂,离开了仍迷惘的孙女,我静静的,走在祖母出事的地点,无神的望着眼前一片濛濛的雾。那像极了一个个幻影,重播着那一场意外。摸着祖母冷却的手,想安慰那封闭的心灵,巧然发现,祖母手中握着一张字条“一阿芸,奶奶会一直等你喔!一”我哭了,彷彿罪恶可以被平复一样,我也回了祖母一封“一奶奶,孙儿回来了!一”将它放进火化炉里,陪着祖母,葬在我心底。
窗外的雨,停了。那次的错,一直锁在潘朵拉的盒子里,而祖母的笑,则永远,永远留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