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事14
该考语文了,老师宣布了这个消息之后,我猛吸一口气,眼睛瞪得溜圆。因为我学得不好,所以我最讨厌语文考试了。
宣布消息的这一天里我都没怎么高兴起来。放学后,我靠在车的坐子上一句话都不说,爸爸老问我这问我那,我非常烦,总是答一个字,比如嗯、不、哦。终于我坚持不住了,对爸爸喊起来:“明天就该考语文了,你就不能让我清静一会?”爸爸马上不说话了。回到家,我跟妈妈说了要考试的这件事。妈妈立刻说:“赶紧复习吧,别磨蹭了。”我马上跑进屋里,拿起书来开始复习,可以打开书,看见书上秘密麻麻的字,我就开始烦起来,我想:真是的,药剂这么多东西,还要背这么多东西,干脆假装复习吧。我一会假装记这篇课文的感受,一会装模作样地把我不熟悉的生词练练。这么半天我其实什么也没记住。几个小时过去了,我还在假装复习,妈妈对我说:“今天太晚了,先不复习了。”我心想:太好了,正合我意,我终于不用在这受苦了。我马上和气书本,收拾好书包,睡觉去了。躺在床上,我忐忑不安地想:我考不好怎么办啊?我妈妈会不会骂我呀……我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语文考试的那天到了,我拿到试卷大概看了一遍,我发现题非常难,没几道简单的。我现在再复习已经晚了。我心想:完了,一切都来不及了。我做到阅读题的时候就发愁了,我左顾右盼,很想把目光转移到别人的卷子上,就像一个长颈鹿伸长了脖子想去吃高处的叶子。可是老师在桌椅之间走来走去。我搅尽脑汁,拿笔来回敲打我的脑袋。考完试之后我有好多题都不会。
过了几天老师把语文卷子发了下来,我拿到卷子之后,马上闭上眼睛把成绩折了起来,然后才慢慢睁开眼睛,看见我的卷子上有许许多多的红叉子,我的嗓子里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似的。我心想:都怪我自己,不好好复习,现在后悔来不及了。我看见四周同学的成绩都不错,这回我才小心翼翼地把成绩翻开。我发现我考的非常差,我都快哭了。我坐在椅子上想:妈妈说了,如果我考不好,到暑假的时候就会给我报好多班,连歇都不让我歇。这回我可完了。我怕同学们看了我的成绩之后都不和我玩了,我马上又把成绩折上,继续听老师讲题。
反思这次考试,没考好都是因为我没好好复习,如果我好好复习了,好多基础知识我都能答出来,也不会考这么差的成绩,这件事真令我后悔,我不希望这样的事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