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事4
“大家一起上!”“嘶——嘶——”教室里只听见我们撕纸的声音。
同学们干得热火朝天。有的,额上已满是亮晶晶的汗;有的,手已经撕得抽筋,正瘫坐在一边;有的,脸兴奋得通红……干什么呢?我们正在发泄。对谁发泄?数学老师。为什么?因为他又拖课了。怎么干?在纸上写上他的大名,然后撕掉,扔进我们自制的发泄废品回收站。你说这有多痛快!
可我们并不知道,“灾难”正一步步向我们逼近……
下课后,徐子航“这个小人”竟然把内情报告给了冯老师。冯老师听说后怒发冲冠,大发雷霆,三步并作两步走进教室。我们一瞧,一双眼睛通红,似乎要冒火,两个鼻孔直向外呼气,真似一只老牛的鼻子,连头发也立刻变成了爆炸头。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的人还以为冯老师是老大呢。同学们立刻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个个屏住呼吸,盯着冯老师。我见势不妙,也跟着大多数人低下了头。冯老师一步步走上讲台,这一步步就像走在我们的心上。我的心跳渐渐加速,心跳声简直清晰可闻,身子也不由得颤抖起来,背后凉飕飕的,额头上的汗珠一滴一滴地往下滚着,可我却不敢用手拭去。教室里鸦雀无声,只听见排列整齐的呼吸声和心跳声。冯老师随即又把书往讲台上一摔,我们更是一阵猛颤。此刻的每一秒对我们来说都是煎熬。
回到家后,我早已把这桩不愉快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可不想愉快的周末又被一个电话给打破了。“喂”“严芷涵!不好了!……”“慢点说,慢点说!”“我是孙一心,范老师也知道了这件事,她让我们这些凡参与者写二百字的检讨呢!”“……”我放下电话,嘴巴半张着,脸一阵煞白。范老师也知道了,她会不会告诉妈妈,作为教师子女,我竟然也参与了这件事,这会让妈妈颜面尽失,妈妈知道了一定会大发雷霆,怎么办?怎么办?趁着家里没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检查写好再说。瞒一天是一天吧!
晚上躺在床上,眼睛睁着,望着没有灯光的天花板。头脑中像过电影似的出现了白天的情景。左手狠狠地掐了右手一下,很疼,我想哭,我好悔……
还好,一切都已成为过去。可想到这件事,至今我的心儿还怦怦直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