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事13
人的一生中发生过许多的事,高兴的、伤心的、感人的、振奋人心的……这些大大小小的事都像一张张照片,存在我记忆的相册中。这其中,有一件事特别令我后悔。如果有后悔药那该多好啊,这样就可以改变那令我后悔终生的一次……
那是一个星期一的早晨。我背着书包高兴地走向教室。一回到教室坐下,便拿出书本准备读书。这时,同桌也回来了,我扭头看了看他,他先从书包里拿书出来,然后拿了一支崭新的钢笔放在桌上,凑近一看,呀!派克钢笔!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一支笔啊!于是我向他提出借来用一两天,可无论我怎么说,他就是不肯。这下可把我气着了,就冲着同桌说真小气。正当我气色消退时,一个歪念头闪现在我脑海中:哼!一不做二不休,既然他不肯借给我,干脆我就先偷了他的笔,用了几天再还给他。下午第一节课下课,我趁同桌出去玩了,就打开他的文具盒,拿出他的派克笔,迅速放进我的书包,再看看有没有人发现。还好,大家都各玩各的,根本没注意我。
这时同桌也正好回来了,他打开他的文具盒,想拿那支派克笔,却发现笔不见了,连忙翻书包,可翻了底朝天就是找不着。他心急如焚地说:“呀!我的笔不见了。怎么办?那可是我爸妈花了一百多元买的,现在却不翼而飞,怎么交代哇!呜呜。”我看见他这般模样,十分害怕,生怕被他发现了是我“偷”的。想还给他,又怕当众出丑。在这种矛盾心情的支配下,直到放学,我也没把笔还给他。
放学回到家,我顾不上别的,迫不及待的拿那支笔出来欣赏,还试着写了一两个字,完全把白天那一幕抛到九霄云外了。
第二天回到学校,我发现同桌脸上有红印,我问他是怎么回事,他说是因为不见了笔,被爸爸打的。我的脸刷地红了,啊!一个瞬间的贪念竟使他受到了痛苦,我后悔极了,真想立即把笔还给他还告诉他一切,可刚到嘴的话又咽了下去,因为我怕我一旦说出了事实,同桌会怨恨我。就这样,那支派克钢笔一直放在我的文具盒里。
每当我看见笔盒里那支“偷”来的笔,就忍不住想马上还给老同桌,以此赎罪。这支笔更是时时提醒着我:人啊!对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千万不要动贪念,那样会令你后悔终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