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事10
每当我看到那虽然精美但空空如也的小鱼缸,我就想起了它——我的小乌龟,深深的悔意便像洪水一样涌来。
就在一年前的暑假,我买了一只小乌龟,给它取名为“花花”,那是因为它的龟壳上有彩色的图案。两只黑加仑似的眼睛能把你的心萌化,小小的头摸上去像海绵一样,软软的,很舒服。
每天我都和它一起玩儿。有一次,我把它放在一个小盆子里,结果他拼命地往上爬,经过一番努力,它总算是成功“越狱”了,只不过成功“越狱”后的它四脚朝天,张牙舞爪的想翻过身来,却又只能原地打转,它的这一动作真叫一个“衰”啊!
一个星期日的下午,我和往常一样跟小乌龟玩耍。我把它捧在手心,发现它的肚子上很脏,便拿起刷子和洗手液想给他洗个澡。
我将小乌龟反过来,用蘸了洗手液的刷子用力地刷,嘴里还嘟囔着:“花花,你太脏了,我要给你好好洗一洗。”小乌龟四脚不停地伸缩着,用力地想挣脱我的双手,却没能成功,便把头缩进了龟壳里,好像很生气。
“别生气,忍一忍,一会你就变成世界上最干净的小乌龟!”我继续用力地刷,看着越来越干净的小乌龟,得意地说:“花花,你可得好好感谢我,你看你现在干净多了。”洗完之后,我把花花放回飘着泡沫的鱼缸里,微笑着说:“花花,现在你再泡一个泡泡浴,等我吃完晚饭,你就变的又干净又香了。”
吃完晚饭,我飞快地冲到鱼缸前,看泡泡浴里的小乌龟,可小乌龟没有像往常那样探出小脑袋游泳,脑袋和四脚全都缩在龟壳里,我想:花花怎么这么小气,还在生气呢!
于是,我轻轻把它拿起来,用手指轻轻地戳了戳它的小脑袋,没动,我又戳了一下,还是没动。把它放在地板上,等了一会,它还是没有出来。
我吓得大叫起来:“花花,你怎么啦?呜呜呜……”我伤心地哭起来。这时,妈妈闻声走了过来询问了事情的经过,安慰我说:“小乌龟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这是你的过错造成的,你有责任,但也不能全怪你,因为你不知道不能用洗手液给乌龟洗澡。现在,你要知道,每个小动物都有自己的生命,既然你选择了它,你就要好好的照顾它,对它的生命负责。”
我擦干眼泪,点点头,找了一个干净的小纸盒,把小乌龟放了进去,它静静地躺在那儿像睡着了一样……
我的小乌龟,你给我带来快乐,我却因为无知结束了你的生命,对不起,如果时光能倒流,我一定会好好的保护着你,陪伴你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