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事3
世上的每个生灵都有自己的家。我却故意毁坏过“他人”的家园,使“他们”无家可归。这件事犹如道创伤深深地烙在我心上,每每想起,都自责万分。
二年级暑假的时候,我去了乡下的爷爷奶奶家避暑。乡下美景甚是美丽,青山连绵不断,小溪清澈见底,天空一望无际……这些美景可谓令人流连忘返。
爷爷奶奶的家是几间平房,房子依山傍水,打开窗子便能瞧见美景。但美中不足的是,窗子上方有一个燕窝,燕窝中的几只燕子不停地叫,叫声虽说清脆悦耳,但日子久了,叫声就如千万根又细又长又尖的针刺入耳中,让人心烦意乱。我便产生了用竹竿把燕窝捅下来的大胆想法。但爷爷认为燕子是吉祥的象征,捅不得。
过了几日,天热得出奇,世上万物没了生机,路边那些铜制的提示牌都快融化了,小溪更是瘦了一大圈。蝉叫声不绝于耳,世上好似没了风,空气更粘稠了,可以使人窒息,整个人就像身处在一个巨大的火炉之中。爷爷嫌这天太热,便去山中避暑了。家中只剩下我和奶奶,奶奶也还在熟睡之中。
我便准备趁着这个空当,去将燕窝捅掉。我把家中的竹竿拿上,走到燕窝旁。只见燕窝里有两只雏燕。我把竹竿对准燕窝,但背后直冒冷汗,总觉得有人在偷偷观察我,可是一回头,什么也没有。我不想再停留,手中竹竿向前一戳,伴随几声惊慌的鸟叫声,燕窝从空中掉了下来。
我赶紧把竹竿随便一扔,快速跑回屋中。
爷爷回来了,他的眼睛先是一眯,然后长长地叹了口气,眼神中充满了无奈。
我心中一惊,知道爷爷已经觉察到我的所作所为了。心中便顿时害怕起来,全身也都微微颤抖着。
我仔细回想起我的所作的为,确实不应该,因为自己的一时兴起,而毁坏燕子的家园,甚至把可爱的雏燕都活生生摔死……后悔万分的我,眼神呆滞,脸胀得枣红,不停地抓自己的头发……用尽一切方法折磨自己。我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多希望爷爷能狠狠地教训我一顿。
然而,爷爷却没有教训我。
自从这以后,我整天坐立不安、心不在焉,始终活在深深地自责之中。我多么想用胶水再把燕窝粘上去,多么希望燕子再来建窝生子。
暑假结束了,燕子仍没有来。又过了一年,燕子依旧没有来。直到现在,也没有一只燕子来爷爷奶奶家建窝。
这件事,成为了一道烙在我心上永恒的伤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