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事5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经历过的是数不胜数,但那件后悔的事,却令我刻骨铭心,至今还历历在目。
在一个周末,老师布置我们复习,下周准备考试。我心里想:这次考试我肯定俾1~2单元考得好,对我来说只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一回到家,我已最快的速度放下书包,把电视打开,心想:一个星期没有看电视了,我一定要看个够!这时我已把复习的事抛到九霄云外了。
星期一回到学校,我看见同学们都在座位上复习,这时我才醒悟今天要考试,心想:怕什么,我的基础那么好,复不复习多没关系,他们这么紧张干嘛。上课了,老师发试卷了,我胸有成竹的接过试卷,一看试卷的题目,题题都似曾相识,但又不确定答案是什么。糟了,隆重的隆是左耳旁还是右耳旁,怎样想都想不起来。还有春风不度玉门关前一句是什么?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心想:都怪我不复习,这么多题都不会做。我就胡乱写一通,最后把试卷交给老师。
到了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这次我会考多少分呢?我忐忑不安的想。在教室只见同学们个个眉开眼笑,好像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我翻开我的试卷,看到了一个鲜红的`74,这是意外的分数,也是意料之中的,比上次差了很多。下课了,老师找我去谈话,老师严肃地对我说:这次考试成绩为什么这么差?是不是没有复习?我惭愧的点了点头。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也看出了,你近来很骄傲的。不是有句名言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吗?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骄傲,要谦虚,因为学习是不能有半点骄傲的,不然成绩就会一落千丈的。我听了老师意味深长的话,心里后悔不已,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不断地往下掉,心里想:老师说的对,我不应该骄傲直大,我真后悔没有复习得了74分的。我用手擦了擦脸上的泪水,对老师说:从今以后,我不再骄傲,我会认真复习的。老师微笑地对我说:我相信你!
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事我已经忘记了,但那件灰灰的是,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它使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谦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