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事12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有一件令我时分后悔的事。
这事还得从我两岁时说起,那时外婆家有一只小狗,名叫“欢欢”,这只狗可爱极了,雪白的皮毛没有一丝杂色,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在眼眶里“滴溜溜“地打转,走起路来大摇大摆地,这么可爱的一只小狗,谁会忍心伤害它呢?可是“凶手”正是我,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让我来给你讲吧!
有一天早晨,“欢欢”吵着要出去,没有经过外婆的允许,两岁的我不懂事,把“欢欢”的链子解开,把它放在阳台上,嘴里说着:“这条路近些”,然后就把它扔了下去,可怜的“欢欢”掉下去的惨状,一个“惨”字怎能形容,妈妈走过来往下一看,什么都明白了,她甩了我两巴掌,打得我哇哇大哭。
长大后,妈妈偶尔提起这件事,她哪知道每当她提这件事的时候,我的心就会伸起一丝的后悔,如果“欢欢”能复活,我一定会对它说:“欢欢,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原谅我吧!一件令我后悔的事那天,我到一家小店去买东西,付出去的是一张20元的纸币。可是,当我接过所买的东西及店主递给我的一卷找头时,竟无意中发现:那找头里,居然夹着一张和我付出的纸币几乎一模一样的20元钱!
当时,我先是一楞:怎么?我刚付出去的钱又回来了?紧接着又是一喜,哈哈!我今天发财了,白捞了一样东西不算,还多赚了好几块钱。随即,则是一惊:害怕那店主发现自己的低级错误,把多找的钱要回去。于是,我一把接过东西和找头,看也不看,转身就走,我走的可快了!
过了几个小时,当天中午,我拿着那几乎是白捡来的20元纸币,再到另一家小店去买东西。不料,那钱刚露脸,就被退了回来。当时,那店主那冷冷的话似乎至今还停留在我的耳畔:“这么明显的假钞,还想在我这里混,你当我像你一样是瞎子吗?”于是,我拿着假币,逃跑似的走了;并且,至今也不敢再到那家小店去买东西。
这刹那间降临到我身上的尴尬使我后悔不已。我后悔自己轻而易举地上了前面那个小店主的当,白白损失了10元钱;我后悔自己因贪图小利所遭致的羞辱……当晚到家,我把这张可恶的假币压在书桌的玻璃台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