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事8
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是啊,世上的人们都会犯错误。我也做过一件错事让我非常后悔,如果世上有卖后悔药的话,我一定会去买的。
那是去年元旦前的一节国画课。老师告诉我们在元旦时画院会举行一场比赛,获得一等奖的同学会获得我们都非常喜欢的一本字帖。听了老师的话我们都兴奋地跳了起来,各个摩拳擦掌。我也暗下决心:为了心仪已久的字帖一定要认真听,认真学,一定要夺冠!然后老师开始认真地教授我们作画的技巧,下笔的力度,并让我们练习了一上午。等下午上课时老师让我们试着作画,然后一一进行评价指导。由于上午的认真练习,我发挥得非常好。老师看到我的画后大大地表扬了我,夸赞我画得最好,笔法用得流利标准。我听后,得意极了。放学时,老师一再叮嘱我们下星期就要比赛了,回去之后一定要努力练习,争取考出好成绩。可是我却不以为然,心想还练什么呢,画画的技巧我已经掌握了。现在我是第一,下个星期第一肯定也是我的,字帖已经向我奔来啦。回到家我就把努力练习这个事儿抛到脑后了,再没有摸过一次画笔。
转眼到了竞赛那天,上台前,我瞟向了评委老师面前的字帖,心里暗暗说道:等着,字帖,我马上带你回家!考试结束后我们都迫不及待地盯着评委老师们,希望结果赶快出来。终于开始宣布成绩了,当老师要念第一名的姓名时,我激动极了,在我做好就要迈开腿离开座位上台领奖的准备时,老师喊道:“第一名,小军!”我愣住了,微微欠起得身子僵在那里。怎么,第一不是我吗?我不是画得很好吗?这时,只听老师说道:“小军同学在家一直勤学苦练,所以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有的同学这次的作品和上次的比相差太远,一看就知道回家后根本没有练习过。”说完,老师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我羞愧地低下头,心里那个后悔,后悔自己不该骄傲。
那次考试,我只获得了一个普通奖,奖品是一个笔记本。这个笔记本儿我从没用过,一直珍藏在书桌抽屉里。每当我受到表扬后,就会拿出来看看它。它一直在提醒着我,鞭策着我不要骄傲,一定要勤奋努力,不要做令自己后悔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