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事7
人与人之间总有些不期而遇的相见,有些是惊喜,可有些却带着复杂的情绪。如果我能回到那天,我一定不会辜负那位老奶奶对我的信赖,这件事还得从那天上午说起。
那天早上,刺目的阳光照得我张不开眼,手摸向床头,微微抬起眼皮瞟了一眼时间,糟了!已经七点二十了!我急忙起身,套上衣服,糊乱洗了把脸,抄起书包,采了双鞋就往门外冲,连红领巾都差点忘了拿。公交车从身边呼啸着“飞”过,电动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喇叭声和不停变换的红绿灯仿佛在提醒我“你要迟到啦!”
一只布满皱纹的手一把拦住了我,我不得不停下向前迈的脚步,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我不禁皱了皱眉,我不耐烦的一抬眼,看见的却是一位头发花白,眼窝深陷的老奶奶,脸上的皱纹就像深深的沟壑,汗水顺着她苍老的脸流下来,一件有些发黄的白色T恤被汗水浸透,紧紧地贴着身上,她将一个粉红色的水杯往我怀里塞,脸上尽是焦急的神情:“小同学,你能不能帮我把水杯送到二年六班,交给李子晴,我孙女今天有体育课,没有水喝可怎么办啊!”听了老奶奶的话,我退了回去,犹豫了片刻,抬起头,对上了老奶奶期盼的眼神,可一想到钟老师那恐怖,仿佛要“吃人”的眼神,又把刚伸出去的手缩了回来,一咬牙,摆摆手,丢下一句“对不起老奶奶,我要迟到了,不能帮您了!”就向教学楼飞奔过去,只留下老奶奶一人愣在原地。
我刚进教室,那平时不怎么受我的待见的铃声就响了,但在现在听来那真是无比动听:“呵呵,还好我没去送水杯,不然……不然我就要迟到了!”
上完体育课,我飞奔回班,抄起水杯就是一通猛喝,冰凉的液体灌入我的口腔,涌入我的喉尖,凉意瞬间传遍全身。突然一幅画面浮现在我的脑海,我突然想起老奶奶期盼的眼神,愉悦瞬间被愧疚替代,心里像被猫爪挠似的。
终于放学了,我与同学说笑着走出校门,不经意抬眼一看,又看到了那位老奶奶,她正眼巴巴地抬头看向校门,深遂浑浊的双眼里充满了焦急的神情,手里还紧紧攥着那个粉色水杯,我不敢去看她的眼睛,看着她这副模样,我更加愧疚,心中也害怕被她看着。
从那以后,老奶奶请我帮忙的画面经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经过校门口时,我也会下意识地望向那个位置,以后,我再也不会辜负陌生人对我的信赖与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