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的香气能让人放松心情;食物的香气能让人垂涎三尺,香气会因为每个人的感觉而改变,在我的记忆里,种种动人的气味中,我最喜欢妈妈炒蛤蜊的味道……
妈妈的味道
从小我最喜欢吃蛤蜊,它的香气令我十分难忘,常常妈妈在炒蛤蜊时,我都很享受于闻着蛤蜊与九层塔完美搭配的香气,看着妈妈熟悉的拿着铲子挥舞,当她倒下酱油时,瞬间熟悉的香味窜入我的鼻子里,那个香气真是无可挑剔的浓郁。
炒蛤蜊的香气里有九层塔特殊的味道,还有酱油咸咸的滋味,但光是只有调味料的提味是不够的,蛤蜊的香气才是主角,它一登场方能成为一道十全十美的佳肴,成为一道令我食指大动的人间美食。
我喜欢吃妈妈炒的蛤蜊,每当我知道妈妈要炒蛤蜊时,我都会很期待晚餐,并且跑到厨房看妈妈大显身手,彷佛妈妈正在雕琢一件艺术品,令我赏心悦目。吃蛤蜊时,香气不断的窜入我的鼻子里,一口接着一口,蛤蜊鲜美的汁液一入口,让我把所有不快乐的事抛到九霄云外,吃完后仍然齿颊留香,无法忘怀。
当我吃完蛤蜊时,我会突然觉得更有精神了,不管任何事都能做得更好,到了隔天,依然还是会想着昨天美味的炒蛤蜊,那熟悉的香气。妈妈的好手艺是跟外婆学来的,外婆会煮很多好吃的菜,外公有时带一些他以前在教书的同事回家吃饭,外婆总能煮出一、二桌的菜,桌上盘盘的美味佳肴都是她精心制作的,保证吃过的客人都赞不绝口。因此,我也觉得我很幸福,能常常吃到外婆和妈妈煮的好菜,品尝到美味的料理。
以后,我要好好向妈妈学习,也把炒蛤蜊的方法学起来,就可以自己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蛤蜊,以后换我来做菜给妈妈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