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6
“呼——呼——”北风呼呼的吹,刚放学的我,迫不及待的跑回家,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我,就是为了要赶快吃到妈妈的拿手菜——“海鲜什锦火锅”!
一进家门,香气四溢,我二话不说的冲向厨房。哇!好棒好丰富呀!锅子里红通通的“虾兵蟹将”舒服的泡着汤,包着浴巾的鱼饺、燕饺一起来作伴,贡丸、鱼丸也 噗通噗通的跳下水,雪白的冻豆腐正努力“增胖”,吸饱浓郁的汤汁,金针菇悠哉浮在水面彷佛在做“水母漂”,圆滚滚的白菜,更是热得脱下一件件外衣,让我看得目不转睛、口水直流,摩拳擦掌,准备大快朵颐!
当妈妈说:“开动啰!”我三步并作两步的冲下楼,七手八脚拿碗筷汤匙。浓郁的汤头散发出阵阵香气吸引着我,让我忍不住胃口大开。红咚咚美味可口的虾丸是我的最爱,妈妈说:“好吃的虾丸,一定要用新鲜的虾仁,纯手工的又摔又拌又按摩,才会Q弹可口喔!”当咬下去的那一瞬间,鲜甜的海味在口中扩散开来,那美妙的滋味彷佛就像是在人间天堂般的享受;香香酥酥的炸芋头,经过高汤的洗礼,真是绵密又香甜;还有顶级的霜降牛肉片,迅速在锅中涮一涮,充满油花的肉汁入 口即化,真是人间美味呀!吃饱了喝足了,妈妈为我们端上她精心制作的小甜点,香酥的派皮配上五彩缤纷鲜甜的水果,真是健康又好吃。大家争先恐后的抢食,没吃到可是会气得直跺脚喔!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当我将美味可口的食物吃下肚时,我心怀感谢,感谢农夫辛勤种菜、感谢渔夫出海捕鱼、感谢牧场畜养猪牛,我更要感谢辛苦的妈妈,用爱心和耐心烹煮的拿手菜“灌溉”着全家,让我日益茁壮!亲爱的妈妈,真的好谢谢您!您一道道的拿手好菜,使得全家挑剔的嘴巴,每天享受美味的山珍海味,感恩的心,陶醉在无与伦比的幸福滋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