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15
那种味道啊,是多么的美妙,多么的芳香!那种味道就像在酷热时吃到冰淇淋般清爽和舒适,令人回味无穷,念念不忘,那就是妈妈的味道。
记得在我一次生病的时候,妈妈着急的不得了,她让我赶快躺在床上,她去给我买药,临走时母亲还念念不忘,给我倒杯水放床头。
经过十几分钟的路程,妈妈来到药店,买了药就急急往回赶。
妈妈回到家时,已经累的上气不接下气,在寒冷的严冬。我分明看见她额头那豆大的汗珠。我心痛母亲,让她休息一会儿再去煎药,可母亲却不愿休息,非得立马去煎,我拦不住她,只好任她去。
十几分钟后药煎好了,母亲小心翼翼的将药倒在碗里,给我端来。当母亲为我喝药时,我吐了出来,大喊“烫死我了”。母亲赶紧端来凉开水叫我喝,嘴里还骂着自己“真是太糊涂了,居然不知道晾一下,要是女儿有个三长两短,我一定不能原谅自己。”那一刻压抑在心中的泪水夺眶而出,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不住的流,我气起身抱住母亲,说:“妈,不怪你,是我自己太笨了。”
我抱住母亲的那一刻,闻到了母亲汗水的味道,那一刻,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好闻的味道,没有什么味道能像母亲的汗水味再来占据我的心灵。我抱住母亲的手慢慢放了开来。我告诉母亲,我是多么的爱她;她,也告诉我,她有多么的爱我。
从那以后我便迷上了妈妈的汗水味,我发现,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沾满了妈妈的汗水味;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妈妈的汗水味。
着汗水不是一般的汗水,着汗水凝聚着母亲对我的爱,凝聚着母亲对我们家的爱。粥里有母爱的味道,水里有母爱的味道,衣服上也有母爱的味道。渐渐的,我发现,我一天闻不到这味道,我的心里好像就少了写什么。
母爱以遍布在我的全身,可是,我对母亲的爱,妈妈,你能感受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