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10
“天之大,唯有您的爱是完美无瑕…。.”这首歌诠释了母爱的伟大,而这伟大的母爱却有一种耐人寻味的味道。
酸的味道
前几天,姥姥生病了,妈妈每天辛苦的照顾着姥姥,后来自己累病发烧了,浑身冷的用被子把自己捂得紧紧的。我看完电视去和妈妈一起睡觉,妈妈的额头很烫,我把被子尽量往妈妈那边搭。可妈妈却还是嘱咐我盖好别着凉。我哭了,真希望自己赶快长大,长大就可以照顾妈妈了,一股酸味涌上心头,我觉得现在妈妈的味道是酸的。
甜的味道
今年夏天,我参加了夏令营,去到了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清华大学。回来之后写了一篇作文《清华游》,语文老师让我把作文读给全班同学,并给我点评了作文。我告诉了妈妈,妈妈脸上露出欣慰的微笑,我的心里快乐无比,在此时此刻,妈妈的味道也是甜的。
苦的味道
因为这次考试分数不顺我意,考分不高,被妈妈批评了,说了一些打击我的话,让我对自己没有了信心,常常会有疑问,家人不是最能理解我,最心疼我,最能给我鼓励的人吗?不是不能用一次考试的成绩来衡量一个人吗?可是这些话现在都成了片面之词,而家长是那么的虚荣。我现在心里装满了苦味,而妈妈的味道也是苦的。
辣的味道
那天,天上乌云密布,我怕迟到就让妈妈在卷子上签了字,再把卷子放到我的书包里,结果妈妈忘了放进去,我去了补课班,发现妈妈没有把卷子放进去,很着急就给妈妈打电话,而妈妈却说要下雨了,让我和老师解释一下。老师并没有听我解释,就让我来补2遍,我心里充满了对老师的不满和对妈妈的抱怨。快到下课了,我看到妈妈来了,身上被雨淋湿了。原来妈妈着急给我送卷子,忘了拿伞,半路被突袭的雨淋湿了。我心里忽然热辣辣的,泪水情不自禁的流了出来。我觉得妈妈此时此刻,内心和我一样是滚烫滚烫、火辣辣的……
拥有酸、甜、苦、辣味道的妈妈,却是一个伟大的妈妈,一个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