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9
那年我九岁,上四年级,妈妈突然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浑身关节疼痛,最严重的时候无法下地走路,上个厕所都需要我和爸爸的搀扶。可是妈妈不愿意去医院住院,说是怕耽误了我的学习,熬到了暑假才同意去看病。
那段日子,妈妈在新乡,我在沁阳,再也不能和妈妈天天见面。只有到了周末,我才能带上妈妈住院的所需的日用品去看望她,到现在也忘不了医院里让人难闻的消毒水的味道。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将近一个月,我经常一个人偷偷地想妈妈,可是妈妈给爸爸视频通话时,我却又不敢接,我怕我在这边哭,妈妈在那边哭。
一个月后妈妈终于回来了,可是却带了几箱子的中药和西药。我帮着妈妈提行李:“呀!好沉。”
还没等我提完药,妈妈就已经开始熬药了。过了一会儿,浓浓的中药味儿便从厨房飘出来,我慌忙逃离了厨房。可妈妈却还在厨房里熬着那浓稠的汤药,闻着那苦不堪言的中药味。
每天下午放学回家,就是妈妈熬完中药喝中药的时间。妈妈喝中药时,我会坐在她旁边,手里拿着三颗糖,等妈妈喝完中药,便递给她喂一颗糖,缓解她嘴里的苦味。屋子里,空气中,到处弥漫着中药的味道,如影随形,让我难以接受,但是一想到那是妈妈的味道,即使再刺鼻,我也觉得是好闻的。
渐渐地,我觉得妈妈身上的中药味变成了草药的清香,我以为是她换了中药。不过,我仍然每天在口袋里装上几颗糖,随时等待给妈妈吃,为妈妈减轻苦涩。
妈妈的中药味持续了半年时间,我感觉有些不对劲,终于在一次秘密行动中发现,妈妈开始梳妆打扮了。哈哈!被我逮个正着,原来医生交代妈妈病情已经稳定,不用再喝那刺鼻的中药了。
一想到不用再闻那难闻的味道,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可自从妈妈身上没有了中药的味道,我的心里竟然多了几分失落。
不管是妈妈身上的中药味,还是妈妈身上的清香,都是妈妈的味道,是妈妈与病痛抗争的精神力量,也饱含着我和妈妈之间深深的母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