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8
妈妈是一位贤妻良母,每天早上出门去工作,下班回来以后还要煮晚餐给家人吃,妈妈很辛苦但妈妈却都不觉得累,因为料理美食是妈妈的最爱,妈妈也常说:“要把食物的味道做到很美味,就是要去体会食物的特色。”而妈妈的拿手好菜虽然是一般的家常菜,但是每一道菜都是妈妈用心煮出来的,而我跟弟弟最喜欢吃的一道 菜是玉米火腿炒蛋。
“玉米火腿炒蛋”除了有上面三种食材外,另外妈妈还加了绿色的小豆豆及红萝卜,整盘菜里有红色、绿色、三种颜色,看起来既可口又美味,每当妈妈煮这一道菜时,我跟弟弟就会争先恐后的拿起汤匙把玉米火腿炒蛋舀到自己的碗里面,整碗的满满满,然后细嚼慢咽品尝这一道菜,每次只要晚餐时,妈妈有煮这道菜,我就会吃两碗饭,因为玉米火腿炒蛋时在太好吃了,所以我都会忍不住的想要成第二碗饭来吃,不只是我喜欢吃道菜,连我那调皮捣蛋的弟弟也十分喜欢吃呢!而妈妈最喜 欢看到我们满足的微笑着!吃完后全家就和乐融融的吃着晚饭,我感觉有种幸福的味道,这种味道叫做欢喜的幸福,希望天天能体验这种感觉!
为了体谅妈妈的辛劳,我想请妈妈教导我做菜,因为我也想要学习做一道拿手菜给妈妈及家人品尝,感谢他们的照顾及付出,他们总是把好吃的留给我与弟弟,以后当我学会了做菜,我就可以帮助妈妈分忧解劳,让她不要再这么辛苦,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的跟着妈妈学习做菜的功夫,我才能够做出一道属于我自己的拿手好菜,给妈妈尝尝,我还要做出第二道有妈妈的味道的拿手好菜,我要把妈妈的味道永永远远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