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7
我又咳嗽了。妈妈一边关心我好些没,一边训斥我不注意身体,乱吃东西。这些话我听了许多遍,每当我咳嗽时,妈妈都这样说。
妈妈见我咳了几天还不见好,急的又给我吃药又给我喝蜜糖水,但仍不见成效,妈妈只好到超市给我买雪梨,煮雪梨汁儿给我喝。雪梨一买回来,她就把雪梨洗好切块放进锅里,一刻不离的守在旁边,掌控着火候,当雪梨快好时,妈妈细心地加了些冰糖。我站在一旁看着妈妈把梨汁儿倒进碗里,又放在盛满凉水的盆里降温,她时不时就把手放进盆里去,摸摸装梨汁儿的碗看凉了没。好不容易梨汁儿凉了,她就端来给我,看着我把梨汁儿喝下去,才放心离去。就这样,妈妈连续几天煮了好几次梨汁儿给我喝,我便慢慢不咳嗽了。有甜味的梨汁儿该是妈妈的味道吧。
笼罩在城市上空的大雾终于散去了,太阳出来了。妈妈看着窗台上的阳光说,趁着天气好得把被子洗洗,我在一旁点点头,她又转头对我说:“把你的被子拿来,我给你洗洗。”我转身回房,把被套抽出来,交给妈妈,正准备离去,她又说:“别走,看我怎么洗,下回该你自己洗了。”我无奈的点点头,看着妈妈细心地洗着被子。洗好后,我和妈妈一起把被子扭干,拿到阳台上晾晒。这时的阳光很温暖,妈妈隔一段时间就去翻翻被子。太阳下山了,妈妈帮我把被子收回来,叠好放在我的床上。夜幕降临,我躺在床上,嗅着被子上阳光的气味,幸福极了。太阳味的被子该是妈妈的味道吧。
当我吃着妈妈做的饭菜时,里面该有妈妈的味道吧;当妈妈训斥我时,里面该有妈妈的味道吧;当妈妈轻轻给我掖被角时,里面该有妈妈的味道吧。
妈妈的味道是什么?妈妈的味道就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