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14
子女永远是妈妈心中长不大的孩子,因此妈妈总爱在我们身边不断地提醒。那一声声的叮咛,是我们人生白纸上最美丽的风景。这些风景上不仅美丽,还留着各种各样的味道呢。你闻——
一阵甜风拂过,那是母爱的第一种味道。记得有一天,妈妈带着我高高兴兴地去公园玩。在公园里玩得累了、渴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好渴。”妈妈听了之后连忙到旁边的小卖部买了一条冰棍给我吃。因为当时妈妈带的钱不够再买别的东西吃了,所以妈妈非常渴,渴的嘴唇都变得干巴巴的。我看到妈妈渴得很难受的样子,我便把冰棍递给妈妈:“妈妈,你也吃一口吧。”妈妈看到我的嘴唇还没完全湿润,不肯吃。但在我的苦苦哀求下妈妈终于答应。就这样,我和妈妈一起坐在草坪上吃起来。这种母爱的味道叫做——甜,它让我懂得了感恩和幸福!
母爱还有一种味道叫做“酸”。这天,阳光明媚,妈妈带着我上公园玩。我俩每人骑着一辆自行车,忽然一辆摩托车像风一样“呼……”地飞过,把我给吓得一下子失去了平衡,“扑通……”一声,我摔倒了,妈妈看到我倒在了地上,手也擦破了皮,流了许多血。当妈妈在帮我包扎伤口的时候,我望着妈妈的脸,她的脸上又多了条条皱纹,我望着妈妈的头发,妈妈的头发又多了丝丝白发。我望着妈说:“妈,你老了好多。是不是我们让你担心,太让你心烦了。”妈妈说:“不是的,这是……我……缺少睡觉而已。”妈妈说的这些话,我知道,不是真的,妈妈是为了我们才会变老的。这种母爱让我懂得了成长与责任。
酸也好,甜也好。酸酸甜甜中蕴含了母亲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凝聚了母亲对我们的深深的爱。感谢妈妈,感谢您给了我珍贵的味道!妈妈,三八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