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拼盘12
一周前,林老师对我们说:“下周二,我们班邀请家长进班授课,学习‘水果拼盘’,大家觉得如何?”林老师话语一落,大家马上用欢呼声来表示非常赞成。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大家期盼的家长进班授课的日子终于到来了!
这一天,只见每个同学都带着大包小包的水果。对于“水果拼盘”这个活动,我们兴致可高了——既可以学习拼盘技术,又可以品尝美食。于是,我们盼着快快上课。
上课铃声终于响了,叔叔阿姨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将上课所用的水果一一拿了出来:有火龙果、哈密瓜、圣女果、葡萄、桔子、香蕉……好多好吃的水果,同学们兴奋直流口水。当叔叔阿姨们着手准备的时候,林老师就让我们欣赏水果拼盘的图片。同学们异口同声:“哇!太漂亮了!”有翩翩起飞的蝴蝶,有盛开鲜艳的花朵,有高大结果的椰树,有诡异笑容的笑脸……最可爱的还有几只懒洋洋的乌龟……
欣赏完图片之后,一位阿姨开始教我们做一朵鲜花:第一步剥开桔子皮,第二步把里面的桔子瓣一片一片准备好,第三步把桔子瓣一片一片按顺序摆在盘子里,最后阿姨在桔子瓣围成的圆圈里面放了一个圣女果,就变成了一朵花。当林老师将它放在投影里展示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一朵很美丽的“花”:一个花蕊,带着两片绿叶,一朵朝阳花正在盛开!
在老师、叔叔和阿姨们的指导下,我们还做了好多花样的水果拼盘:有小乌龟、大花脸、椰子树等。每做好一个水果拼盘,林老师都给我们拍照,把快乐的时光永远留住。
最后还剩下了好多水果,叔叔阿姨们建议我们拿出来分享。于是,大家一边吃着水果,一边欣赏同学们的作品,个个心里都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