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拼盘3
今天劳动课上,郏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任务,让我们回家准备一些水果,下一节劳动课上让我们来一次水果拼盘大赛。
一眨眼一个星期过去又到劳动课了,我和我们组的同学拿出了精心挑选的水果,有香蕉、提子、苹果、青枣、桔子,以及色拉和草莓酱。我们做了一下分工,就开始制作水果拼盘了。
我和小顾负责切水果,小罗和小程负责摆放。因为我们分工明确,所以不致于手忙脚乱。我们先把香蕉切片和桔子一隔一摆放在盘子的四周,就像是裙子的裙摆。再把香蕉、提子、桔子、青枣搭配好摆放在盘子的中间,然后把草莓酱淋上去,我们把苹果切成很小的苹果丁,撒在草莓酱上,最后再挤上色拉酱,制作完成。哇!好漂亮啊,层次分明,色彩鲜艳。不过在高兴之余,总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经过几分钟的思考,大家一致认为问题出在色拉上,挤得太少了。我们重新挤了色拉,让条纹变得密集了一点。这下大家一致满意通过。
看着美味、香甜、可口的水果拼盘,总是忍不住想去尝一口,可是郏老师说过,在她没有让我们品尝的情况下,不准我们吃水果,我只好忍住不吃。
终于郏老师看到我们都做好以后说:“你们可以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了。”我和同学们像十年没吃过水果拼盘一样,狼吞虎咽得吃了起来。甚至有的同学自己的吃完了,还跑到别的小组去品尝。
这次比赛,我们虽然没有得到第一名,但我们同样很开心,吃着自己做的水果拼盘感觉格外的香甜。通过这次比赛,让我知道了同心协力的力量。我喜欢上劳动课,喜欢亲手制作带来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