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拼盘13
一堆乱七八糟的水果?一盘切成末的混合水果?这就是新一代的发明—————水果“拼盘”。当然,我的水果拼盘并非那么疯狂,只是一些形状而已啦!
晚上,我打开冰箱。哟!蛮丰富的嘛!苹果、青瓜、桔子、西瓜样样不缺,正合我的心意。
苹果去了皮,我又去对付梨子。苹果的皮就像被502胶水粘住一样,很难削下来。本以为梨子也差不多,可是恰恰相反,它的皮好像巴不得离开肉似的,轻轻一削就下来了。青瓜和桔子也一样好对付。接下来就是西瓜了,这家伙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简单是在它质量好,容易分离;复杂是在它在分离的时候会流出很多汁液,必须等它流完了才能装盘,否则,会感染其它水果。青瓜、苹果切片,梨子切了,桔子分瓣,西瓜切成不规则形状。
终于可以装盘了,我取出一个最大的白瓷盘,在底部围了一圈青瓜,又在中间放上一片圆形的苹果。然后,我将苹果和青瓜之间的空隙用梨子填满。接着,桔子就乖乖地贴在“盘壁”上了。最后,我把少许的西瓜覆盖在其它水果上,虚虚实实地露出一些色彩。
做完之后,我的手头上还剩下一些水果,可以再做一个水果拼盘。和前面那个比起来,这个就差一点啦。只是中间一层梨子,外面包一层桔子,然后是青瓜还有西瓜,一层一层包下去。
可能是准备得多了点吧?做了两个水果拼盘之后,居然还有剩的(当然有一些水果没有啦!)。我把剩下的水果堆在一起,也做了一个乱七八糟的水果拼盘。
看着眼前的三个水果拼盘,我不禁想笑。看着它们三个,一个比一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