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拼盘2
中午,我的作业还没写完,准备吃点水果,补充一下精神。
有三种水果:石榴,梨,还有葡萄。
我把它们都切成小块,每一类堆成一个小堆,正好做了一个水果拼盘。
我先对长得像红宝石的小石榴下手了。如果石榴的果实再大一些,那真是对这个水果挑不出来什么毛病!只要用刀把外面的壳撬开,里面就是鲜嫩多汁的果肉,石榴籽也是软的,越嚼越香,其他水果的籽大多都是苦的,这也是它的优点之一呀!
我把石榴一颗一颗的剥在盘子里,到最后一股脑的全部倒在嘴里,那感觉真的没得说,就是把石榴籽吐出来有点麻烦。
石榴软弱的外表下,有一个坚强的内心。
下一个是葡萄,这可不是一般的葡萄,妈妈说这个叫做阳光玫瑰,明明是葡萄,却带着微微的玫瑰的清香,让人吃了一口就深迷其中无法自拔。
吃葡萄也深有讲究,如果刚开始就把籽和皮全部吐掉,光剩果肉的甜,总感觉有些乏味,只有把籽和皮一起吃掉才比较好吃,味道更加有层次感。这还没有结束,如果先把果肉给吃了,再吃葡萄的皮和籽,那酸爽简直不敢相信,籽嚼起来涩涩的还很苦,葡萄皮很酸,但是相反过来,先把籽和皮吃掉,再把果肉吃掉,是不是越来越甜了呀?
生活也不是如此吗?
接下来是梨,梨的外面好像长满了麻子脸一样,摸起来也不平整,看着很难看。但是把梨的皮去掉后,剩下的就是鲜嫩多汁,白白嫩嫩的果肉了。
不能以貌取人,不就是这样吗,只有了解他的内心,才知道他是怎样的人啊!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水果,比以往吃起来更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