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拼盘4
今天中午,我偷偷躲在我的小房间里,精心为全家人做了一个色、香、味、形俱全,简直让人无可挑剔的水果拼盘————“众星拱月”。
我准备了两串洗干净的葡萄、几根香蕉、两根葱和一个剥过皮的无花果,就“开工”了。
我先把无花果削成了月牙形,因为以前曾经做过一次,有经验,所以削得很均匀。把“月牙”摆放在盘子中央,又把几颗紫葡萄剥了皮,围着“月牙”转了个圈,然后挑了一些没剥皮的青葡萄围了第二圈,没剥皮的紫葡萄围了第三圈。这下你该知道我什么给这个拼盘起名叫“众星拱月”了吧?接着我把剩下的无花果削成了一个个圆片围着紫葡萄转了个圈,又挑了一个最青最小的“葡萄娃娃”,用水果刀削成花瓣状,放“月牙”的顶端,就像“月牙”戴的一顶小帽子。最后我把香蕉的皮一条条反折开来拼成一朵“花”的形状,用葱的顶端当叶子和茎,我看着这奇特的“花”,很满意,便又照样子做了几朵,摆在盘子的外沿。这样,我自认为一个充满艺术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作品”便诞生了。
吃过午饭后,我让爸爸妈妈猜我上午在房间里干什么。妈妈说:“做作业呗。”我摇了摇头。爸爸肯定地说:“那一定是在睡大觉。”我神秘地笑了笑,端来了我的“艺术水果作品”。爸爸妈妈惊叹不已,妈妈迫不及待地拿起一片“花瓣”吃了,爸爸一口把“月牙”吞到了嘴里,妈妈嗔怪地说:“这么漂亮的月牙,你怎么忍心把它吃了?”爸爸做了个鬼脸说:“谁让女儿做得这么诱人?能怪我吗?”
“哈哈哈”看着他们知足的样子,我心里漾起一种幸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