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拼盘15
星期一的下午,我们大象作文班的同学在教室里开展水果拼盘大赛。
一到教室,就看到中间的桌子上摆放着圣女果、橘子、香蕉……。这些诱人的水果真让人口水直流。老师讲完了规则后,我们就去洗手。戴好手套,就开始比赛了。
我由于昨天没有准备好要拼的样式,所以只能趁切水果、拿水果的时候赶紧想。总算想到一个不知是好还是糟糕的造型了——一朵大花。
我先拿了三个桔子,一片一片地剥下来用来做花瓣。花芯用大半个圣女果做成,切下一小半,剩下的大半放在“花瓣”中间。叶子是用两片黄瓜皮做成的。花的底部随意用几块饼干和几片菜叶当作装饰。可我觉得我做得还是不太好。先不管那么多,我只管做了就是。
在我差不多摆好时,一位姓方的同学在切水果的时候不小心切到手指流血了,大家都哈哈大笑。原来,杨老师说:“切水果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不要切到手了。”话音刚落,他马上就切到手指了,他举着手指哭笑不得地说:“杨老师,你不说这句话还好,一说我就切到手了。”幸运的是,伤口不太深。
在切圣女果时有一件事更有趣。一位女同学拿着水果刀轻轻切下去,切了半天也没点动静,于是她一生气,重重地切了一刀,圣女果虽然切开了,但却给切“爆炸”了——汁流得到处都是,果肉给挤得“飞”到一边去了。哈哈哈。…真是太搞笑了。
所有作品完成后,开始评奖。杨老师让我们把水果放在一起,然后一个一个地拍照。拍了照后,杨老师就给我们每人发三张奖票,是用来投票的。可惜,在投完票后,我的作品除了自己投给自己的那一票外,没有一个人投给我。唉!我想应该是我准备的做得不充分的原因吧!投完票后,老师让我们把“作品”全吃掉——可不能浪费哦!
这次的水果拼盘大赛可真是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