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拼盘14
“快,给我拿香蕉来!”“杨阳,你的苹果切好了吗?”……怎么回事?现在是上课时间,怎么这么吵?过去一看,原来是六(4)班的同学们正在做水果拼盘呢。五颜六色的水果组成了一盘盘美味,真是让人垂涎欲滴。
我们组一共六个人,准备了提子、牛奶、香蕉、苹果、橘子和猕猴桃,还带来了水果刀和两个盘子。事先我们就分好工:朱阳同学动手能力超差,就只能看,不能做;而杨贤斌只负责给我们的水果拼盘取名字;我、章斌和傅伟吉负责打下手;组长章海萍全盘负责,通盘谋划。
“预备,GO!”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全班同学都忙碌起来了,削皮的削皮,切水果的切水果。我们组也不例外。章海萍把苹果切成一块一块的,从小到大按依次摆在盘子周围。我、章斌和傅伟吉把桔子剥开,再摆了一圈,接着章海萍把香蕉切成片放在中间,倒上牛奶,最后我把多余的几片橘子用牙签串成一串。当我们做完时,发现还剩许多水果,我们决定再做。章海萍把橘子一片一片地放在盘子周围,将猕猴桃对半切开,把提子插到牙签上,再插到猕猴桃上,放在盘子中间,最后,把苹果切成丁,洒在上面。拼盘已经大功告成了,可是,杨贤斌还没有把名字想好,还一个劲的翻阅《成语词典》。还是我们大家一起想吧,人多力量大,终于,名字决定下来了,一盘叫“高高在上”,一盘叫“五颜六色”。看着自己的作品,心里乐滋滋的。许老师拿来了相机,“咔嚓,咔嚓”只听见两声,就拍下了我们的作品。
再看看其他组的作品,真是精彩:有“飞龙在天”;有“金屋藏娇”;有“昔日风情”;有“扬帆远航”……名字可真是富有诗意,看得我们都傻眼了。
欣赏完自己的作品,终于可以品尝了。同学们一个个“狼吞虎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一个个“馋”样一一录入了老师的相机里,成为我们童年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