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7
古人云: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然而彼时与成功山水相隔,也许再迈出一步,再坚持一秒,永远想不到的事便就此发生。
——题记
操场上,太阳烤炙着三百米的跑道,偶尔有几棵高大乔木,投下几片阴凉。几只大雁垂着头,悲凉地鸣叫两声,盘旋而去。
跑道上,一支松散的蓝色队伍,几声没有精神的口号,他们正在无精打采的踱步前行。
“再快一点儿,快一点啊!”背后传来体育老师颇有威力的大吼声,仿佛整个操场为之一震。我努力地加快了脚步,跟上大家。
这是本学期第一次体育课,竟然要背负如此重任——10圈,设在令我难以想象,我的腿机械一般迈开,上臂跟着惯性摆动,眼前的白色足球架、绿色草坪、红色跑道,在我的眼前已天旋地转,我就要坚持不住了。
“好,现在大家解散跑,根据自己的实力,跑完剩下五圈。”当老师的话音刚落,我便心头一颤,我一定是那个倒数的吧?随即,身后的同学便超过了我。我想,我是跑不到终点的。
我漫无目的的挪动着脚步。距一百米的前方,是同学,后面呢,仅有两三个人。刺眼的阳光照射下,竟令我手心冒出冷汗。我有些绝望了,我能跑下来吗?
“其实你可以的。”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我暗自苦笑,不行了啊,差的太远了。“你可以的,你可以稍微提高一点速度的。”我看向正不停迈着的双腿,真的可以吗?我闭上了双眼。“我会努力的,尽管是最后。”我对自己说。
拼了!我最大限度的跑着,跑着。我知道,我正咬着牙,攥着拳;我知道,我或许是倒数,但我也知道,我在努力,在追上一位又一位同学……
五十米,十米,五米……我尽力最后一跃,我过了终点!我不是倒数!我甚至在前十名的行列!我惊呆了,这,我真的没想到过,甚至不敢想过……
我倒在草坪上,却是真正地站起来了!眼前的300米操场,我竟跑了十圈,没有想过的事我做到了!
3000米,长,也不长!人生,短,也不短!山重水复并非无路,只要敢想,终将柳暗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