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3
“哈哈!真没想到,真没想到啊……”客厅里传来一阵阵爽朗的笑声。
怎么了?哦!事情是这样的。周日午后,窗外飘着连绵细雨,妈妈肯定不会同意我去踢球了。于是,写完作业后,我就想和爷爷“杀”上几盘象棋。爷爷也正好没事,所以一场象棋大战就拉开了序幕。爷爷可是我们家的象棋高手,我曾输给他无数次。在比赛开始前,我们先约法三章:红方先走,落子无悔,三局两胜。
约定好,第一盘就开始了。爷爷先走当头炮,俗话说:“当头炮,马来跳。”于是,我毫不犹豫地上马保将。接着,爷爷车一进三,我把炮向右一移,明面上打车,同时还偷偷让马去踩爷爷的车。当我还差一步就可以打到车的时候,爷爷才发现了我的计谋,当他慌忙地把车躲向一边时,为时已晚。我一步跳马,哈哈!爷爷的车就这样“壮烈”了。没有了车,爷爷的队阵突然就像一盘散沙,不多久,就被我全部拿下。
紧接着,又紧锣密鼓地开始第二盘。我们交换了场地,我执红子先走。先挺兵,后上象保兵,爷爷把炮移到兵的下方,我没太在意爷爷的这一布局。有了第一局的胜利,这局一开盘我就有点轻敌了。谁知一不小心,爷爷的车就已经控制了我的将。果然,不出三分钟,我的将就被爷爷拿下了。我真是后悔,自己不应该为了一时的胜利而沾沾自喜啊!
最后一盘终于开杀,这次双方都显得十分认真、谨慎。因为目前平局,输赢在此一盘了。我和爷爷都屏息凝神,赛场上没有一丝声音,只听见棋子在棋盘上“乒乒乓乓”的声音。爷爷目不转睛地盯着棋盘,只要他占了一点优势,我就能从他淡定的表情中捕捉到一丝小兴奋。我十分紧张,双手都有点不自觉地抖动,但我始终没有松懈、没有放弃。最终,爷爷挡不住我连续的进攻,输在了我的手下。爷爷虽然输了,可是他却输得很开心。“我赢了!我赢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真没想到,我竟然能胜了爷爷。真没想到,真没想到啊,家中的象棋高手也会有输的一天!但我清醒地知道,这次不过是侥幸而已,只有不断努力练习,才能够更多地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