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15
三年级暑假,我参加围棋二段赛,比赛过程惊险曲折,我以为自己没希望了,没想到最后竟然成功了!
第一天下午的三局中,可能是对手水平不够,前两局我轻松取胜,但是第三局我遇到了高手,技不如人败下阵来。不过我依然对自己充满信心,满心欢喜地想着自己可以顺利升段。当天晚上我早早就睡觉了,为第二天的比赛养精蓄锐。
第二天上午8点整,比赛继续进行,第四、五局我遇到的都是水平远高于我的对手,我很快败下阵来。当我从赛场里走出来的时候,我的心情一下子低落起来,就像泄了气的皮球,脚步也变得特别沉重,感觉升段的希望很渺茫,心想:“如果我再输一局,我就直接被踢出局,马上回家了,我该怎么办?不能就这样子认输了呀!”于是我难过地拿着姥爷的手机给妈妈拨通了电话,告诉她,我已经输了三局,如果再输一局就要走人了!没想到妈妈却说:“高手们马上就六局全胜回家了,剩下来的选手都跟你水平差不多,这个时候谁能坚持到最后一刻,谁就有比小分升段的机会,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认输!。”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情好多了,又有了自信,心想:我要打败你们,一到中午,你们都会犯困,这是我反击的好机会!接下来的第六、七局,我都轻而易举的把对手打败了。
最后一局,我又遇到了一个高手,我始终保持头脑冷静,没有被他吓倒,我认真思考每一步棋。虽然我处于下风,但我仍然没有放弃,精神高度集中,四处寻找对方的破绽。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终于发现了一个大好的机会,立即吃掉了对方一条大龙。哈哈,这下子我赢定了,没想到我能打扮这么厉害的高手啊!对方一看大势已去,只好投子认输。嘿嘿,最后我以五胜三负,比小分成功晋级。
妈妈说的没错,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没想到我自己就是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