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8
今天是周一,我是“文明岗”监督员。大清早,我就在校门口负责检查全校同学的礼仪,维持同学们进校的秩序等。我和徐吉同学总是认真地执行任务。
同学们有说有笑,陆续走进校门。我和徐吉仔仔细细地检查着每一位同学,突然,我看见有位小同学没有佩戴红领巾,刚想记录扣分,可仔细一看,原来是班主任的宝贝--小悟悟。我这下为难了,如果不扣分,我就是一个不称职的监督员,如果扣分,万一悟悟一告状,我不但会挨批评,还可能会失去老师往日的那种宠爱。我该怎么办呢?正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我想起了监督员的职责,便鼓起勇气上前一步,拦住悟悟,理直气壮地说:“悟悟,你没戴红领巾,要扣你们班级分数一分。”站在一旁的徐吉一个劲地说:“你吃了熊心豹子胆啦,连老师的孩子都敢抓!既然是忘戴,那······”
我还没听完徐吉的话,悟悟便拉着我向老师办公室跑去,我以为悟悟要在老师面前告我一状,心里像是有只小兔子在活蹦乱跳似的,十分害怕。
可我万万没想到,悟悟真拉着我来到老师跟前,我紧张极了,心想:这下可遭殃了!我站在一旁,等着挨批评。这时,悟悟一本正经地说:“妈妈,我今天忘戴红领巾,哥哥说要扣一分,我认为不合理······”听到这里,我就越紧张了,全身直冒冷汗,心想:我这下可真的没救了。又听到下文:“我也是一名文明岗监督员却自己不戴红领巾,应该加倍扣分才是。妈妈,我忘戴红领巾,是我不对,应该扣分,你可千万别批评李成杰哥哥呀!”我认真地听了悟悟的话后才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我真想不到才一年级的悟悟竟能做到这样。再转身看看一旁的老师,她看看我俩,笑着说:“傻孩子,妈妈是老师,也知道监督员的职责,我怎么会乱批评呢?”
我听了悟悟和老师的话,高兴极了,又安心地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去执行任务了。一旁的徐吉见我乐滋滋的,疑惑地说:“真想不到你挨批评还那么高兴。”我神秘地笑了笑,说:“你不明白,你想不到的事还多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