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9
放暑假了,筹划了一个星期的旅行开始了!一路上我跟着爸妈游山玩水、赏花赏鸟,不亦乐乎!在苏州的一个小饭店里,却看见了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一幕。
正值晚饭时间,我和爸妈正品尝着可口的饭菜。渐渐地,客人多了起来。我不禁抬起头来,视线正对上推门而入的一位客人,他大约四五十岁的样子。他进来后,就径直找座位坐下了。我安心地吃了几口饭,却突然听到一阵嘈杂
我循声望去,原来是刚才的那位客人,他正坐在3号位子上吃饺子,可那饺子是上位客人剩下的!周围的人一脸鄙夷地望着他,我不禁默默地打量他:他模样很普通,穿着一件军绿色的棉袄,却也算干净整齐。就是这样一个人却来饭店蹭吃蹭喝
是没钱吗?看起来,也不像吃不起饭的人啊!那一定是个葛朗台了,舍不得花钱。一定是的,我也投过去两道利剑般的鄙夷之光。
他却若无其事,泰然自若地坐在那里,吃得不紧不慢,甚至可以说是吃相优雅了。我真是佩服他了,脸皮够厚的,居然能对别人的目光自动屏蔽!
就这样,他在我们的注视下把那盘饺子吃完了,还用餐巾纸轻轻地擦了擦嘴,并把餐巾纸投到了脚底下的垃圾筐里。然后,他起身向外走去。
我一脸不屑的望着他,大家也不约而同地目送着他,那目光,或轻视,或鄙夷,或戏谑他很快地走到了门口,却停了下来。
门口有一个红色的募捐箱,进门的时候,我还投进去五元钱。他不会是觊觎里面的钱,想要图谋不轨吧?我的心里猛然一动,手心里居然出汗了!
他将手伸进上衣的内兜,竟然掏出了钱包,还取出一张大红票!紧接着,他把那张红票放进了捐款箱里。然后,他推开门,走了。
走了?我们这才反应过来,用张大的嘴巴来表示我们的讶异。我们透过饭店的玻璃门再一次向他行注目礼,只是目光里不再是鄙夷,而是惭愧歉疚和敬佩!
没想到,真是没想到这个社会,有太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在这个小饭店里,我还真是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