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生活更美好13
唐代大诗人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话确实不错,书读的多了,脑子里积累的东西也就多了,写起文章来自然得心应手,阅读不仅开创了我的视野,而且还让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有的书,像甜甜的蜜桃,咬一口便能品尝到它的甘美,有的书,却像那青青的橄榄,最初并不爽口,甚至还有些苦涩,但细细咀嚼起来便有一股清凉流入心田。让人有说不出的满心的欢愉。读一本好书如同结伴朋友周游世界,漫步在非洲草原,欣赏那里的珍禽异兽,迷人风光;读一本好书,如同流连欧洲,饱览异域的风土人情,遨游太空,见识种种奇异星球……
阅读可以让我们悟出道理。读完《三国演义》后,我懂得了:在学习中,我们应该以周瑜为鉴,当别人成绩超越自己时,我们应该认真分析自己退步的原因,虚心向成绩好的同学学习,弥补自己的不足。同时,我们还应该听取爸爸妈妈的劝告,不应该因为考试失利就失去信心,我们应该像诸葛亮学习,心胸宽阔,宽宏大量,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的挑战。
阅读可以调节心情。一次,一向数学成绩优异的我在一次考试中失误了,只考了73分,这使我的心一下坠落到了深渊,一回到家我便冲到了自己的房间,随手拿了一本书看了起来,看不到十分钟,我心里的郁闷一下抛到了九霄云外,当敌人被击败后我便会高兴的拍手,当主人公被敌人骗后,我便会愤怒多跺脚……其实,困难像一只拦路虎,我们要像武松一样战胜它!
阅读,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阅读,就像一位魔术师,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阅读,就像一位清洁工,当我们伤心的事情全部“扫除″,收获满满的快乐……阅读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