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生活更美好11
最喜欢在舒适的午后,端坐在阳台,温暖柔和的阳光从窗户透射进来,人沐浴着阳光,感到身心愉悦。这时,手捧着一本有趣的书籍,品味着那美妙、引人思考的文字,这不就是最美好的事了吗?
我是一个真真实实的小书迷。家里大部分书籍都是我的。从小时候看的彩色绘本到现在的各类文学著作、科普小说,我都如珍藏古董般完好无损地保存起来了呢!每当我手捧一本书时,我都会全神贯注去阅读。要阅读,就必须读懂。如了解作者的思想感情,明白人物个性。在阅读中我渐渐地明白一些阅读的秘密:有目的地阅读,有选择性地阅读,按方法阅读,这样阅读能事半功倍。
陈寿曾说过“一日无书,百事荒芜”,确实,我也如此,每当没有时间去阅读的时候,我会感到无聊,像抽了线的木偶似的。可是只要我手捧一本书,我就如在喝饮料,能放肆吸收着书本里的营养,恨不得能一次吸个精光。最开心的是我的爸爸妈妈有时也会陪伴着我一起阅读。全室书香浓浓,全家其乐融融!
记得有一次,我一段时间都在阅读《数字知识百科大全》,不仅在家用心读,在学校我也会抽空阅读。上课自习阅读,下课如狼似虎般阅读,抓紧一切可利用时间。第二节数学课,下课之后,我又如往常一样,从抽屉抽出那本书,就在这时,郑钧友跑过来向我请教数学课上没有听懂的问题,我认真听完问题,突然想到,这竟是我刚才在课外书上看到的题目吗?我心想:这也太巧合了。我以‘闪电’的速度向郑钧友讲解完。不仅郑钧友目瞪口呆,我也一样,我被自己的速度惊住了,我既感到惊讶又感到无比欣喜。
我在书籍的世界里遨游着,不能自拔。读书的道路还很长,我希望能坚持走下去。阅读,让我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