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是唐代大诗人王维所言。的确,书读多了,作文随便写几句照样出神入化。阅读既让我明白了道理,也让我开阔了视野;既让我感受到了人间常情,也让我领略了大自然的风情万种。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如今,书本已经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每天写完作业,我经常和它“聊”几句,说说最近发生的名人轶事。不仅如此,它还让我明白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为艰。”更让我领略了“观三国峰烟,识梁山好汉,叹取经艰难,惜红楼梦断。”还让我看到了“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它也是我的家庭历史老师,每天睡前都会给我讲一节历史课,如“草船借葡”“辕门射戟”等等。
它不仅是我的良师益友,还是我生活中的灵丹妙药。有一次,我和同学发生了矛盾。放学,天黑沉沉的压了下来,马路上人也少得可怜。我闷闷不乐地回到家中,取出了作业,身在家中,思绪却停留在学校,心情就像泄了气的皮球。落日的余光射进窗来,轻轻地抚摸着桌子上的那本《实用文摘》,我的目光也停留在桌上那本《实用文摘》上。“学习是最好的减压方法”想到这里,便拿起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夜幕降临,我又写起了作业,我惊奇地发现心情变得舒畅起来,而且有了写作业的灵感。
书就像一盏灯,引领我们前行;书就像一位魔术师,让我们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书就像一位清洁工,把我们的烦恼带走……阅读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