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生活更美好15
当有人问我,什么让生活更美好?我就会不假思索地回答:阅读!因为它不仅开阔了我的知识面,而且还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无聊时,我最喜欢读书。每天,在我把全部任务完成时,我就会第一时间往书柜“进攻”,把我喜欢的书抱走,然后津津有味地看着。各种各样的书使我看得入了迷。有时,我还会跟随着书里的人物的心情而变化,一会儿紧张,一会放松,一会儿愉快……仿佛我变成了书里的人物。
每当我伤心时,我最喜欢的也还是读书,一天,我因为考试成绩不够理想被爸爸批评了,情绪很低落,我就跑到我的房间,拿了一本《鲁滨逊漂流记》看了起来。谁知,这一看便入了迷,我一下子扎进书里,沉浸在鲁滨孙的孤岛生活里,为他找到食物而高兴,为他生病而担忧,为他救了星期五而庆幸……把一切伤心抛在脑后,读了这本书之后,我发现困难并不可怕,我们要像鲁滨逊一样,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坦然面对,寻找方法,最后把困踩在脚下,继续前行。
读书,拓展了我知识面,有位名人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位高尚的人对话。”是这样的,我学到的很多知识不仅是从课堂上或从别人的身上获得的,还是通过读书获得的。读书不仅使我增长了知识,而且还使我的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阅读中积累的好词佳句在写作的时候就派上用场了,真是“读书万卷始通神,腹有诗书气自华”呀!以前我最头疼的就是写作文了,可现在我的作文水平有了提升,发现写作文其实很有趣。
书是知识的宝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它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是它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我最喜欢读书了,因为读书带给我快乐,读书使我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