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生活更美好14
阅读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能为我带来欢乐,打发无聊,让我的生活更加有趣。
小时候,妈妈总是在睡觉前给我讲故事,每次都要讲到很晚,知道妈妈疲倦的要休息时,我还是要妈妈念给我听,无奈,妈妈因为工作的原因,只好休息,于是我总是自己拿着故事书饶有趣味的看着图画,依依呀呀地把故事复述了一遍又一遍,尽管我还不认识字。
因为我从小就喜欢听故事,于是等上了小学的时候,我迫不及待地要学习更多的字,方便自己去看更多故事,随着一天一天地长大,一年一年地学习,我如愿以偿了。
现在,我上了初中,认识的字更多了,阅读的范围更广了,不单单独一些童话故事了,我更感兴趣的是中外名著,我买了许多,也借了不少。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学习任务也越来越重,我几乎没有时间阅读了,于是,我就想方设法地寻找阅读时间,考虑了许久,最终我决定了在课堂上看课外书。
这个毛病养成之后,我一发不可收拾地读了起来,即使有事没带书,我也不由自主地想起书中的角色,以至于上课走神,学习成绩直线下降,无奈之下,只好放弃了阅读。
可是,放弃了阅读之后,我又发现了问题,我的作文水平越来越差劲了,写作文时经常语无伦次,毫无头绪,不知道该怎么办,唉!真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啊!
反复思考了初中生活之后,我发现了,我不是没有时间阅读,相反,阅读的时间多的数不胜数,也不是没有时间学习,只是我把这些时间用在了电脑游戏上,找到了这个错误之后,我立马悬崖勒马,纠正了过来。
徐话说,浪子回头金不换,确实是这样,自从我改正了错误之后,我的写作水平和学习成绩都变了回来了,我又重新找到了阅读的区位,表白的更加喜欢阅读了,因为学习成绩提升了,我的自信心也更强了,这样不但自己开心,爸爸妈妈也为我开心。
阅读让我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