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生活更美好12
如果你问我什么让生活更美好,作为一名喜爱读书的小学生,我的回答当然是"阅读"。阅读可以让我懂得很多道理,帮我改掉坏习惯,让我变得很乐观。
以前我有一个坏习惯,做事情没有毅力,坚持不到最后。为此,老师和父母没少教育我。包括阅读,我也是一本没看完就扔掉,再换另一本,到最后这些书都只知开头,不知结尾,浅尝辄止。最近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既被鲁滨逊荒岛求生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也被鲁滨逊没有被困难吓倒,持之以恒的精神所感动。最后,我居然读完了整本书,从此以后我的脑海里总会出现鲁滨逊的形象。甚至在自己做事情坚持不下去时,还会把自己当成鲁滨逊,想象自己来到荒岛。慢慢的,我就改变了做事半途而废的坏毛病,连父母和老师也感受到了我的变化,都夸我长大了。现在的我不但坚持锻炼,还每天按时阅读。阅读让我改变了自我。
我还是一个碰到挫折就掉眼泪的人,同学们都劝我乐观起来,可都无济于事。自从我看了《吹牛大王历险记》,发现里面的困难都在主人公敏豪生眼里变得轻松随意,他的这种乐观心态也感染了我,使我意识到了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多么重要,自己也变得坚强起来,同学们也越来越来越愿意和我做朋友。阅读让我收获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