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生活更美好7
著名作家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如此,书籍让我不断进步,而且,它还像人生宝典,让我的生活更美好。
看着家中书柜里满满的书,自豪感总会油然而生,因为这其中的很多书都被我读得滚瓜烂熟。我宽广的知识面常会收获同学和老师的赞叹,大家都喜欢叫我“书虫”。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我总喜欢抱着色彩斑斓的绘本,一遍又一遍地读。在绘本里,我结识了善良的灰姑娘,认清了恐怖的老巫婆,走近了懒惰的大狗熊……伴着想象,这些书籍中的形象都鲜活起来,似乎就陪在我身边,和我一起长大。在这个世界里,我明白了真善美,分清了假恶丑,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上小学后,书更成为了我生活中独到的风景。我的阅读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儿童读物,我还迷恋上了散文和小说等等。《水浒传》让我明白了兄弟义气;《三国演义》让我懂得了处事谋略;《老人与海》让我知道了要敢于与命运搏斗……阅读,让我的视野更加宽广,让我对很多事情有了自己的见解。每当我坐在书房里,所有的烦恼就会烟消云散。书房的窗吹进一阵阵风,吹开一页页书,风也是被书吸引来的吧?每当我阅读的那一刻,世界仿佛都静止了。我在书中遨游,不知不觉就会过去几个小时……
杨绛有句话说的好:读书就像串门儿,隐身的串门儿。每当我打开一本书,就是我推开了一扇门,让我去认识更多的“朋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也是这个道理吧。在书中,我拥有了另一个世界,它也影响着我正生活的这一个世界。
阅读,让我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