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生活更美好3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读百遍,其义自见”。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唐诗、宋词、《水浒传》、《三国演义》……是那些书中奇妙生动的文字,将我的少年时光层层浸染,呈现出别样的意义。
读李白,“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读得激情澎湃,热血沸腾,令我过目不忘;读袁枚,“明月有情应识我,年年相见在他乡”,眼前一片朦胧,仿佛也化身为身在他乡的游子,一时间激起无限的乡愁。
伴随着读书,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长大,内心也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了。在合上书的一刹那,好像是与老朋友分别之时,心中泛起一丝不舍,再打开书时,所有的烦恼立刻无影无踪,一洗而空了。
书籍好似我的良师益友,教我懂得做人的道理,承载着我一起畅游知识的海洋。读书,好似品一杯香茗,太匆忙了便品不出其中的味道,满嘴青涩。而细品才能识出它蕴含着的淡雅和浓香,令人回味无穷。
古人诗云,“腹有诗书气自华”。每当我写出一段又一段优美的文字时,真是感谢我曾读过的那些书,是它们教会我写作,教会我思想升华。
当我生病时,手中捧起一本书,一切都仿佛与我无关了,文字的甘露向我迎面撒来,顿时神清气爽,好似大病初愈,丝毫不觉身体有难受之感了。这如同刘向所写的“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一样,阅读书籍,其实也是在品尝一种可口的良药呢!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