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生活更美好2
摘一朵白菊,泡一杯香草,捧上一本喜欢的书。清风吹过扉页,阳光透过窗户洒落其上,书香环绕,花香飘荡,心神向往。
阅读,似冬日透云而过的一缕阳光,使心灵得到温暖;阅读,似干涸已久的大地得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甘露滋润,焕发无限春意;阅读,似沙漠深处的一片绿洲,一汪清泉,一片美不胜收的花海,使凄凉的大地,多一处生机盎然的美景。
云淡风轻,夏意肆意。从熙熙攘攘的环境中解放自己,肃穆又寂静的氛围,让我的心也沉静下来,端坐在沙发上品读自己的书本,沉浸在那小小的世界中。
我爱上了阅读,痴迷于阅读。
易安居是那清新婉约的飘香宋词令我乐不思蜀;鲁迅先生那忧国忧民的壮丽文章令我赞叹不已;太宰治先生那叛逆而又赤诚的人间失格令我感同身受;J.k罗琳那神奇有趣的魔法世界令我热血沸腾。
阅读陶冶了我的情操,使心灵寻到一处淡迫宁静之地,“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勃勃生机,放眼望去,满目尽是一片绿色的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展示了大自然的浓情脉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让我领略了自然雄奇的同时,也明白了许多人生哲理,心灵慢慢升华。
我静静地读书,仿佛自己也是书中的灰色铅字,渐渐融入这个纯净的世界,像白雪依偎着大山,大山依靠着白雪。那一刻,就像神职者一样给予我关爱和照顾;像老师一样给予我教导和力量;像朋友一样给予我真情和温暖。
阅读,使我见知丰富,精神海洋得到充实,不被城市的喧嚷所蚀化。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缓缓合上书页,书香缭绕,花香飘荡,阅读,就是是我的心之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