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实验3
今天晚上吃好晚饭,我和爸爸做了一个小实验。
爸爸撕了一张纸条,把它折起来贴在下巴上,问我:“小雨,如果我往下吹口气,纸条会往哪里飘?”这时,我摸了摸小脑袋,心想:“是往上飘还是往下飘呢或者是......”爸爸看了看我,别想了,让我妈一起来试一试吧,看看究竟是往哪飘。”说完,爸爸和我都动起了手来,我按住纸条,使劲一吹,啊!小纸条抖动着平飘了起来,我心想:“风明明是往下吹的,可纸条为什么平着飘呢?”于是我迫不及待的问爸爸,爸爸说:“我妈吹出来的气使纸条表面的压力减少了,纸条就平飘起来?”我听了以后恍然大悟。
通过这个小实验是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光看表面,一定要用脑袋去思考,亲手去实践,这样才能了解其中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