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读了一本书《爱的教育》。这本书通过一些小故事,使我感受到人类多么需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这种关心和帮助,都离不开一个字—爱!
让我最感动的一个故事是《卡隆的母亲》,写的是我的同学卡隆,因母亲大病,缺课好几天了。不幸的是,他母亲于上个星期六那天死了。早晨,大家一走进教室,老师对大家说:“卡隆遭遇了莫大的不幸!死去了母亲!他明天大约要回到学校里来的,希望你们大家同情他的苦痛。他进教室来的时候,要亲切地招呼他,安慰他,不许说戏言或向他笑!”然后,我和我的同学们热情地帮助卡隆,和卡隆成了最好的朋友,卡隆这才快乐起来。
想起我以前,每当看到同学有困难,虽然想帮助,总是有点不好意思。有一次在上学路上,我看见一位老奶奶没看见红灯,继续往前走,眼看对面的车就要过来了,正当我想喊时,我身旁的一位阿姨连忙把老奶奶拉回来,对她说:“红灯了,先不能过。”然后,又把那位老奶奶送过了马路。看到这些,我很感动,我对自己说,以后一定要向这位阿姨学习。
今后,我要学会关爱他人。如果看见有小同学摔倒了,就连忙扶起来;看见有人遇到困难,要及时帮助;给老人让路、给盲人引路。这都是爱的表现。
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充满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