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村的“农家书屋”建立后,我和吕瑶娜、刘佳柠、卢雅婷只要有空闲总是到这里津津有味地看着书,把农家书屋当成了自己的小天地、增长知识的好地方。
今天是双休日,我做完家庭作业,闲着没事就约伙伴们到“农家书屋”去。对于我们农村的孩子来说,不像城里的孩子到图书馆随时看书或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是常常闲在家中,无所事事,就来这里看看书。这一回我看了《爱的教育》后很有感触,要是大家都有一颗善良的心,那该多好啊!
《爱的教育》里面的每一个故事都会引起我的思索。“每月故事”里的《海难》最吸引我了。它讲述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在轮船上遭遇了暴风雨,小男孩的头被磕破了,不省人事。在小女孩的关心和帮助下,小男孩终于醒了。可他们的噩梦并没有随之结束,暴风雨反而更大了。在狂风巨浪的攻击下,船舱漏水了,船上的人企图放下救生艇,可都失败了。好不容易成功放下一块舢板的时候,板上站满了人,只剩下一个空位了。在生与死的关键时刻,男孩选择了退让,把生的希望给了女孩,而自己却被无情的大海吞噬了。他们彼此的关爱,甚至不惜生命的代价,多么如此感人啊!如果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世界会变得多美好。
我合上书本,不禁陷入沉思,想到非常关心我的姐姐。只要我想要的东西,她都会让给我。即使我的不对,她不仅用爱去宽容,还有一颗善良的心。记得有一天上午,姐姐和我去玩。在大街边看见一个乞丐穿着破烂不堪的衣服,跪在地上向行人乞讨,但没有一个人理他,我也如此,而姐姐不一样。她在乞丐面前停了下来,从口袋里掏出几块巧克力给了他说:“对不起,我只剩下这几块了!”乞丐看了看姐姐,伸出一只黑乎乎的手接过巧克力并点了点头,就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看着他可怜巴巴的样子,我突然想起《海难》中的男孩。
在这世上,如果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