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星期,我看了《爱的教育》这本书,《爱的教育》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四年级的意大利小孩——安利柯。这本书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了安利柯的所见所闻,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那么感人。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爸爸看护着》这个故事。将一个乡下的少年去看望爸爸却阴阳差错认错了爸爸,但在这个年轻人知道真相后还好心地照料这个“爸爸”,直到这个老人家去世。故事太感人了,年轻人的爱心真伟大。想想我自己,真的好惭愧。
这本书中我最崇拜的人是卡隆,他善解人意,还乐于助人,不图回报。从卡隆身上我知道了别人帮助我们的要怀感激之心,人们就会因富有爱心而善良,世界因充满爱心而美好。
平日里的我距离卡隆真的太远太远,我总是沉默着坐在角落里,只管好自己的事情,对同学的询问,我毫不搭理。以后,我一定要改变自己,我要真心待人,我要拥有更多的朋友。以后我一定要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一定要让他们开心。
《爱的教育》不仅感动了我,而且让我学会了爱,懂得了爱,我一定要继续阅读,再去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