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乐趣12
像蜂蝶飞过花丝,像泉水流经山地,每次我拿起书,就禁不住涌起愉快之情。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觉得这个比喻特别亲切,书在我眼里,就是一个战无不胜的东西。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写《春天来了》,于是,我把春天比作一个穿着绿色衣裳的姑娘,它用衣袖拂去了炎热,却将明亮和轻爽撒给大地,它用宽大的衣衫挡着风寒,却开满了鲜花来奉献人间,人们都爱春天,爱它的百花齐放,爱她春意盎然。春天,使大家的脸上添满了笑容,于是,这篇与众不同的作文被老师当为范文在班上朗读。还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写《一件难忘事情》时,我觉得终于到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我以一个下雨天,来描述一个着急的男孩被叔叔的照顾,写着写着,我的心头不禁涌上了一股暖流,这篇充满了真情实感的作文又得到了老师的好评。
还有一次,我在看《窗边的小豆豆》,突然,妈妈叫我吃饭了,我却没有听到,于是,妈妈把饭端到上面来了,我一边看书一边吃饭,妈妈上来看我的时候,发现我的饭没有动,原来我把空气当饭吃了,妈妈只好把我的书没收了。
“书给了我快乐,书给了我乐趣,是它们给我一对理想的翅膀,带我飞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