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乐趣14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是杜甫眼中的书;“书犹药也,善读之可医愚也;这是刘向眼中的书;读书有三到,所谓心到、眼到、口到。”这是朱喜眼中的书。而在我眼中,书是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了迷途的方向;书是一位旅行者,带我们去探索世界的奥秘;书是一位考古学家,告诉我们非常多的考古知识。
我酷爱阅读,在家里,我有一个专属的小书柜,里面非常多的书籍。记得有一次我在看林海音写的城南旧事时,当我看到宋妈妈的孩子一个被卖悼了,一个死了后,我禁眼泪花花地流了下来,当我看透针绣针他们母子团园时,我感动不己。妈妈叫我吃饭了,我一边看书一边吃饭,结果把饭给喂到鼻里去了。
每天晚饭过后,我会第一时间跑进房间看书,该睡觉了,妈妈唯一的办法就是来抢书,妈妈和我周旋了三圈才抢到书妈妈大叫:“快去睡觉。”我不服的回答:“好吧。”我的妈妈把书带走了,我无奈的关上了灯我躺在床上心想:妈妈会把书藏在哪儿呢?她会把书放回去吧?妈妈会不会明天不准我继续看书了吧……
是书,净化了我的灵魂,是书,给了我智慧;是书;给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我要感谢书,是他们为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让我们飞过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