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乐趣8
阅读,可以使我们获得知识,亦能使我们的心灵受到洗涤,借由阅读,我们不仅能了解世间运行的道理,我们从中得到的知识也升华了。我想介绍一本书,它让我体悟到:生命不会停留在世界上,但可以永无止尽的延伸下去。它的名字叫:生命。
“花开花落,雨滴雨停。今年落下的花朵,用它凋零的生命交换下一个绽放的奇迹;今天落下的雨水,不是消失了,而是用另一种形态活在世界上。”这段话让我百思不解,这些花、这些雨,看起来都一样,没有改变什么,不是吗?我放下书本,远离了它很长一段时间。
有一天心情十分低落,我重新拾起这本知识,看到了以前的我没有看见的道理:“今年凋谢的花朵,生命终结了,但是它落下后,将它的身躯献给大地,让新的生命可以在未来绽放;今天落下的雨滴,可能变成水气,可能滙集成河流,可能归属于大海,可能再回到天上,飘落了一片片雪花。无论在哪里,生命都会用某种形式存在,或许只是你没发现而已。”
我花了整整半小时,才消化完这段话。没错,不论在何时何地,生命都存在着,用属于它的形态存在。
眼前的桌椅不正是树木生命的延续吗?墨水虽然不是原本的纯净,但还是水的化身啊!就连黑板旁的粉笔,也是沉睡在岩石中的矿物。生命虽然死亡,但它却能延续它的价值,存在这世上……。
突然,我意识到手上捧的,也是一本生命,这本生命给我的感动远超世间任何事物,我的喜悦难以言喻,只能用泪水表达我的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