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乐趣9
炎炎夏日,酷暑来袭。在暑假期间,乐趣有很多,但令我一直没忘记的,便是那次的图书馆之行。
那天我听哥哥说要去图书馆看书,便争着要去,想着能买几本漫画书回来看。开始他始终不肯带我去那儿,说我去了会后悔。但后来他还是摆脱不了我的纠缠。来到书店,一排排书架陈列在我们眼前,我依然是第一时间就去问管理员阿姨漫画书在哪里。但可惜的是她却回答我说这里并没有漫画书,我也终于明白了哥哥说的后悔是什么意思了。
我走到一个书架旁,仔细想想后,从中抽取一本名为《童年》的书,翻开它,只见几十行字出现,我完全没心思去看,但哥哥告诉我:“看书要用心领悟,要有耐心才能看得下去。”我便这样做,只是刚开始不习惯,后来习惯就好了。
除了叙事类的书籍,我还翻阅了讲哲学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还有文言文的宋词三百首,以及告诫我们“落后就要挨打”的《鸦片战争史》。看了这些书,我明白了“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真谛。也开始变得有耐心,并且以后一定要多阅读书籍。也知道了老师为什么说漫画对学习没益处了。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常读书,便能取得进步。各种书都有其不同的含义和人生哲理,而一如既往的看漫画只会耽误了学习。人都是在书香中成长,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