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乐趣2
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意思是说,书就像药一样,善读就像治病。可能我们在刚开始阅读时会感到枯燥无味,但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读书也是一种乐趣。
从二年级起我就爱上了阅读,刚开始我只看漫画和绘本,从三年级我就看起了文字多的书,我读过的第一本小说是《笑猫日记》。当我碰上自己喜欢的书籍时,就会像个书虫一样疯狂“啃书”,有一次写完作业,我从书架上翻出一本《资治通鉴》,躲进房间专心致志地看了起来,不知过了多久,妈妈推开门走了进来,说道:“起来转转吧,都两个小时了,眼睛会近视的。”我这才把目光从“儿皇帝”那里移开,满不情愿的离开了座位,可没过20分钟,我又重新坐回到书桌前。
在阅读的过程中我有许多收获,《昆虫记》使我认识了各种昆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看到了生命的奇迹;《鲁宾逊漂流记》为我展现了主人公顽强的精神……在读书的过程中,你会不知不觉学到许多知识,懂得很多道理,但在阅读中,我们也要学会休息,千万不要伤害了身体。健康是人的本钱,没有了健康,一切都是零。这也是书上说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