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乐趣13
我非常喜欢阅读,阅读能让我心花怒放,让我像个有书卷气质的小天使。我相信爱阅读的人都应该是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
有一天我到图书馆,找一本看起来能让我悠哉悠哉的书,就开始阅读了。乌龟跑过小白兔的结果让我开心得不得了;还有让我目不转睛的白雪公主、小木偶、指头公主……阅读是一种享受,阅读能让我们增加知识。培根说:“知识就是力量”只要你有知识,说话也会有内容、有情感,这样的话,别人就会比较喜欢听你讲话。听你出口成章,一定会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如沐春风的感受。
阅读真的很重要,多阅读的人,就会有像彩虹般绚烂的未来,每一天也会过得心旷神怡;但不阅读的话,会变成井底之蛙,没有广博的知识,平常的说话也叫人索然无味。所以一定要养成阅读的本能和习惯。但也不能一天到晚都在看漫画,因为你会养成只看图的坏习惯,而且漫画书的文字内容太浅显,对知识、作文是没有多大的帮助。我们应该要多读各方面的书,这样知识才会广博。所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只要多看书,人生自然就是彩色的,因为知识就是我们最大的财富。
我很喜欢阅读,阅读能让我把所有的烦恼都忘掉,阅读真的是一件快乐洋溢的事。希望大家也和我一样,在阅读中找到快乐、找到智慧,找到人生永不止息的知识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