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乐趣6
在我一生中,有过许多乐趣的事,比如:跟同学打篮球,帮妈妈做饭等等。可在我的眼中,阅读的乐趣才是最特别,最独一无二的。
在书中,你可以认识许多人物,也可以了解他们的性格,就像了解新朋友一样,了解他们是否幸福,是否快乐。当你认真读书时,就会感觉身入其境,好像这些朋友就在你的身边,跟你一起玩耍,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浮现在你的眼前。
在书中,你也能知道许多有趣的知识,比如:袋鼠能不能向后跳跃,斑马的条纹对它是否有害。这些知识在书中通通都有,你也能借书消愁,当你不快乐时,书会给你带来快乐;当你遇到解决不了的矛盾时,书会教你怎样化解矛盾;当你遇到困难时,书也会帮你一起解决困难。
正是因为有了书,我国才有那么多人才;正是因为有了书,我国才会迅速发展;正是因为有了书,我们的生活才会丰富多彩。
书就如一杯水,是生命的源泉;书就如一朵花,让我们感受它的情怀。只要你爱读书,就会感受到乐趣,从现在开始,做一个爱读书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