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乐趣15
我爱阅读,爱沉浸在浩瀚书海,书本是我的良师益友,只要一看见书,就好像在沙漠中发现甘泉。书也是我闲暇时的良伴,他把我的童年点缀得五彩缤纷,在我的生命中,长出一棵棵结实累累的知识之树。
猫战士是我最爱的书籍之一,每当我一有空,就抓起这本书来看,跟着主角上山下海的去冒险,展开一连串惊险刺激的秘密行动,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所有的 猫联合起来与威胁他们的血族猫展开战斗,我读的热血沸腾,陶醉在其中,脑袋想象着画面,心情也跟着紧张,最后总算取得胜利,我也跟着松了一口气。
阅读的最大利益,就是能增广见闻。袁枚曾说:“读书如吃饭,善吃者长精神,不善吃者长疾瘤。”想想看阅读能看到有趣的内容,还能放松自己,又能增广见 闻,何乐而不为呢?如果你阅读完了一本书,也别急着丢,因为苏轼建议我们:“旧书不厌百回读,熟独身思子自知。”在反复读几遍,细细的品味,能把知识更深 的烙印在脑海中,或许也能发现,第一次没注意的地方。
韩愈曾说:“诗书勤乃有,不勤腹空虚。”阅读是我最爱的休闲活动,我一走进书香世界,便欲罢不能,让我们一起遨游书海,进入阅读的奇妙世界,享受阅读的乐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