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乐趣10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不可一日不读这些名言告诉我们读书(阅读)的重要性,唯有阅读才能避免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窘境。以前我并不喜欢读书,觉得枯燥乏味,但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不可救药地喜欢上阅读。
你要干嘛?快打通关了,真烦人!哎呀!我的耳朵!知道疼了?你整天毫无节制的玩手机,有什么用?还伤眼睛,不多看点书,等你要用知识的时候,你的痛不会比现在耳朵疼的轻!妈妈一边揪着我的耳朵一边唠叨着。没办法,圣旨都下了,照做吧。我心里不乐意但没办法,俺是个听话的好孩子。我随手找了一本以前买回来但没动过的书,上面的点点浮尘记录了它在冷宫的时间。
我先看目录,上面的标题闯入我的眼帘,霸道地占据了我的瞳孔。这让我有了看下去的欲望了
啪,我看了一会书,合上,这本书这么有意思,我怎么才发现啊。我仔细看了书的封面,原来这本书还有后续啊,太好了。我后悔当时买回来把它束之高阁的行为,马上在手机上下了购买续集的订单,再回味方才看的书籍内容,竟发现有回味无穷的,这是我在手机上看漫画书所不可比拟的。
几个月后,我阅读的书籍已经半百,从中看到的好词好句,也能记得七七八八,慢慢还能运用自如,上课老师问的生僻词也能一知半解,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更是soeasy,偶尔还能出口成章。想想以前的我,上课回答问题总是似是而非,同学的问题也用遮遮掩掩来躲避。现在,无论哪个方面我都有了进步,当然这些应该归功于阅读,书中所蕴含的乐趣和知识使我受益匪浅,更会令我受益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