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过往的岁月,令我想起了一段段美丽的故事。在这些故事里头,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父爱。
那是在一年前的某天放学,外面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豆大的雨珠“噼里啪啦”地拍打着地面,溅起了水花,看这阵势还要下很久呢!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陆陆续续地撑着伞回家了,而我没有带雨伞,只能呆呆地看着窗外的这一切,我是多么希望家人能在此时给我送把雨伞接我回去啊!
正当我沮丧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教室门外徘徊,是父亲!我迫不及待地背上书包冲了出去。天呐!外面太冷了!我冻得瑟瑟发抖,外面的温度跟教室相比简直是两个季节。父亲见状,便熟练地从袋子里拽出一件外套帮我穿上。“爸爸,你怎么有我的外套呢?”我疑惑不解地问。父亲边说边把雨伞撑起来,说:“你这臭小子,我就知道你没有多穿衣服,也忘带雨伞了。”我看着父亲慈祥的脸,突然发现父亲的头发非常凌乱,一定被寒风刮的,我还清清楚楚地看见了父亲的黑发中夹杂了几根雪白的头发,眼角的皱纹也深一道浅一道的,那是岁月的“刀痕”,粗糙的手在我身上摩挲着,我的眼眶湿润了。
在回家的路上,父亲独自一个人走在前面,因为接我放学的时候太急忘了多带一把雨伞。雨点“噼啪”地打在了他的外衣上,发出不协调的声音,我撑着本来就不大的伞走了上去,悄悄地凑到父亲的身边。原以为父亲会和我合用一把伞的,可他却敏捷地闪开了。我的眼泪终于溢出了眼眶。父亲呀!父亲,你真是太伟大了,您为了不让我淋到一点雨,便把雨伞全部给了我,我知道这么冷的天气再加上雨淋在身上一定很难受……
就这么一件在常人看来非常普通的事情,却诠释了父爱,让我领悟到了父爱的朴实无华。父爱不是他给予你多好的物质条件,而是不求回报、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