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读懂了12
可能很多人都认为我做事很不成功的,就连我自己也这么觉得,我感觉自己就像是古代骑士小说中的堂吉诃德那样,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好象整天悠游自在,无所事事。但是最近通过一件事我读懂了我自己,我其实并非这样的。
那是前几天的一个晚上,教师让我们回家背《海燕》的一至九段,我当时就惊了一下,心想这不得晚上十一二点才能背下来啊。
我在晚上七点就全部完成了手写作业,马上开始朗读《海燕》,我开始抒情地读着读着……突然,我反应到我要背一至九段,然后,我又“痛苦”起来。
读了两遍了,还是没什么太大的效果,我便想着我同桌说的那句话“把一切话语想像成一幅画”。我便这样脑海中浮现着画面背了起来,30分钟后,我已经背完了一至九段。
我马上跟妈妈说我背下来了,妈妈还不相信地说让我再读一读。一会儿,我便开始背了起来,一直到第七段,我哑口无言了,完了!我忘了。我便开始想像那幅画“雷声轰响……”我又继续背了,我背得非常地流利。最后妈妈说:“我儿子真厉害!我当初都不能背这么快。”啊?!这就是厉害,原来我不是那么“差”?我是可能优秀的啊!
就在这一瞬间,我读懂了我自己,我并不是事事不行,只是我不够认真,我如果认真起来的话,也是什么都可以达到的!
其实不止是我,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在我们的字典里没有“笨”和“聪明”这两个词,对于我们只有“认真”和“不认真”这两个词。
那一次,我读懂了我自己,我要把那次的表现做为榜样,以后要每次都这样认真!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