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读懂了9
睡眼朦胧中,听到了母亲的哭泣声,那一次,我读懂了母亲的泪。
在我的记忆中,母亲是一个非常坚强的人,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不论遇到多大的事,母亲一直都挺坚强的,几乎很少流泪。
我自从上了初三,每次要加班,所以得十几天才能回去一次,每次我快到家时,都能看到不远处有一个穿着很土的衣服,满脸微笑,能清楚地看到皱纹的母亲在向我招手,我发现妈妈老了。
哥哥两年没有回家了,妈妈也盼了两年,直到现在哥哥也没回家。哥哥毕业后就走了,虽然经常给家里打电话,但是一家人却时时刻都盼望他回家。那天下着大雨,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闻到香喷喷的饭,狼吞虎咽的吃了个净光,然后一头钻进被窝里睡着了。半夜,我听到了哭泣的声音,那声音很小,显然是妈妈不想惊动我,在偷偷地哭泣。在妈妈的哭声里,我听出了妈妈的委屈和心痛。听着她的哭声,我心碎了,心里淌着泪,就像被针扎一样难过。我穿好衣服,坐在妈妈身边,说:“妈,你为什么哭呀!是不是我惹你生气了,对不起!”“没啥,不关你的事,只是妈有点想你哥了,所以才哭。”说着,她的哭声更大了,我心好痛。我想:是呀!爸爸不在家,哥也不在家,就连我也不在家,妈妈好可怜,好孤独。我不上学了,在家里陪妈妈,不让她难过。当她听我说过后,更是觉得伤心,说:“你不知道,妈妈为了你上学,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泪,你咋这么不听话呀!”
知道了妈妈的心声,我听出了妈妈的伤心与孤独以及对我们的思念,那是一个母亲对儿女的思念,为了儿女所爱的苦,为了儿女碎了心。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亲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