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读懂了14
青春就像一场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
一一题记
蓝天之下,红旗飘飘,人声鼎沸。随着开幕式的结束,运动会也拉开了它神秘的面纱。第一个项目是100米预赛,我是其中的一个赛手。
比赛开始了,看着前面跑得飞快的赛手,我不禁感到一阵阵压力。“我能跑那么快吗?”我在心里问自己。“第二组准备一下,要到你们了。”裁判的声音拉回了我的思绪,我开始热身了……
第一组跑完了,轮到我上场了。我站在起点处,看着远处的终点,心里不禁一阵紧张。“好远啊!我能跑得过她们吗?她们的速度怎么样?有我快吗?”此时,我的心砰砰直跳,那种速度令我无法冷静,无法专心比赛。一旁的同学看到满脸紧张的我,便过来安慰我:“加油!你是最棒的!”听到她们的鼓励后,我的心平静了不少。
“预备,开始。”一声枪响后,我就立刻以最快速度跑向终点。30米后,我渐渐被其他人超越了。“难道我真的要成为倒数第一了吗?”就在我放弃加速时,耳边却传来一声呐喊:“加油!你一定可以超过其他人的,你一定可以做到。加油!”听到这声鼓励后,我的腿顿时充满了力气,便加速跑向终点。最终获得第五名……
这次比赛虽然我没有进入决赛,但我相信,只要勤奋练习,就一定可以在下次运动会中进入决赛。决赛,我们下次再见!
那一次,我读懂了青春。青春是什么?青春就是赛场上的拼搏,也是失败后从头再来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