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读懂了11
我们曾经学过一篇课文——《生命,生命》。如果我们没有生命,那就不会存在。生命,十分重要!但是,什么是生命呢?
曾经,我感叹小草顽强的生命力,却从没想过,我们为何存在?我对此思来想去,却总是百思不得其解,直到那一次,我才慢慢开始读懂了生命。
在《我是演说家》中有一个我非常敬佩的人。他与别人并不相同,他是一个下半身瘫痪的残疾人。年幼时的一次事故,让他永远的失去了行走的机会。他也曾经自暴自弃,放弃自己。但是那并不能使自己感到快乐,反而是自己的亲人痛苦。
于是,他开始尝试改变。成年之后,他摆过地摊。城管来了之后,所有的小贩都收拾东西逃走了,只有他一人留在原地,连城管也来帮他收拾东西。他又尝试着开超市,却只能看着小偷逃之夭夭,而无能为力。他还开过网吧,却因自己熬夜旧伤复发,不得已转让他人……
生活的挫折没有浇灭他对生活的希望,他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却又一次又一次地狠狠摔倒。他不管别人同情怜悯或是嘲笑讥讽的目光,只为了自己心中的目标而努力着。
皇天不负苦心人!他曾经受过的苦楚、困难、挫折、终是得到了回报。他利用电脑炒股,收获了自己的事业。外人羡慕他的光鲜,却不知他曾为了一个金融问题,连续问专家三十余天。一天一封邮件,凭着这份坚持,才得到了解答。他在演讲的最后说:感谢自己的亲人,支持他,关心他,才让他能走到今天的地步。他对于生命的坚持,令我肃然起敬!
其实,生命不为任何事物而存在,它的存在,只为了你自己。有时候,成功就在我们身边,并非成功女神不肯垂青我们。而是我们,并没有那份决心!人生苦短,我们何尝不让有限的生命变得更加有意义,更加精彩!那一次,这一次,我读懂了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