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读懂了8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后花园,当感到烦忧或困惑时,打开后花园,里面春光明媚,行云流水,里面搭着逍遥桥,流着忘忧泉,飞着天堂鸟。走进里面,让心灵放飞……——题记
清晨,被包裹在狭窄公交车上的我,穿梭于薄暮下的围城之中。不管是寒风暴雨,独自一人走条大街上已有无数次了,不知为这次觉得脚步如此沉重,仿佛脚下穿着铁鞋走在宽阔无比的磁物中,寸步难移。
大概是受了早上那件事的吧!得知被是稳坐宝座的我,被挤下了英语导优班的名列,顿时如五雷轰顶,辉煌一下子离我远去,心仿佛了深秋季节的树林。我像是在捡起落叶的那个人,我在苦笑着怀念那逝去的青翠。
我无力地走着,路仿佛格外漫长,突然,一束阳光强烈地刺痛我的双眼,这是多美的一景啊!太阳挣扎着想逃脱于地平线的束缚,那是不愿服输的性格啊!在阴云的笼罩下,太阳的光芒逐渐消失,取代它的只是令人恐惧的阴影。难道太阳无法战胜那无边的黑暗势力?然而,我想错了,一缕缕微光展现,它拼命地着那份执著,“皇天不负有心人”,阳光洋洋洒洒地洒向每角落,阴云屈服了!
我顿时醒悟了,的境遇和这景不也如此相似?原来不过是那没认识的青年人。有青年人常常埋怨的才能无法,哲人便告诉他:“你能把地下的那一粒沙捡起来吗?”“这当然不!”青年人鄙夷地说。“地下是一粒珍珠,你还会担心捡不起来吗?”青年人明白了:努力使一颗珍珠!这,的。有“大道如青天,我独出”的愤懑,却依然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面对人生,我是从中些感悟呢?
真感谢那次我走进了的后花园,读懂了并叩问了内心的那个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