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读懂了4
古往今来,有不少人赞美母爱,赞美它的朴实,赞美它的伟大,直到现在依然时常传出一些关于“母爱”的故事,老师们也会经常讲一些关于这方面的内容。
然而,不懂事的我却从来只有听到故事后,随着同学们一起发出几句对母爱的赞叹,以及如何去报答母亲的话。可是,我却往往只有“三分钟热度”,听故事时想着母亲的伟大,每次回家后,面对母亲,却又将要报答母亲的想法置之脑后,继续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享受着母亲为我做的一切。
直到那一次,学校开展了一个关于“学会感恩”的讲座,当讲师要求我们好好看看父母时,我才知道我已“理所当然”地享受了母爱多少年,我才知道时光原来已在母亲身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母亲那昔日焕发着活力的满头黑发不知什么时候已变得枯黄干燥,乌黑的发间不时夹杂着丝丝银丝。昔日那嫩白光滑的双手如今已变成满手老茧,还带着一些伤痕的印记,皱纹已经爬上了她的脸庞,这一切都刺痛了我的双眼。刹那间,心中涌上了无限的内疚与感动,眼眶渐渐湿润了。
我想起了母亲陪伴我挑灯夜战的场景,想起了母亲在我生病时焦急不安的深情,母亲为了供我读书奔波劳累的身影。
直到我仔细看着母亲时,我才知道,我已将身边这一抹平凡而伟大的母爱忽略了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