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读懂了10
阳春三月,鸟语花香,野花在墙头绚烂着,活力四射。
外面那放晴的天,踏出家门,浑身又充满了活力。低头看了眼时间,风赶着云一般,一遛烟侧身挤进公交站等候。行人们行色匆匆,一辆又一辆公交车呼啸而过,留给等待者,只剩尾气。秒针掠过时针与分针,好似不知停歇,一圈又一圈。
在焦急中,那辆车缓缓向我驶来。一上车人就摇摇晃晃,重心不稳,一不留神,差点栽下去。悬着的一颗心终于安静了下来。赶到学校并未迟到。最近的成绩越来越差,坐在返途的公交车上,托着腮,静静地思考。
雨水冲刷着玻璃,雨点乘着风洒了进来,座前排的阿姨好像感受到了些许凉意,怀中揣着正在把玩玩具的女儿。她们不知因为什么事情争吵了起来。那阿姨十分生气,一怒之下,骂了孩子两声。女孩没再吱声,阿姨转头看向窗外,那含着泪珠的眼眶已泛红,长卷的睫毛微微颤抖着。我的心因为看到这一幕而猛地抽动了一下,那女孩,顽固执着的模样,引起了我的注意,像极了我。
目光又转回窗外,车水马龙的街道,嘈杂的市井。什么时候我开始喜欢独处了呢?什么时候我开始变得多愁善感了呢?以前我总认为父母对我的爱没有什么,有时,努力的想去体会他们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可现在我的脑海中显现出了一幅幅母亲唠叨的画面。一张张母亲拿出满失望的脸,心乱如麻。我现在净是风怀念母亲那声声唠叨,原来自己心中是有多么在乎母亲的感受。
那一次我读懂了自己。耳畔又环绕着母亲的声声,充满关怀的唠叨。家的模样跃然浮现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