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8
今天老师带领我们做了一个冷酷而又无情的游戏。老师让我们写下五位挚亲的名字。而后又让我们用这可憎的钢笔,将他们涂黑。这代表他离我们去了,永远的离开
我,涂黑的第一个是姥爷。当我抬起这似千斤重的笔时,去轻轻将姥爷涂黑的时候,我心有不甘,试图扒开那一层层黯淡的黑色是姥爷重现在我的眼前姥爷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代名词,更是与我共同度过十三个春秋的隔辈亲情,心痛,惋惜。
当老师徐徐说出再次要将亲人涂黑时,我再也控制不住了,豆大的泪珠滚滚落下。我迫不得已拿起那充满死亡气息的笔,颤抖地选择着。心里一阵悸痛。最终,我把目光停留在姥姥身上,心中大骂自己是混蛋。脑海中涌现出姥姥的音容笑貌,小宇,多吃点,别饿着。来,姥姥抱抱。我再一次哭了,我第一次觉得死神离我那么近。当我将姥姥划去时,只觉得一股寒气向我扑来,我愣了
当着两位挚亲相继离我而去。我觉得世界立刻黯淡无光了。感觉自己只是一句躯壳,行尸走肉罢了,灵魂早已随他们而去。
即将要划那第三个亲人时,我已无语了。两眼一片茫然。只觉身陷迷雾沼泽之中,进退维谷,在这一瞬间,我明白了什么是亲情。
第三个,我选择了姐姐。脑海中即刻涌现了那些令我欣慰而又感激的画面。姐姐自我呱呱坠地开始,就自立了,再也没有瓜分到一点母爱。父母的宠爱全部集中在我身上,有时爸爸忙不过来,姐姐还要喂奶粉,洗尿布。爸爸妈妈也对姐姐心存愧疚,姐姐却一笑而过,丝毫不记恨,想到这我不禁潸然泪下。而现如今,姐姐弃我而去,想挽留,怎样挽留呢?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一点点消失在如漆的墨色中,如同陷入深渊,万劫不复。
这是第几次流泪了,记不清了,眼泪似乎已干涸,我仅剩生我养我的父母。
第四次,老师竟还铁石心肠,要让我们继续划去。看着父亲二字,眼前浮现出父亲的国字脸,胡子渣,小眼睛,儿时常常将我放在脖子上,现已被那繁忙的工程忙得两鬓斑白的父亲,难道他也要离我而去了吗?可他是我的天呀!他也要离我而去了吗?我挽留,我悲痛,可这有用吗,依旧无济于事,那锋利的笔锋再次划去,顿时我感觉五雷轰顶,头疼欲裂
终于,老师收手了。将我那孤零零的母亲留了下来。不幸之中的万幸,我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游戏结束,我一时难以从悲伤中走出。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朋友啊,珍惜拥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