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14
幸福,对于生活在21世纪的中学生来说,简直是触手可及。我们的生活处处都充满了爱。在家里,有着父母的关心呵护,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在学校,有着老师的培育教导,是祖国的花朵。正是因为我们拥有得太多太多,然而却有些人会埋怨命运的不公,感叹生活太累。
雏鹰能够勇敢地展翅翱翔于天空,是因为背后有父母爱的鼓励。竹笋能够节节升高享受阳光,是因为地底下有努力吸取营养的根。
那是一个秋风萧瑟的秋日。我独自一人站在树底下,深深地叹气。风一吹,树叶纷纷飘落,仿佛在感慨我的遭遇。想到这里,我不禁落泪了。这个期末考试失败了。本来我是稳操胜券拿高分冲进全校前20名。我努力了那么久,却下降了那么多个名次。我不得不想到老师公布成绩那个情景。当老师宣布我只考了21名的时候,我是看到了老师的眼光充满了惋惜呀!“21”这是个多么恐怖的数字啊,它悄悄来到我的面前,重重地敲了我当头一棒,让我措手不及。我跌倒了却并没有流血,但脚上的淤紫块却疼得让我站不起来。想到了考试后对父母信誓旦旦的话,和父母的会心的笑容,眼泪更涌得更加厉害了。我该怎么去面对父母,怎么对得起父母啊!我抱怨生活的不公,为什么?
无奈之下,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回了家。我尽量地强忍住眼泪,咬着嘴唇,尽量不要让爸妈看到我哭了。踏进家门口的那一刻,我再也忍不住了,冲向房间。心里不断地提醒我,不要让他们知道。过了许久,我走出来吃饭。爸爸妈妈做好了美味的饭菜笑呵呵在看着我我尽量避开他们的目光。可我根本就抵挡不住父母的爱。于是我经过长时间的思想斗争终于决定把真相告诉父母。在吃饭的过程中,我有几次想说考试的事,但爸爸妈妈却多次把话题给岔开了。他们滔滔不绝地笑声在屋子里回荡着。在我听来却格外的动听。吃完饭,我便一头栽窝里睡着了,这时,却有一个声音在唤醒我“孩子,下次继续努力,别太难过啊。”我清清楚楚地听见那是妈妈温柔的声音啊!顿时,一股暖流从心底涌起,使我流出了热泪。
这就是我眼前所拥有的幸福啊!不知道一股什么力量立即使我发奋起来。
从此,我不会埋怨生活,因为我拥有爱。并且,我会永远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