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5
“冷战”,整整两天,我和爸爸再打冷战。饭桌上,我一声不吭,只是拼命地把碗里的饭拨进嘴里。偶尔回应几声妈妈试图单片沉默的话,然后挤出干巴巴的几个字:“我吃完了。”便像逃难似的躲进自己的房间。目光又落在那盘磁带上,就是因为它,我的处境才如此的狼狈。
记得那天是星期五,下午放学后,我拿起这盘磁带,正准备欣赏一下,爸爸拖着疲惫的身体下班回来了。他见我正摆弄着录音机,那张脸顿时沉了下来。
“你怎么搞的?一边做作业一边听录音。不专心怎么能把事情做好?告诉你,以后再这样,我就把录音机砸了……”
一顿骂劈头盖脸地过来,我先是觉得莫名其妙,反应过来后气愤难忍。终于,我忍不住顶了一句:“胡说什么呀!”“那你作业做好了?”“没有!”我觉得没有必要撒谎,便也硬邦邦地实话实说。
“作业还没做好,就先玩上了,这就更不对了。”爸爸厉声吼道。
“我的事不用您管!”我气愤地回了他一句,然后扭过头,看着窗外……
“唉——”门外传来一声沉重的叹息声,把我从回忆中唤醒,听得出,那是爸爸的声音。
“咳咳,咳……”又传来了一阵剧烈的咳嗽。我有点幸灾乐祸,觉得心里舒畅了些。以后的几天里,我从不主动和父亲搭话,妈妈只好无可奈何地看看我,又看看爸爸。
爸爸这几天的咳嗽声不见轻,脸色也越来越糟,终于去医院打吊针了。我有些心神不
安,难道是被我那天给气的?
深夜,妈妈回来了,我赶忙问:“爸爸没事吧?”妈妈无奈地说:“你呀!这几天他工作忙,心又烦,你还跟他顶嘴,故意气他。他本来睡眠就少,那天居然一夜没睡,不生病才怪呢!”不知怎的,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我后悔那天那样对他,不该让他本来就虚弱的身体再遭受疾病的折磨。
磁带里是我偷录的过年时全家的说笑声。对,把这盘磁带放给爸爸听,让他也高兴高兴,最后还一定要加上“对不起”三个字。
经历了这件事情,我才知道原来我也关爱父亲,他是我心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我要珍惜所拥有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