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3
虽然还在九月份,但傍晚的天气里已经透着丝丝的凉意了。一阵风吹来,虽然不大,也让我不由地缩了缩身子……
又和父母闹僵了,一气之下跑出了家门,当父母问出去干什么时,也只是没好气地回答了一声:“透气!”我一人来到小区里散着步。好像身后始终有父母的叹息声,但这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唉!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这么一件小小的事情,也值得他们唠唠叨叨地说半天?
新鲜的空气的确让人有冷静下来的作用。我脑子里不由地开始思考着,难道又是我错了?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已出了小区大门。正在这时,马路边一对匆匆而行的母女映入我的眼帘。母亲手里拎着女儿沉重的书包,口中还滔滔不绝地讲着。他们正往公交车站赶去。哦,原来和我一样,也在外上学的呀。
快到车站了,女儿终于不耐烦地从母亲手中夺过书包,说了一句:“知道了,你快走吧!”就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去。那位母亲怔怔地站在那。这时,我发现她的眼圈有一点微微发红,仿佛她那女儿夺走了的不是书包,而是她那颗脆弱的心。母亲慢慢地转过身,往回走去,脸上早已没有来时的精神。
过了一会儿,女儿把头转向了她的母亲,可惜已经迟了,女孩没有看到她母亲脸上的失落。一会儿,车来了,女孩也走了……
不知为什么,我也呆呆地站在那,忘了离去,直到迎面吹来的风中夹杂着雨时才发现,天不早了,已下雨了,该回家了……
我一路奔跑着,到了家门口,差点与正准备为我送伞的妈妈撞个满怀。进了家门,妈妈就拿出刚热好的饭菜,端上桌,当然口中还是忘不了唠叨两句:“怎么才回来,外面的雨都下这么大了,要是淋湿了,就又要害病了……”爸爸看到我回来,倒是没说什么,只是拿了一块毛巾递给我。
眼睛看着香喷喷的饭菜,手里拿着温暖的毛巾,猛然觉得,刚刚无意中在外面公交车站看见的那一幕,仿佛就是我每次去上学时的情景。难道,我要像那女孩一样,等到醒悟时,已经来不及了?不,我不要。
来到客厅,坐在妈妈身边,头靠在她的肩膀上,一股好闻而又熟悉的味道窜上心头,轻轻地对妈妈说了声:“妈妈,对不起!”妈妈看了我一眼,满脸的温柔和慈祥,笑了笑,没说什么。
看到妈妈的笑,心里便开始暗自庆幸,庆幸我没有像那个女孩那样,庆幸我醒悟得还不太迟。
真的,好好珍惜所拥有的亲情吧,现在,还不太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