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4
相传幸福是个美丽的水晶球,跌碎在世间的每个角落。有的人捡到多些,有的人捡到少些。却没有人能拥有全部。而以前的我总是不珍惜那些少许的“水晶球碎片”,不满足“碎片”只有那么少。现在的我懂了,懂得珍惜拥有,才能成为时间上最幸福的人。
那天,我在车站等车,无意间看到扫着垃圾的清洁工。那些”不安份”的树叶总是随着微风从树上飘到清洁工刚刚扫干净的地方。我忽然觉得这场面极其搞笑,但这同时也却为他感到心酸。可他还在勤勤恳恳地扫着垃圾,把垃圾扫进垃圾桶。顿时觉得做学生的比工作的幸福千万倍。原本很讨厌上学的我,居然在一瞬间觉得上学其实也不是那么令人讨厌。我在庆幸,庆幸我还只是一名学生。
我终于等到车了,我就上车就随便找了一个位置。我的前面坐着两位大婶,她们正在聊八卦。本来我是玩着手机的游戏的,但是被她们的八卦内容给吸引了。那个穿绿色上衣的大婶说:“现在的孩子啊,都不懂珍惜学习的机会。有钱给他读吧,整天就只顾着沉浸在网络的虚拟世界里,成绩糟糕得一塌糊涂。"另一个穿黄衣的中年妇女附和着:“对啊,在我们那个时代想读却没钱去读。我的儿子也是这副样子,不想读书,不想上学。“那个绿衣大婶点点了头,说:"我有个朋友的亲戚的女儿就是因为没钱,现在都十岁了,还没上学。你知道吗?那个女孩天天嚷着要上学,她挺可怜的。”中年妇女一脸遗憾地说:“可惜了呀!我想起来,我有个亲戚她的儿子很爱学习的。他每天都会自主完成作业,每次总是做到很晚才睡。但他始终不抱怨老师给他布置的作业很多。我当时问他为什么不抱怨。他说现在有很多贫困山区的孩子连书都读不上,而我这个做学生的,又怎么能抱怨这点小事呢,那不就身在福中不知福了吗?”
我听到这段话之后,刚才还有些埋怨老师天天布置的作业多,现在不觉得了。因为我觉得我已经拥有很多的“碎片”了,比起别人,我已经是很幸运的那个了。
珍惜所拥有的,已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