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15
“我要继续的追梦风景在任何高度都可以美丽,人生在任何位置都会有奇迹,只要你能鼓起勇气做你自己……”伍佰在他的歌曲——《九重天》中这样唱到。是啊!做自己,多么简单,又多么不容易做到。
我们总羡慕着别人的快乐,对自己已经拥有的幸福却视而不见。总是渴望获得远在天涯,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却对已经属于自己的随意挥霍。
其实,珍惜拥有就是一种获得。
从笼子里走出的老虎,获得了自由却没有获得捕食的本领,走进笼子里的老虎获得了安逸,却没有获得生活在狭小空间的心情。如果笼子里的那只老虎珍惜自己三餐无忧的生活,它还会因为饥饿而死吗?如果野地里的那只老虎,珍惜自己的自由生活,它会因为有忧郁走到生命的尽头吗?
许多时候,别人的幸福不等于自己的幸福,也许别人的幸福正是自己的墓地。
在我们眼里,生活似乎总是跟我们作对,我们所喜欢的,羡慕的,总是耀眼的站在我们那一端,调皮的眨巴着眼睛,让我们垂涎三尺,却还是可望而不可及。失望、迷惘似尘埃般弥漫在心头。
其实,生活是垂青于那些认识自己,珍惜拥有的人的。
如果贝多芬因失聪整天沉闷在没有声音的痛苦的世界里,他会创做出激动人心的乐曲吗?如果越王越王勾践因为战败于吴国而沉沦,他还会励精图治潜心计划获得“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壮美结局吗?答案是显然的。
第一季《中华达人秀》总冠军被“折翅天使”——刘伟获得,他用双脚弹出了自己美妙的梦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身的价值。
当评委问他你为什么用脚弹琴时,他很平静的说:“没有人规定只能用手弹琴。”他的回答如此有力,还有他的那句——“我的面前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而他,乐观坚强的选择了后者。他没有因为失去双臂而一蹶不振,而是十分珍惜地用自己还拥有的双腿精彩的活着。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明星,无论在任何位置,任何时间,只要我们能真切的认识自己,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而不是去觊觎那些已经不属于我们的东西,我们就是获得了,就可以精彩的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