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姥姥像往常一样给我们做好了美味的早餐,又给水杯装满了水,让我们在学校里喝。
我正在慢吞吞地吃早饭,忽然传来了一阵响声:“呜呜……”我听到了,赶忙向四周看了看,发现没什么,便又开始吃饭了。“呜呜……”这个声音还在响着,我仔细地听了听,好像是从水杯里传出来的。
我心里想:水杯里不会有一个“小妖怪”吧。我走到水杯前竖着耳朵仔细地听着那怪叫声,却没有胆量打开盖子看一看。这时,姥姥过来了,我连忙把这件事告诉了她。姥姥听了,哈哈一笑,把茶杯盖子打开了。这时,声音没有了,杯子里除了水,就没有别的东西了。
原来是因为杯子里的水蒸气跑不出来,顶着杯盖发出的声音,并不是什么小妖怪呀!
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