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事5
自从开学以来,我们班发生了不少趣事。周四的生物课上就“诞生”了一件趣事。
周四下午第一节课上生物课,这节课老师带我们上实验室去做实验。走进实验室,按照在班里的位置坐好。在桌子上摆放了一个长方形的白色的小铁盘和一块长方形的玻璃。不过这块玻璃和其他玻璃有些不同,它一半粘上了黑色的纸,一半什么都没有。我心里很奇怪,为什么这块玻璃的一半都粘上了黑纸呢?
不一会,老师就说,今天我们要做实验,研究一下黄粉虫喜欢黑暗还是喜欢光明。首先,我们先到讲台上领了老师为这次实验准备好的黄粉虫,然后把黄粉虫倒进小铁盒里,把教室的灯打开,然后在小铁盒上盖上那块粘了一半黑纸的玻璃,实验就这样慢慢开始了。
过了几分钟,有的黄粉虫爬到了铁盒边上的阴影处,有的爬到了黑暗的地方,爬到黑暗的地方的黄粉虫明显多一些。看来,黄粉虫还是比较喜欢黑暗。
就在这时,下课铃响了,我们的第一次有趣的实验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