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3
这天真冷,我做着作业,手都冻僵了。妈妈找出了一个毽子,说“我们来踢一会儿毽子吧!活动活动筋骨,暖和一下身子。”“可我不会踢呀。”我撅着嘴说。“妈妈教你,踢毽子可是一项健身运动。”
说着妈妈就示范起来。只见妈妈踢得飞快,不到一分钟,就踢了二十多下。我惊得目瞪口呆。妈妈停下来,把毽子抛给我,说:“这下,该你了。”我接过毽子,往半空中抛,嘿,毽子都碰到天花板啦!直等毽子落到我脚前,我才伸出右脚,往前猛地一踢,哎,这下不但踢飞了毽子,还踢跑了鞋子,简直跟踢足球没什么两样,真是一脚臭球。妈妈被逗乐了,笑着说:“这又不是踢足球,脚要弯过来,看准了再往上踢。”我又把毽子抛了上去,“毽子来也!看我的,嘿!”哎呀呀,这毽子到了我手里,怎么就这么不听使唤了呢?可不,故伎重演,鞋子在空中翻滚了几个跟头,然后落在了它的飞机坪——沙发上。
妈妈再次给我示范了一遍,让我仔细看。只见妈妈把毽子抛到眼前,等它落到膝盖处,看准了,就稳稳地抬起脚,往上轻轻一踢,毽子翻了个跟头,就又飞到妈妈眼前,再轻轻落下,妈妈又稳稳地接住。就这样,毽子像一只轻巧的蝴喋在空中轻盈地翻飞着。“哇噻!太棒了!”可惜毽子一到我脚上就像换了个样似的,一会像长了腿,一会儿又像长了翅膀,不是跑到这儿,就是飞到那儿。我试了一次又一次,哎,毽子每次都擦脚而过,太可惜了。
我打算放弃了。妈妈鼓励我说:“学任何本领都是很不容易的。哪里能一蹴而就的。慢慢学,会一点一点进步起来的。”是啊!我练书法,不也练了三年才有累累成绩吗!今天中午,我刚看到了一个节目:一位老师会踢十多种形式的毽子,踢起来就像一位魔术师,毽子像粘在了她的脚上一般。妈妈说过:“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位老师获得吉尼斯记录,一定付出了很多。我也一定要好好学踢毽子,争取赛过妈妈,青出于蓝胜于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