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15
一到课间,操场上立刻传出了一阵阵“啪啪”的声音,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老师让我们每一个人带一个毽子到学校,这是我们在踢毽子的声音。
操场上,一个个毽子飞来飞去,像一簇簇盛开的鲜花。我的目光盯上了一个姐姐,只见她轻轻地把毽子往上一抛,在毽子快落地的那一瞬间,左脚一抬,立刻把准备落地的毽子踢了起来。由于用力过猛,毽子一下子飞过了头顶,可是她并不慌张,借着毽子往下落的时间,向后退了几步,然后用脚往上一勾,毽子又飞了起来。就这样,毽子在胸前上下飞舞,就像一只五彩的小鸟。我不由自主地拍起手来,也跟着她一起有节奏地数着:“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毽子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最后这个姐姐竟然踢了三十九个。
今天我和我的好朋友妮妮玩起了对着踢毽子的游戏。我把毽子向上抛,然后在它快落地的时候用脚一踢,一下子把毽子踢出去很远。幸好妮妮眼疾脚快,冲过去把毽子一踢,毽子又朝我这边飞来了,我还没来得及接,毽子就掉了下来。接下来几次都是这样。毽子就像一只顽皮的小猴子,就是不听我的话。我觉得踢毽子一点儿意思都没有,正准备放弃时,妮妮似乎读懂了我的心思:“别灰心,想踢好毽子,必须多练习,我为什么踢得好,就是因为我每天都在家练习。”听了妮妮的话,我豁然开朗,总觉得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鼓舞着我。经过几天的练习,我终于可以踢四个了,虽然只是偶尔,但这也证明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一定会再接再厉,继续练习踢毽子。我相信,只要我一直坚持下去,就一定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