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11
著名作家汪曾祺曾在一篇文章中提到——“踢毽子是冬天的游戏”。这不,初冬刚至,我们学校就准备举行踢毽子比赛,我也荣幸地被选中,代表我们班参赛。
这天下午,我们参赛运动员被召集到操场上准备比赛。我站在队伍里,不知怎的,心就像揣了只兔子似的怦怦乱跳。我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气,努力平复紧张的心情,一边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到手中的毽子上,一边竖起耳朵全神贯注地听裁判指令。
“嘘——”哨子吹响了,比赛开始了。我赶紧把鸡毛毽子往上一抛,抬起右脚对准一踢,毽子像花蝴蝶一样飞到半空,转了个身又落下来,正好被我抬起的左脚接住又飞起来。一对、两对……我双眼紧紧盯着飞舞的鸡毛毽子,双脚轮流交替着抬上抬下。而毽子也像是懂我心思似的,格外听话地随着我的脚忽上忽下,我越踢越起劲。
正当我有些得意忘形时,毽子“啪”一下掉在了地上。我的心猛地一沉,赶紧掏出备用毽子继续踢。没想到似乎幸运女神不再眷顾我了,紧接着几次我都没踢准,自己的腿也像灌了铅似的格外沉重,急得我满头大汗。正在我快要自我放弃的时候,“加油!加油!”一阵阵熟悉的助威声在我耳边响起,原来是我们班同学在为我加油呢!
“冷静,你是最棒的,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为了班级的荣誉冲啊!”我心里默默念着,眼里只有上下翻腾的毽子——左、右,左、右……“嘘”的一声比赛结束了。当计数员报出“20对”时,我激动地跳起来,这可是我有史以来踢出的最佳成绩啊!
这也真应了一句古话,“有志者事竟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