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12
跳皮筋的流行风刚刮过,紧接着又是一阵“踢毽风”。为啥啊?我们很快就要开趣味运动会啦,听说还有踢毽子的项目,我们的女同学自然也开始苦练起来。
瞧她们满头大汗的样子,就知道,下课肯定又去“训练”了。唉,这可苦了我们楼梯的平台啊,一下课,女生们都蜂拥似的挤过去,还不是为了能占了这块风水宝地吗?
五、六个女生围成一个大大的圈,先“翻”出一伙的,再由“剪子包袱锤”来决定哪一组先踢。先踢的一组每人踢一次,踢出的毽子数量加起来,总数是后踢一组欠先踢一组的。然后,再由另一方队员来还,还够了,多余出来的,就是对方欠的。这样轮流踢,永远没有停止。
还有一种玩法,叫做接毽。就是先由第一个人踢起毽子,然后由第二个人来接踢,传给第三个人,再由第三人传给第四第五人……很锻炼身体,但是经常掉毽,所以同学们不是很爱玩这种接毽。
这种流行风刮遍了全班女生。下课,只要她们一出门,你就别想在楼道里干什么事情。她们会把楼道围个里三层外三层——水泄不通!你要是想借过一下啊,一句话:没门儿。女生们踢得真起劲,似乎忘记了这是在楼上,而是以为自己到了操场上呢。不到打上课铃,她们绝不进教室,只要有一分钟的时间,她们都会坚持到底!
女生们的训练不到过运动会是不会散的,踢毽子的流行风还会接着刮。可怜的楼道地台啊,你们保重吧。女生们踩来踩去的脚不知在什么时候才会停歇。现在,书包里带一个毽子是非常流行的事情。只好让那些五彩缤纷,上钻下跳的毽子再威风一阵日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