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6
踢毽子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 第二实验小学四一班 齐楚燕 今天是周末,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还乡河公园里踢毽子。我们心里都非常高兴。
我们在通往还乡河公园的路上走着,天气虽然有点儿冷,可是我们的心里热乎乎的。到了公园门口广场,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派热闹欢乐的景象。有伴着音乐跳舞的,他们姿态优美、变化多端、精神格外抖擞;也有踢毽子的,他们步伐矫捷、身轻如燕、踢的非常多,接连不断。我看了,迫不及待地说:“妈妈爸爸,咱们快点儿踢吧,我可等不急了!”
说着,我们就选择了一片灯光较亮、相对平整的地方,开始踢毽子了。
我们先做了做伸展运动,然后准备踢毽子。爸爸先把毽子传给我,由于太高,我没有接着。然后,我把毽子再传给爸爸,就这样,我们的游戏开始了。可是我们总也踢不多。我心想:不要放弃,游戏才刚刚开始,好戏还在后面呢,等着瞧吧!
这样,我的勇气一下子就上来了,一心一意想着踢毽的事,可还是踢不多,最多才能踢四个。我想:我在学校自己踢,踢的很多,可是三个人踢,我就踢得少了,还不如自己踢好呢!我有点儿放弃的感觉。但又一想,一个人踢是讲技术,三个人踢要讲配合,要照顾好对方,一家三口玩,才是真正的欢乐!
因为天气有点儿冷,风又很大,我们又踢不多,所以玩了一会儿,就准备回家了。回家之前,看见别人踢的毽子,既有花样,踢的又多。我自言自语地说:“他们踢得为什么这么好,可是我们,没有花样,还踢的这么少,真是缺乏锻炼呀!”看着想着,我们就回家了。
通过这件事情,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人不是天生就会做事情的,只有勤学苦练,才会有真正的本领。这就是“只要工夫深,铁棒磨成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