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4
“加油!加油!加油……”那助威声此起彼伏,回荡在我耳边,那场面热闹非凡,浮现在我眼前。在笔畅班举行的踢毽子比赛真是精彩绝伦,令人回味。
周日上午,我一到笔畅班,王老师就宣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上一会课后要举行一场踢毽子比赛。那堂关于写活动方面的课,我们听得异常认真。
果不其然,老师讲完课就组织我们去活动室进行踢毽子比赛。这次比赛的规则也很不一般:参赛选手分两组,每组四人,比赛时间为三分钟,三分钟内哪一组踢的多,哪一组获胜,前提是每个组员至少踢一次。我想:这个规则一定有“玄机”。
王老师一声令下,激烈的比赛开始了。我组队员每人踢过一次毽子后,就把毽子交给了号称“踢毽子王”的郑嘉文,而我们三个充当起了啦啦队员。只见我方的郑嘉文踢得非常快,毽子上下跳动好像是用一根隐形的皮筋系在他脚上似的。而第二组的同学一会儿一个大飞脚踢到了一米之外,一会儿把毽子踢到了天花板上,只见那毽子又重重的反弹下来,无奈地坐在地上……可他们组不甘示弱,特别是李彦霏同学,她连踢了十几个且还在继续,眼看他们组要追上我们组踢得毽子数了。“郑嘉文,加油!不要掉……”我们组啦啦队的呐喊声更大了。只见郑嘉文鼓起劲,继续踢,可能是因为用力过猛,他不小心把毽子踢到了一米外,可他面不改色,一个箭步冲上去,毽子又乖乖地回到了他的脚上。我们先是为他捏了一把汗,紧接着便是情不自禁地“哦”“哇”声一片,大家情不自禁地给郑嘉文鼓起的掌,你别说,我的手都鼓疼了。郑嘉文不愧是“踢毽子王”,这毽子踢得太出神入化了!
时间随着毽子的舞动一分一秒的流走,三分钟到了,比赛结束。我们组踢了182个,第二组踢了162个。我们赢了,我们欢呼着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这真是一场让人不容易忘却的精彩比赛,从中我更明白了团队力量是无限的,要发挥好团队里每一个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