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5
今年的校运会,我和吴思思报了踢毽子这个项目。比赛前的一段日子,我俩天天在学校练习。课间、午休、放学后,走廊、操场、楼梯口,随时随地都可见到毽子上下飞舞的身影。眼看着自己一天天进步,信心也随之增强。
期盼已久的比赛正式开始了。来到了比赛场地,我不慌不忙地从筐里拿出一个毽子,踢了踢,一点儿都不好使,才踢两三个,毽子就垂头丧气地摔在了地上。郑夏雨拿起一个淡黄色的毽子,说:“唔,你试试这个。”我接过,试了试,很称我心,笑着夸道:“你眼光不错嘛!”
这时,只听裁判老师一声令下:“预备——嘘——”
随着口哨声响起,我和吴思思便飞速地踢了起来。我不能控制时间的长短,但我能使毽子踢得低并且连续不断,这样才能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较高的次数。这段时间训练下来,对于毽子的“脾气”,我已是了如指掌。
我边踢毽子,边在原地直打转儿,还不时用余光瞥一下吴思思。只见她跟平时一样,眼睛专注地盯着毽子,小脑袋随着毽子的起落一上一下。哎,她最大的缺陷就是把毽子踢得太高了。练习时我曾提醒过她好几次,她也改正了不少。可正式比赛……估计是紧张了!
正当我踢得起劲,突然“嘘——”,口哨声又一次吹响。一分钟时间到了,我满怀期待地问裁判老师:“老师,我踢了几个?”
“78!”
“78?”我真不敢相信我的耳朵,这可是自训练以来踢得最多的一次,“嘿嘿,超常发挥啊!”我心里乐开了花。
“崔,你真棒!”郑夏雨、吴思思都对着我竖起了大拇指。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运动会不仅给了我鲜花与掌声,更让我明白:今天的成功来自于昨天的付出。只有准备充分,才能从容应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