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13
在我老家的院子边上,有一道不高的围墙,是用石砖垒成的,那围墙陈旧又布满尘埃,墙根爬满了绿绿的青苔。
记得我七岁那年,在老家度过了整个暑假。几乎每天我都到那围墙旁玩耍。坐在围墙上回望老家的房子,那平房仿佛是一张微笑的脸蛋,玻璃窗像是明亮的眼睛,舞动的窗帘好似扑闪的睫毛。我爱坐在这围墙上发呆,更爱召集周边的小朋友,一起在围墙边玩耍。
我们常常踩着砖,在围墙上翻上爬下,玩着追逐游戏。那时奶奶总是捧着茶杯远远地望着我们,笑着叮嘱:“慢点!小心摔着!”有时我们还请她一起玩,让她当裁判。虽然她行动迟缓,反应也慢,但也乐在其中。
最难忘的是那次“枪战”了。那天傍晚,我和小朋友聚在围墙边,微风拂过我们的脸颊,也掀起了围墙上的尘埃,越是尘土飞扬我们越是兴奋。我们个个扛着水弹枪,如同一个个小战士。准备开战了,奶奶依旧坐在院中的藤椅上,对着我们微笑。大家趴在围墙旁,把枪指向了“敌人”,奋力射击。一道道水弹在空中交错舞动着,有的水柱喷射到围墙上,弹开来像是绽放出一簇簇晶莹的花儿。尘土也在凝结成湿乎乎的泥浆。突然我被后方小朋友射出的水弹击中,只听耳边“嗖嗖”两声,那光溜溜的水弹清凉清凉,钻入了我的脖子,我一个趔趄,摔进了泥坑里,胳膊、脸颊、耳朵全糊满了泥巴,成了个“泥人”!最后,还是奶奶从井里打水帮我冲干净的。
有时我也会发现围墙上的几块石砖松动了。于是,我就将砖头沿着墙根叠好,吵着让爷爷修好它。这老围墙是我们的好伙伴,它“受伤”我当然不能坐视不管咯!
今年放假,我又来到老家的院子里,我发现那围墙已被拆去,只留下浅浅的墙根。我探索着周围的小石子,观察良久,不禁默默流下泪来。思念那围墙,思念有关围墙的点点滴滴……那些美好的回忆会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