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6
人的一生有很多的回忆,酸、甜、苦、辣,一应俱有,好像一个缤纷的万花筒装满了我的喜怒哀乐,装满了幻想,充满奇妙,回忆过去,那些无忧无虑的生活,做的有点傻的事,好像大海之中的鱼儿一样,不可计数,有些事被我淡忘了,可那件刻骨铭心的,怎么也忘不掉,怎么也抹不去。
现在回忆起来,那次好像是四年级时,因为学校要交自制手抄报,老师为了更好选择,便要全班以小组为单位制作手抄报,并推选出一个组长,带领大家一起制作,我们组推选了我作为组长,我神气极了,我心想:一定要把握住这次机会,让大家看看我的实力!
第二天,我趾高气扬地对我的组员说:“那个谁,你买8开的纸,你买蜡笔,对了,还要彩铅,你,买橡皮、铅笔、勾线笔,我告诉你们啊。下午,我必须要看到这些东西,否则,我只能以‘不团结’的理由告诉老师,到时候那个人会有好果子吃!”我一说完,有一个组员马上反驳道:“组长,那你需要干什么吗?”我皱了皱眉,说:“我是组长,组长是指挥大家的,你别看我什么都不用做,组长可不是个挂名的称号呢!你做好你分内的事,别问东问西的!”其他同学看到我这样,一副蛮横无礼的样子,只好一脸无奈。
到了下午,我翘着二郎腿坐在我的椅子,等待着我的组员们,他们终于来了,手上都拿着我说要准备的东西,我甩出一张纸,我说:“你们现在看一下这个图片,我个人认为它很好,也不难,要不我们就画这一张吧。”其他人不满地说:“为什么要画这样的啊!而且这只是你个人认为,我们都没有表态呢,你要坚持这样,我们可不干!”我说不过他们,只好让他们重新找一份。
后来,因为我们组内的矛盾太多了,每一个人都不服气,我决定说:“那每人各画一份,谁的好,就用谁的。”第二天,我信心十足地拿着我的手抄报去学校。我本以为他们一定会选我的,可他们看都不看我的作品,选了另一个组员的,我非常不理解。
老师选手抄报的时候,我觉得一定选不上,结果出乎我的意料,不但选上了,还夸奖我这个组长做得好,做出了这么棒的手抄报,我当时羞愧极了,因为制做手抄报,我都没有参与。
那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而且结局也不大圆满,但它让我懂得了要与别人和谐相处,悉心听取别人的意见,这才是做人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