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10
“沙沙沙……”,如蚕儿在吐丝,除了这样的落笔声,房间里再也没有其它的声音了。
“咚!”的一声,打破了此时的寂静。
我猛然放下笔,竖起耳朵倾听,大步流星地向卫生间走去。
一只黑乎乎的小东西正在四处乱爬。
“啊——”我大声尖叫,不知所措。心里像十五个篮子打水——七上八下。胸口像揣着一只淘气的小兔子,“咚咚”乱跳;又像一个深深的无底洞,怎么也到不了底。
猛然间,小兔子不跳了,无底洞也见底了。我发现这小东西更怕我,正颤颤地打着冷战。
我仔细地观察起来:一只黑不溜湫的小家伙,正胆颤心惊地四处张望。它穿着一身“黑衣服”,几双小脚丫正在动来动去。头一会儿摇到这儿,看看垃圾桶是什么颜色;一会儿摇到那儿,看看抽水马桶是怎么样的。它“头发”比三毛还少,简直是个地地道道的“二毛”。啊!我认出它来了——是蟑螂!
我灵机一动,既然认清了它的底细,何不逗逗它呢?
于是,我拿出了妹妹的宝贝——香脆的曲奇饼干,放到它跟前。
一开始,它不动声色,碰也不碰一下,只是悄悄斜视了一眼,就把头扭了过去。
过了一会儿,也许是曲奇饼干香味实在诱人,也许是它早已饿得饥肠辘辘了。只见它轻轻地碰了一下,又四处望望,看见没有危险,又靠近几步。
又过了一段时间,它实在忍不下去了,跑上去,“咔咔咔……”大口大口地咬了起来,那才是真正的狼吞虎咽呢!我兴致勃勃地看着这只小馋虫。
“姐姐!可以吃饭了!”妹妹大喊大叫起来。
小蟑螂一惊,扔下刚吃了一半的曲奇饼干,拔腿就跑。我正要抓住它,可它一下子就无影无踪了。唉,真可惜!房间又恢复了刚才的寂静。
暑假生活,就像一条“叮咚”流水的小河,河中的每一滴水,都有着我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