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12
我曾经以为自己应该是最孤独的人,在没有朋友,没有情侣的陪伴下,只剩下我孤单一人,独自游走。不知不觉间自己独自一人,已经不记得走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回忆起从前的自己,还是觉得很洒脱,一直以为,感情只要自己付出了,就一定会得到回报。但是在经过无数次的争吵,到最后我们还是分手收场。那时候没有你的日子,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了,有哭过,痛过,绝望过。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是否能挺过来,是否能看得到下一个明天的太阳。
在我最绝望的时刻,有个朋友对我说,这个世界上伤心的人太多,不只你一个,有些事情过去就过去了,永远也不能回头,你为何不勇敢地面对,让自己开心的过呢。当时就是因为他的这番话提醒了我,是啊,伤心的人远远不只是我一个人,别人一个人都可以开心的过下去,为什么我不可以呢。记得那时的自己,终于有了生活的勇气。从那时候起,我就喜欢下班后穿越每一条大街小巷,感受那些从我身边匆匆走过的人,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祝福他们。
自己特别喜欢夜晚的来临,喜欢夜的黑,喜欢夜的安静,安静到连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喜欢晚上就这样静静地想你,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每一个日子。每当想你的时侯我嘴角会微微的笑,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每个片段,我会笑,想起你曾经给过的爱我会笑,想起你那阳光般的面孔我会笑。原来所有的一切告诉我,回忆也是一种美。慢慢地,我发现了,虽然我的日子里没有了你,但是我却少了约束,多了一份自由。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去自己想去的任何地方。累了我就坐下来休息,快乐我会微笑,就像天空中的小鸟一样自在。
当自己单身一个人久了,才发现,原来自己早已经爱上了这种感觉,我不再因为自己一个人而哭,不会在想一个人的时候而哭,我会嘴角微微的笑,因为我懂得享受一个人的生活,原来就算是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很幸福的活着,单身的我,选择了用微笑来面对生活,我会大声的告诉自己,明天我依然微笑,依然幸福。
我们自己一个人并不可怕,想一个人也不可怕,时间会告诉自己,回忆永远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事使我懂得了知识的珍贵和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