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5
“春天在哪里啊,春天在哪里……”骑着自行车走在上学的路上,快乐的歌声飘荡在四周,我看到儿时的快乐与童真。想起那玩泥土而弄得脏兮兮的“黑爪爪”,想起那充满欢声笑语的玩耍场面,没有烦恼缠绕着我,心情总是舒畅的。但是完美的东西总是会有缺憾的,我的童年也是如此。
我出生在一个平常的家庭,但是,我又有特殊的一面。因为我是妈妈”老来女”,我哥哥长我13岁的,妈妈在39岁时才生下了我。在我眼中,妈妈对我并没有过分的溺爱,也没有对我无名的冷漠。
记的一次放学回家,我发现门还是锁着的,就知道妈妈肯定在外”流浪”着。果不其然,隔壁的张阿姨看见我回来了,就把妈妈寄存在她家的钥匙给送了过来。家门算是进了,可是晚饭还没着落呢,我是越想越气,妈妈回来后就和她吵了起来,虽说那时我年龄小,可是脾气还挺倔的呢!最后我气的”离家出走”。
由于天黑,我不敢走太远,就沿着马路慢慢走,也不知道什么地方是个尽头。这时,经过一对母女,母亲抱着孩子,时而传出一声声沉重的喘气声。女孩说:“妈妈,你累了,我自己走吧!”小女孩的妈妈说:“不行,天黑了路不好走,万一摔倒了妈妈会心疼的。”这席话真是感人,听完这段对话,刚刚脑中徘徊的事,现在清晰的“映”了出来。
那次放学回家,妈妈已经做好晚饭了,可是,不知道是什么缘故,我根本没什么心思吃饭,筷子拿起来,都好像灌了铅的重。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反常情况”,放下碗筷,用手“抚摸”我的额头,模模糊糊中看见妈妈的眉头皱了一下,之后,我便好像被什么东西“托举”着。妈妈背着我在去医院的路上奔驰着,老天好像不解人意,下起蒙蒙细雨,外面的雨声混合着的,也是妈妈沉重的喘气声……
我一下子愣了,扭头就往回跑,就在那转角处,我看见妈妈那红肿的眼睛。我低下头,眼泪不由得掉下来,硕大的泪珠像是断了线的珍珠,一颗一颗的往下落。妈妈看见我,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拉着我的手告诉我:“饭快凉了,回家吃饭吧!”
外面,呼呼的寒风吹着,但是只要握着妈妈温暖的手,我的心就是暖乎乎的!
童年充满欢声笑语,但又时常让我伤心难过。但是,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深刻的教训,还有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