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7
除了在洪堤上和伙伴们放风筝、玩皮球的印象仍拂不去外,就只剩我上中学时发生的一些事情一直留在我的记忆之中,尤其是那件事,最使我难忘。
那是一个阴暗的晚上,老师正在讲课,窗外刮起了大风,像魔鬼一样在怒号,不一会儿,便下起了雨,哗啦哗啦,哗啦哗啦,雨水跳动的节奏越来越快,再加上狂风的伴奏,大雨似乎想要淹没这座小镇。同学们虽目不转睛的盯着黑板,仿佛正认真在听老师的讲解,实则,一个个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会儿责怪老天爷,一会儿又责怪气象预报台,着急地嘀咕道:“真是的,白天还好好的,现在怎么能下得这么大,要下雨也要先通知我们一声,天气预报怎么这么不灵,明明报晴天嘛。哎,老天爷,快派我爸妈来接我吧……”
“叮铃铃”下课的铃声怎么这么早就响了呀?平是最盼下课的掌上电脑,今天却报怨起来。大家一个个唉声叹气,像一只只被遗弃的小鸟呆在教室里。不知是在等爸妈来接还是等雨停呀。正在这个怨天尤人之际,门外出现了一个人,全身湿透了,像个“落汤鸡”似的。小丽叫了一声,并冲去,抱住了那人:“爸爸。”两人在门外依偎一会后,小丽炫耀似的走了。大家都羡慕极了,也就更着急了。
过了一会儿,门外来了一位中年妇女,从那弱不禁风的身体,十分深邃的眼睛里出了她的劳累,从那布满皱纹的脸庞,躲着几根银发的辫子里,我看出了她的劳累,她就是我的母亲。她那布满老茧的手中,拿着一把破旧的伞和一套崭新的雨衣,两边上的袖子已经由粉红色变成梅红色,白色的裤脚已变成了灰水,这就是“雨水变色”的缘故,母亲啊,您淋了太多的雨,您真不容易啊,我并没有像小丽那样去拥抱她,也并没有亲切地叫上一声“妈妈”,只是很平静地拿起书包走了出去,只是和以往不同的是,我牵她的手更紧了,和她一起走路的距离更近了,母女俩的心贴得更紧了,仿佛此时不再是阴天,而是艳阳天似的。
冰心曾说过:“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是啊,母亲,你为我遮风避雨,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