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3
我的回忆就像一片姹紫嫣红的花海,在这片花海里,我将摘下一朵最美的花,来与你们分享。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跟随着明德老师在一阵欢声笑语中来到了让我们激动不已的“爸爸的农庄”。在这次活动中,晒谷子这个环节给我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我们顺着林荫道蜿蜒而下,小路两旁,树木枝繁叶茂,仿佛撑开了一把把绿色的大伞,搭成一个连绵不断的遮阳棚,使行人舒适凉爽。刚走出来,我们就看到一个空旷的大坝子,坝子上摆着两大堆金灿灿的稻谷,我们不由得瞪大了眼睛,心想:这是干什么呢?这时工作人员的声音适时响起:“你们所看到的稻谷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从田地里收割来的,为了收获每一粒谷子,他们长期经历暴晒和风吹雨打,我们现在所吃的每一粒粮食,都是他们用辛勤的劳动换来的,为了回报他们,我们应该珍惜每一颗粮食,不要铺张浪费。今天我们就要通过一场激烈的比赛来亲身体验一下劳动的辛劳!”
太阳公公微笑地看着我们,似乎在为我们加油打气,我们所期待的“晒谷子”大赛终于拉开了帷幕!
比赛要开始了,我们个个充满了自信,都摆出一副必胜的样子,好像已经胜券在握了。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都大力地挥着自己手中的“武器”,竭尽全力地把谷堆打散,让金黄的谷子铺散开来,谷子就好像是大海的波浪,此起彼伏,看得我眼花缭乱。老师大喊:“打雷了!下雨啦!收谷子啦!”我们眼疾手快,用大扫帚飞快地把刚刚铺散开来的“不愿意归队”的谷子扫到一起,让它们回归到大部队里面。太阳这时火辣辣地烤着我们,我们小脸都被晒得通红,个个累得满头大汗,豆大的汗珠源源不断地从我们的脸上滴落下来。一阵响亮的哨声响起,我们赢了!此刻,我亲身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我们那么多人一起晒谷子,收谷子,每个人都汗如雨下,而我们的农民伯伯不管风吹雨打,一个人总是辛勤的劳动着,不怕苦,不怕累,一点都没有退缩。这真是应了那句古话:“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这次出游给我五彩斑斓的回忆添上了美妙的一笔,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劳动的辛劳,也让我学会了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