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11
时光如水,许多事都随风而去,唯独那件钓鱼的事,让我每每想起,都美好无比。
那是一个双休日,我开开心心地去东方广场的娱乐场钓小金鱼。
开始钓鱼喽!我迫不及待找来鱼饵,由于没有经验,手忙脚乱了一阵才勉强把鱼饵装到鱼钩上,对准池口,猛地一抛,“嗖”的一声,鱼钩像离弦的箭射向池塘中间。一会儿,鱼线有的晃动,来了,机会来了,鱼儿终于开始吃鱼饵了!我内心狂喜,眼疾手快提起鱼竿:“耶!我钓到……”可抬头定睛一看,鱼钩上空空如也!周围的小伙伴哈哈大笑。我既羞愧又难过,头低了下来。
“大哥哥,是不是钓不着鱼着急了?”顺着声音我抬头一看,一个小男孩站在我面前,一张整洁的笑脸,一双玻璃似的眼珠机灵的看着我。“是的,我刚才太急、太马虎了,所以不但没钓到,还被小伙伴们嘲笑了。看来我什么也干不了。唉……”我叹了口气。“不能就这样放弃,还有机会,只要有耐心,有方法,会成功的!”
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流淌,我斗志爆发:“对!小男孩说得一点也不错!”我又重新上好鱼饵,将鱼钩抛入池中,坐如钟,不管什么风吹草动,只是静静的看着鱼钩。耐心等呀,等呀,一分钟,水面纹丝不动!两分钟,依然竟毫无动静!水面像是凝固了一般。我有的忍不住了,但还是坚持着。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只见河面上水花盛开,我先让金鱼把饵料吃的吃不多了,双手握紧,目不转睛。这时,连鱼钩都震动起来了,原来是鱼儿咬钩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嗖”把鱼竿向上猛地一提。哇!一条好大的肥肥的红金鱼啊!周围的小伙伴都向我投来羡慕妒忌恨的目光,我的心里别提有多么的开心了,再四周寻找那个男孩的身影,却怎么也找不到……
如今,我都没有忘记那位小男孩说过的话,那次钓鱼也成了我心中一份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