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好时光7
夕阳斜照在跑道上,霎时在空中闪耀过鳞鳞晖光的,是你我奔跑时,挥洒的汗水。已忘记跑了几十里,因为沉醉在了,你我共度的好时光里。
自那天起,青涩的我邂逅稚嫩的你,不知怎的,也许是因为同是异乡来到一所学校,也许只是因为青春正好,我们便相融一气,每日相伴,在月夜下畅谈明日的战场,又在午后交流生活中的见闻。
“以后咱们一起去上海读书吧。”你说着,望着夜空的眼眸中闪着希冀的光芒。“当然好呀,所以从现在开始要一起努力呀。”我背靠在你身上,手掌握成了拳,转过身轻轻地敲在你的肩上。
于是,互为同桌的你我变成了相互学习的同伴与相互追逐的对手,有并肩奋斗的互帮互助,也有小考中胜出,给对方玩笑般的冷嘲热讽。困意来袭,我便枕着你的手肘,伴着你衣服上散发出的洗衣粉的淡淡的香味,沉沉地睡去。
第一次的争吵,你还记得吗?仅是因为在一道数学题上的意见不合,月考双双失利的两人,便吵得不可开交,甚至在课堂上,我俩都针锋相对。你脾气急,我意识到激怒了你,便从两个人的争论,变成了一个人吵嚷,一人沉闷。后来看到我眼里投出的认可的目光,你突然止住吵嚷,脸红到了耳根,在俩人躲闪的目光中,我们一同说出三个字“对不起。”
都说相似之人只适合嬉戏,互补之人才能长久。是的,我俩却又是互补的。你讨厌背书,我讨厌运动。于是在你盯着课文一筹莫展时,“我教你背吧。”一只手扯过你课本的书页,那一瞬间,再华美冗长的辞藻也写不出仅属于你我美好时光。当我奔跑在跑道上,口中大口的喘着粗气,额头大汗淋漓时,“我来陪你吧”,一只脚迈到了我的身边,那一瞬间,整个操场甚至连那斜挂的夕阳,也仅属于你我。
我喜好天文,却在这高楼林立的城市间,看不到半点星光,于是你给我说“哪天我们一起跑到乡下,看漫天星河吧。”无意间,这成了我们彼此的承诺。
稻田间,星空下,愿仰卧在草塘间,凝望夜空的,是你我,正共度着,整个余生的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