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转眼间十四个春秋已逝去。在此期间,最令我难忘的还是与他共度好时光。
共度好时光
生活是一条永不停息的大河,奔腾不息……
记得那是一次月考,可能因为没好好听课,听课效率低下。我的成绩一落千丈。
看着榜首那些熠熠生辉的名字,再看看自己那黯然失色的成绩,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只落魄的丑小鸭,无地自容。
天空中不知何时飘来一片乌黑的乌云,带着狂风;伴着暴雨随着惊雷,仿佛一只凶猛的野兽向我们冲过来。
惊雷滚滚,如万辆战车从天边驶过,轰隆作响;暴雨倾盆,似一柄柄锐剑从天而降,铿锵而鸣;狂风呼啸,像一头头野兽嘶吼,震耳欲聋。
我站在走廊,看着此情此景,心中悲意更浓——连天地也在嘲笑我的失败吗?
但这时,他不知什么时候来到我身后,拍拍我的肩膀:“月考考得不是太理想啊。”
他也来嘲笑我,我无言以对,紧紧地抿住嘴唇。
“但不能自暴自弃啊。”他话锋一转,“看到这种天气了吧。”
我沉默地点了点头。“那你听没听说过雷击木?”他倚着墙,双手环胸,笑着说。
没等我怎么样,他陡然挺直身板,神色肃穆:“雷击木,外表焦黑,内部完好,甚至能长出新芽,雷对木,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挺过去,就是新生,挺不过去,灰飞烟灭。”
他又拍拍我的肩,眼里浮现鼓励与认真,仿佛一名虔诚的教徒般神色肃穆。嘴铿锵有力地说:“同样,月考如雷,你如木。挺过去,海阔天空;挺不过去,自暴自弃,坠入深渊。”
他认真的话语打动了我——“失败是成功之母”,“长路漫漫,一次小考,不过是在生活的大河中翻起一朵浪花。”要开好自己的船,掌好自己的帆,在生活这条大河上乘风破浪。
我的眼瞳又有了神采,也拍怕他的肩膀:“谢谢!”我相信,我就算是丑小鸭,也会变成一只优雅的白天鹅,卷土重来……
感谢有你,让我焕发斗志;感谢有你,助我度过难关;感谢有你,与我共度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