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好时光6
过去的一切都是时光,但唯独您和我生活的一切时光,才是令我难以忘怀的好时光。
那年春天,树叶生机勃勃。
您穿着一身长袖外套,黑色洗的发白的裤子,戴着一副眼镜,双手拿着报纸在阳光下悠闲的看着。“太爷,今天我们聊点什么呢?”我笑着看着太爷,太阳照在太爷黝黑脸庞上,显得格外耀眼。“你看,院子里的树长得茂盛,挺拔高大,但”“但,什么”我好奇地问。“但有些枝干长到外面,似乎有些太张扬了。”是啊,那年春天,我刚拿的古筝表演金奖证书,每天美滋滋的,就没再弹奏过。“骄傲使人后退,虚心使人进步,我明白了,太爷!”恍然大悟的我走向琴房。
又一年秋天,树叶金黄,但即将凋零。
午后,秋日的阳光已不太刺眼,多了些柔和。“露露,你我正闲来无事,不如我们还去院子里那棵树下看看吧。”太爷两手插进衣服里,天气有些转凉了。进入院子,时隔一年,树叶长得不那么茂密,柔和许多,但凋零了些许叶子。“太爷,每个季节树叶都不一样哎!”我眼光从树叶转向太爷。太爷健壮的身躯瘦削了许多,憔悴了许多。我的心不觉被扎了一下。“你看,树叶确实没有那么张扬,但凋零了些许,不能怪天气,大部分原因只能怪自己的基础啊!”那年秋天,我因没有努力,期中考试考砸了。“太爷,一切事情都要努力啊!”
又是一年冬天,树叶已完全凋零。
窗外雪茫茫的一片,院外那片片树叶已完全凋零。我的心情也随之忧伤。
太爷在那年冬天离开了人世。我静静地看向那棵树,满脸忧伤。又是阳光,照进了树叶里。突然我的眼睛一亮,太爷的离去,也正是他告诉我最后的话:“正当一切悲伤、痛苦发生时,不要伤心,总有一抹阳光照进你的心房。”
太爷的话,令我终身受用。院子里的树也令我难忘,它可能是我的导师吧。感谢你们陪我一起度过难忘的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