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好时光15
“夕阳打在外公外婆爬满皱纹的脸上,我的心化了,与他们共度这美好时光,是何等幸福。”
——题记
从腊月开始,年味就越来越浓了,置办年货的人越来越多,各个店铺的生意都是红红火火。到了腊月底,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和他们脸上的笑意更是将年味推向了高潮。而我随父母回到了外公外婆家,在他们那儿小住几天。
腊月三十早晨,大家都起了个大早,准备进行大扫除。从地板到墙壁,再到各个卫生死角,每个地方都不放过。妹妹帮不上什么忙,就拿着个盆儿到处乱跑,一会儿跑到正擦玻璃的舅舅旁边,一会儿又跑到正扫蜘蛛网的妈妈身旁,结果一不小心在地上摔了个狗啃泥,小脸蛋上沾了点灰,显得很是滑稽。我们哈哈大笑,妹妹也走到镜子前瞅着自己的狼狈样,挠挠头,憨憨的笑了。
年夜饭从中午便开始准备,女人们走进了厨房,为晚上的大餐愉快而幸福的忙碌。蒸锅里的水唱起快乐的歌谣,菜刀在砧板上奏响团年的乐章。待到太阳西斜,各个房间都弥漫着饭菜的香,厨房的工作也快接近尾声。男人们还在屋前的空地上搬椅子坐着与外公外婆拉着家常,夕阳打在两位老人的脸上,那皱纹都快要有舒展开来的迹象。我站在门边,听着厨房里的谈笑声,看着屋前的一片和谐,只觉恍惚如梦:我有多久没有回来,细细感受与家人们一起相处的时光了呢?
“开饭了!”待到夜幕降临,大家一起端菜摆椅子,然后入席就坐。电视里的春晚正到精彩处,亲人们不断给我夹菜,问着我最近的情况。脚下的炭火发出细碎的噗噗声,馋猫悄悄来到我的椅下,撒娇想要鱼吃,这一切,都让我感到分外幸福。
心中的羽毛渐渐收拢,只觉心头有一阵暖意拂过。与家人们一起度过这美好时光,何其有幸,也正是他们,使得我眷恋着烟火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