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好时光13
午后,在温暖的阳光里,看景物的倒影跟着随着时间在阳光下行走,忽地想起时光如梭这句话,想起度过的岁月,那些渐行渐远的好时光,就在阳光下暖暖地涌上心尖。
彼时,花开半夏。大大的操场上,回荡着我和她毫无顾忌、肆意的欢笑。我们这么快乐,便想做点什么,学校是规定不给爬操场看台的,强烈的刺激促使我和她这样做了。我们爬上操场看台,头碰头,手拉手,静静地看天上流动的云。时空好像静止,只余下我们和天上的云。我们都好像忘记了云的流逝也代表着时间的流去,畅所欲言地谈着我们的未来。就是那般说着、笑着,给对方留下了比任何烟月盟誓都要庄重的承诺:不论何时,我们都是朋友;不论何时,都不能忘记彼此。“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盖章!”虽是稚嫩的童音,却足以盖过世间的一切声音。
那是我们共度的纯真岁月,共度的好时光。
时序进入盛夏。许是因那蝉鸣的聒噪声,我们开始产生的矛盾。一件件小事,我们意见都有了分歧。许是因我们天天都在一起,于是不再像当初那样重视友情。如今,回过头来看那一幕幕,哑然失笑,为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值得吵架?但在那些记忆都在脑海中放映完毕之后,我却发现了一个事实,不管是为了多么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吵,或是为了双方看重的事情而闹,我们从来没有说出过那两个残忍至极的字:绝交。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每次冷战后的和好我们才会那样开心激动,有一种松了口气的轻松,常言道“患难见真情”,我们的小吵小闹谈不上患难,那也磨砺了我们的友谊,使它更加坚不可摧。
那是我们共度的青涩岁月,共度的好时光。
还记得那日,夏日里的一场滂沱大雨,我们在考场里,一字一字地填满那几张分离我们的试卷。没有想象中那般难以下笔,就如平时的普通考试一样,仿佛忘记了写完这张试卷,我们就会毕业。分别的时也并无那般难割难舍,只是互相传写着同学录。
然后,我们像寒暑假短暂的离开一样,拥抱一下,说一声,再见。
在那样的年华里,你有那样的我,我有那样的你,我们曾经的时光不是一场留白,而是如五月的槐花,六月的榴花,开满枝头,在不知不觉中,绽出清新甜蜜的气息,绽出鲜红灿烂的色彩。这种气息和色彩,从我们单薄的生活中穿行而过,穿过几个季节,穿过一段时光,穿过时隐时现的悲伤和欢乐,存留于我们怀念的心底。
所有曾经时光,只因有你共度,才会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