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好时光15
毛笔一杆,古砚一方。
倘徉在书法的世界,任凭墨香精华着我的心灵。横竖转折,苍劲有力,墨水在宣纸上一点点渲染开来。望着那宣纸上秀气的大字,心中是无比的欣慰与宁静,如果小时候的我看见一定会羡慕不已。夕阳西下,捧一杯清茶,坐在书房里,任凭那思绪在盛夏的黄昏里追逐着残阳,书写着我与书法共度大好时光的点点滴滴。
初识书法,初闻墨香,便于书法结下了不解之缘。一点墨香拙笔持,万分思绪绣花诗。作为初学者的我,将好时光与书法相伴。闲来无事,便将宣纸平铺于书法桌上,对着老师的字样,一点一点小心翼翼,但越是仔细那越是抖,那线条也越是弯曲,一下子就没了办法。只好不断地练习,从字的结构着笔,然后再去体悟那种节奏。与书法为伴,幼小的我是那么的安静,渐渐从活泼好动学会了慢慢静心。
有时写了一个自认为很不错的字,便心满意足,希望老师在下次检查作业中发现“它”。然而学书法不是那么简单的。在我眼中还秀丽的字,在老师眼中总能发现许许多多的问题。如我的“飘逸”却被老师点评为写虚了,我似有些不服地反驳道:“大家们的字不都是这样的吗?”
老师笑了,笑中是对童真的几分理解。他把怀素的狂草字帖拿给我讲,我在老师地指导下。惊讶地发现,那些看似与我字相像的字背后是扎实的功底,虽然潇洒,但是却是笔锋展现于细微之处,整体大气磅礴。我红着脸不再说话。这告诉了急躁的我,学书法是长事儿,要的是坚持、踏实,唯有冲着目标不断努力,方可能成功。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我将时光与书法相伴,一点点去体会那笔锋,那写字的韵律。书法里日夜充盈着墨香的味道,它伴随着我的每一个东升日落。碧笺翻喜为书狂,饴蜜珠玑染墨香。遨游于书法的世界,我享受那份宁静。越写越有韵味,越来越自得。书法与我共度时光,将这时光变为了好时光,每每练习,墨香里氤氲着温度。
我终于拿着十级证书来向它们报喜。我的努力与我的付出一下子变得更有价值,但这不是结束,这只是开始。在以后的日子里,书法一起与我携手并进,每每举箸提笔,铺一卷素轩,换来的是一份宁静。
墨香氤氲着自得,洋溢在空气之中,似在催促,似在鼓励。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将作品拿出来展示,而是静静地,静静地,享受书法,换得宁静。墨香缕缕,似在书写我与书法的大好时光,每一缕都一个春来秋实,每一缕都是一载岁月悠悠。
仰望星座,脚踏实地。大好时光,书法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