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好时光11
捧一杯香茗,执一卷诗书,茶香氤氲间,隐隐觉得另有一丝香气萦绕鼻端,与清茶的悠长截然不同。
我捏住书脊轻轻抖动,夹在书里的一朵兰花如蝶翩跹,虽已是轻软的干花,却仍有淡淡的香。一时间,我仿佛回到兰花盛开的那个夏天,置身在满目皆花的小院,不由怀念起那段与她共度的好时光。
那年暑假,我同父母回到家乡下奶奶家,结识了邻居李奶奶的小孙女,她同我一般大,我们一见如故,成了好友。她性情内敛,却嗜花如命,谈到最心爱的花时,眉眼都张扬起来,整个人都充满了活力。
一天清晨,她兴冲冲来找我,两手藏在身后,神秘地笑着,刻意压低了声音说道:“猜猜我手里有什么?”这可吊足了我的胃口,我哪有耐性猜,急急地扳着她的肩膀想看个究竟,她笑着如同慢动作般缓缓张开手——噢,原来她的手里是几株兰花苗。
“我们一起来种花吧!”她领我到自家小院一隅,方方正正的小花圃里,整整齐齐的花苗正努力吮吸着土壤中的养分,沐浴着炫目的阳光生长。这些都是她的宝贝。
松土、施肥、浇水……种花的繁复工序一样不落。大功告成!她面对我崇拜的目光,只是不以为然地摆了摆手,宛若一位技艺高超的舞者,一曲舞毕,从容谢幕。
在夏的热情中,花苗长得飞快。终于有一天,一朵朵兰花如同仙子绽开了笑靥,晚风拂过带来的不再是燥热,而是馨香。她不厌其烦地将兰花一瓣瓣晒干,赠予我一只贮满真挚友情的香囊。
这个夏日真是一段美好的时光,兰花悠悠的清香萦绕在我心间。
美好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转眼间已到了分别的时刻。走的那天,日日与我形影不离的她却久久没有现身,正在我失落的时候,“嗒嗒嗒——”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阳光下她气喘吁吁地跑来,额头上还有晶莹剔透的汗珠。
“馨香满襟袖,欲寄同心者”,她郑重地说道,将手中的书及一朵瓣叶饱满的兰花递给我。这是我们友谊的见证,我将花展平郑重地夹在书中。
每当我翻开这本书,捻起这朵意义非凡的兰花,眼前便会浮现她恬静的脸庞。淡雅的兰花香,带我踏入时间长廊,追忆那段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