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本是一场幻觉,可是有了你们的陪伴,便能在这纷繁流变中找到真实,找到永恒。
共度好时光
——题记
七张试卷,结束了三年的寒窗;三年初中的生活,便在英语考试的一声铃响中宣告终结。三年太长,长到我们能品味到一切的酸甜苦辣;三年太短,短到仿佛是一瞬便要分别。三年来我收获了最好的你们,最好的时光,最好的青春。
夜,万籁俱寂,只有霓虹灯在窗外若有若无地闪着,我抵不住这夜的侵袭,便在这夜沉寂中睡去,模糊间似是白天上课的情景。一向数学还不错的我却遭遇滑铁卢,数学老师走下讲台巡视,目光却停留在我惨不忍睹的分数上,您翻开我的试卷,时而眉头紧皱,时而却又连连点头:“你的基础还是不错的,改掉粗心的毛病,你能考好的。”是吗?我有些将信将疑,一抬头,却触及他那温柔的目光,没有批评和责怪,而是一种慈父般的期待与鼓励,不善言辞的他不知该如何表达,只是拍拍我的肩,道一声加油。一滴晶莹的泪珠涌入眼眶,泪眼中却浮现出的是您的笑。我知道,这三年的时光,有您陪我们共度。
夜色恰好,繁星满天。
十二点的钟声将我惊醒,我擦干眼角的一粒泪珠,向客厅望去,妈妈正翻着书,不觉打了个大大的呵欠。“妈,你去睡吧,我还有不少作业呢。”“没事,我不困,再看会儿书。”我刚想笑她,打了那么大的呵欠,还口说不困,却突然发觉她丝丝白发在灯光下却那么刺眼。说是看书,可谁又不知那是陪我,那翻书的声音告诉我,有人正陪伴着我,共度这韶华,繁花满心。
初中的生活就这样渐行渐远,中考的战鼓也隆隆奏响,最后的时光,我们携手,向着梦想的地平线发起冲锋。
第六节课,校园里只剩下毕业班的学子,肚子却不合时宜的叫了起来,最后一节课,定是分外难熬,邻桌却抛来一袋饼干,似已知晓我的心情,“给你的,快吃吧。”不知是肚子饿了,还是有些许感动,抑或是兼而有之,那夜的饼干也分外好吃,我囫囵吞下,连渣也没留。饼干的香混着老师的讲课声,有你们的陪伴,便铸成这初三美好时光的全部。
也许,这便是青春的时光吧,汗水夹着欢笑,苦难混着欢喜,一路坎坷,一路感动;一路风雨,亦一路收获,无论你想与不想,这辈子,就这一回。
酿一壶炽热的酒,敬你我共度的美好时光,那些美好的记忆,都刻成光盘,脑海里不断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