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好时光4
广袤的草地因花朵增添了一份色彩,湛蓝的天空因白云获得了一份恬静,无边的海洋因鱼儿填充多一份活力。青春因有你而精彩。
阳光洒进窗户,照在了阳台上。盆景趁着春风,在阳光里伸着懒腰。风吹过田野,也吹动了窗帘。小鸟在枝头唱歌,欢迎春的到来。啊,多好的天气。我迫不及待地拿起小板凳,随手带上了我最喜爱的书。书籍相伴,书香相随,又是一个下午,我不由得回想起,书与我携手走进的青春。
从小学到初中,书一直像一位知心大姐姐,无助时有她的安慰,孤独时有她的陪伴,迷惘时有她的指引。
无助时,有你。总记得那个晚上,除了星光,周围一片漆黑,唯有我的灯孤独地亮着。“咣!咣!”十二点的钟声已经响起,而在眼前的,却是堆积如山的作业,我无助地倒在桌面上。困倦之际,一本书吸引了我。我拿起书,不一会就沉浸在书中,作者的心灵与我的心灵相碰撞,产生耀眼的火花,那火花激起了心中的烈火。倦意悄然离去。在这时,一排字映入我的眼帘:“人可以被消失,但不可以被打败!”对,不可以被打败。我挺直了腰板,一遍又一遍,仔细计算着,努力求证着……
孤独时,有你。比起平时的紧张,周末的平淡反而让我不适应。无聊之际,我拉着妈妈走向了图书馆。面对各种各样的图书,我手足无措,不知选哪本书好。一本名叫《我们班的博客》的书吸引了我的眼球。我迫不及待地取下它,幽默的字眼,风趣的评论,引人的情节。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又是书,陪伴了我。
迷惘时,有你。我曾如一粒尘埃,追逐着遥远而华丽的梦想,我曾如一只雏鹰,在茫茫大海上找不到方向。就在这时,我遇见了你——《相约北大》,初次见到这本书时,我不禁冷笑了一声,而当我打开书,莘莘学子们的求学之路感动了我。这里有故事,或黯然神伤,或得意欢畅;这里有思考,像快乐的芦苇,在生活中处处唱歌;这里有感恩,父母、同学、师长、朋友,深情厚谊,源远流长……沉浸在他们的世界里,一种精神在心中萌发,一种力量在心中生长。感谢你,为我拨开了迷雾。
一路走来,书籍给了我阳光,让这个青春增添了一份温暖;一路走来,书籍给了我翅膀,让这个年华拥有了一片远方。
感谢你,一路书香,与书共度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