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好时光12
彼此当年少,莫负好时光。
教室后硕大的中考倒计时在黑板上叫嚣着,沙沙的笔声中我抬起头。见大家都全神贯注地在题海中遨游,又忙低下脑袋,有些心不在焉地算着题,思绪像倒带般退回。
那年军训,我们初识不久。体委是刚选出来的,因为班上就数他嗓门儿最大。一二一,一二一,阳光炙烤的大地下,我们在体委的口令下踏着步子,一步步走进彼此身边。
班主任是个极美丽的女子,齐耳短发,爱穿黑红的裙子,举手投足间充满诗的气息。她的语文课总是最有意思的,木兰的巾帼之风,曹操的枭雄之势,鲁迅的嫉恶如仇一切的一切,都化作她的袅袅之音钻入耳中,那样的动听,引得我们拍手叫好,如今想来,每一堂妙语连珠的语文课,都是一段最美好时光。
我们班的战(站)神教(觉)皇,可谓是两大活宝。战神同学,请你回答一下问题?随着地理老师魔性的声音,第二排的某位同学极不情愿地站起,支吾了半天,涨的脸通红也未道出个所以然。
唉,那这堂课‘站神’同学只好继续作‘战’了啊!笑声哄起,终于惊扰了前排的觉皇。只见他刷的起身,三下两下收拾好东西就冲向教室外面,在同学们惊愕的目光下,他似是觉得不妥,一转头便对上地理老师含笑的双眸,于是乎,觉皇与战神终于垂头丧气地立在教室后方。牺牲自己,换来大家的欢乐。
时间犹在,是我们在飞逝。
四月,阳光如细碎的金子慵懒地洒遍操场,氤氲在微湿的空气中。
阳光中的我们,咬紧牙关奔跑在八百米的跑道上,考场外面,家长们焦急的等候。
最后半圈,最后半圈,我感到胸口一阵气闷,两腿开始发酸,眼前的跑道开始扭曲
加油啊!一阵熟悉的声音灌入耳中,瞬间让我清醒。余光瞟去已经先跑完一千米的体委带着整班的男生在操场那呐喊着:我们是最棒的!
带着他们的呐喊,我们终于冲过了终点。阳光不燥,微风正好,画面在心间定格。
回过神来,望向身后的黑板――距离中考还有五天。
也许每段青春都会变老,但我希望记忆中的你们一直都好。
最美好的时光,是回不去的时光。那便让我们,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