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方式8
8岁时,我上小学,姐姐正读初中,她是个很美的姑娘,亲友们都很宠爱她。春节,姑姑送给她一条样式别致,颜色粉红的上衣作为新年礼物。姐姐把它珍藏在衣柜里,盼望着过新年时穿。可是就在腊月二十九那天,邻居的女朋友第一次上门做客,而爸爸没有准备什么礼物,就把姐姐的裙子送上去,促成了一桩美满的婚事。姐姐知道后,委屈的躲在妈妈的怀里哭个不停,尽管爸爸答应再给她买一件。那时候爸爸妈妈两个人的工资不到100元,而第二天,他就拿着仅剩的30元钱走了。在黄昏的夜幕中,爸爸回来了,看着母亲为父亲清洗包扎挤车时碰破的手臂,我问:”爸,你为什么一定要去买衣服呀。”爸爸说:”让姐姐过个愉快的新年啊。”
泪水渐渐遮住了我的视线,一种深厚无比的爱意沿着父亲的手指抵达我幼小心灵的最深处。真爱的方式有许多种,然而,实现诺言也是爱的一种方式。似乎写母亲的文章远远多于写父亲的文章,母亲因其细腻,柔婉,总能让我们时刻感知;父亲因其深沉,含蓄,常让我们难以察言观色。其实,父亲表现爱的方式有许多种,信守承诺就是其中之一。文中写了我生活中一件并不起眼的小事,表达了父亲对姐姐的爱,父亲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自己的诺言————让女儿在新年那一天穿上了新衣服,借以展现主题,别具风味让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父亲给我们带来无限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