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方式6
在我们的生活中是父母为我们撑起一把遮风挡雨的大伞,父母对我们的关爱也不一样,对我们爱的方式也不一样。
在我五岁的时候,我第一次为父母亲洗衣服,那时候我不会用洗衣机洗衣服,直到我会为止。到一定的时间我就用洗衣机洗衣服,父亲听到洗衣机启动的声音后,立刻走过来把洗衣机的电源给我断掉了,把衣服一件一件地捞出来放在大盆子里让我手洗。母亲坐过来和蔼地对我说:“孩子起来吧!别手洗,不然手会被冻僵的。”父亲有着不满的意见,和母亲在那儿争辩着。我关上了门,我安静的在厕所里洗着衣服,一件两件,三件,四件……随着衣服快要洗完时,外边的争辩声还没停止。终于争辩声停止了,可是 父母亲已经不在了,我把衣服洗完晾好后,妈妈对我说:“以后用洗衣机洗吧,你看你的手冻红了。”妈妈捧起我的手。父亲做出一个莫名其妙的表情。大声说道:“不准,小孩子从小就应该学会勤劳,不能偷半点懒。”日后我按照爸爸所说的话去做,生怕他再次和我妈吵起来。
在生活中每一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父母亲唱反调不知往哪方。我们每一位父母亲对我们的爱都不一样。同学们我们身边有着一位慈祥的母亲,还有一位严厉的父亲,他们的爱就如大海那么宽阔可比那大海深厚,我们对他们的爱正如一条小溪那么狭窄,那么的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