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方式3
爱的表达方式有哪些?有人说,宽容是一种爱的表达方式,也有人说,鲜花和祝福是爱的表达方式,而更多的人认为,痛苦一个人承担,快乐两个人分享,这才是真正的爱……
记得很久以前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对夫妻,他们很恩爱,也都是生物学家,一次,他们结伴来到一个森林,正当他们走在自己所熟悉的山坡时,意料之外的事发生了——现在在他们面前的是一只凶猛的饿虎,两方僵持了许久,妻子的眼里充满了恐惧与哀伤。忽然,老虎开始前进,继而小跑,最后似乎要朝夫妻俩扑过来。就在这时,丈夫对着妻子说了几句什么,便没命似的疯跑起来,老虎朝妻子跑来,可又转变了方向,最后,在丛林深处传来了一声丈夫的惨叫,而妻子却平安的回来了。
这时,你应该觉得那个丈夫“活该”了吧?其实你错了,丈夫对妻子说的并不是“老婆对不起”之类的话,而是——“照顾好女儿,努力活下去!”老虎只会攻击逃跑的人,这时它们的特性!
有时候,“逃跑”也是一种爱的表达方式,故事中的丈夫带着对妻子以及女儿的爱,“逃跑”了,但我觉得,他是幸福的。
也许,我们已经习惯了城市的喧嚣,对这个世界麻木了,但如果你学会了怎样去表达按,那么就会发现自己不一样了,这样,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