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方式2
有一次,我在妈妈的房间里看电视,发现妈妈给外婆家打电话时拨了两遍号码。第一遍拨过之后,铃响三声挂断,再拨第二遍,然后通话。
“第一遍占线吗?”我不经意问道。
“没有。”
“是没有想好说什么吗?”
“不是。”
“那干嘛拨两遍?”我困惑了。
妈妈笑了笑:“你不知道,外公外婆都是接电话非常急的人。只要听见铃响,就会跑着去接,刻不容缓。有一次外婆为接电话小脚趾还让桌腿绊了一下,肿了很长时间。从那时起,我就和你外公外婆约定,接电话不准跑,我先拨一遍,给他们足够的时间。”
我的眼睛忽然湿润了。父母之爱总是细致入微,犹如孩子衣衫上细密的针脚。子女对父母的爱难道也不应一样?
这种包涵着浓浓的爱的拨号方式,不过是一件细微的小事,可这样的小事就像一行行细密的针脚,能为父母织出舒适、温暖的衣服。事虽小,却是子女对父母最好的孝顺,子女多拨一遍电话号码,就是让父母多一份安全与从容。
一个小小的习惯,一份深深的爱,爱的拨号方式暖人肺腑。父母辛苦养育子女几十年,而这些点点滴滴,就是子女对父母最温暖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