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方式14
“说吧!这是怎么回事?”姐姐把一袋果冻扔到我面前,冷冷地问。我吓得连大气也不敢出,好半天才吐出一句话:“这个……啊!是妈妈买的。”要知道,平日里姐姐连炸鸡腿都不让我吃,怎么可能允许我吃这些用色素调成的果冻呢!
“谁信呀!妈妈不可能买的!”
我脊背发凉:“真是妈妈买的。”
“停!住口。如果不是你要求的话,妈妈是绝不会买的!”姐姐振振有词。
我攥紧了拳头,用牙咬住嘴唇,心想:我又不是天天吃果冻,吃果冻的次数甚至少得可怜,姐姐总是限制我的自由。转瞬间,不争气的眼泪夺眶而出。
姐姐还不依不饶地拎着那袋“罪证”生气地盘问我:“你说呀!是不是你央求妈妈买的?”我鼓足了劲儿,以最大的声音吼道:“是又怎么了?难道我吃什么东西都要向你报告,得经过你的同意才行?”
妈妈走到姐姐跟前,呜哩哇啦地说了半天。姐姐居然破天荒地给我拿了个果冻,哄我开心。我立刻破涕为笑了。
我爱我家,虽然有时争吵也是主旋律,但也是我们表达爱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