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妈妈在小鹰长到足够大的时候,把松软的铺垫物扔出巢穴,它采取了最佳的方式让小鹰学会了飞翔,这是最伟大的爱。生活中父母也很爱我们,他们又是怎样爱的呢?
初三了,住校了,有的父母却一星期要往学校跑两三次,如此“牵挂”我们能独立吗?回家了,父母里里外外不停地忙着,却让我们袖手旁观,如此“照顾”我们能勤劳吗?返校了,肩着的是大包小包,拎着的是吃的喝的,如此“周到”我们能难道只有这样才是爱?
与我们的父母做法截然不同的是邓大松——邓亚萍的父亲,为了磨练亚萍的耐力,幼小的她每天要捡上万个球,长大点每天要在乒乓球台旁练得腿直发酸,要应对家人的车轮战……难道邓大松不爱亚萍?不是的,于近似残酷的做法下,却恰恰流露出他深沉的爱。试想,如果没有对亚萍魔鬼般的训练,世界乒坛上又怎会有这颗璀璨的明珠?
对孩子严格要求,训练他们求生的能力,培育他们优秀的品质,让孩子屹立于人生的舞台,这才是对孩子真正的爱!懂得这个道理的不仅仅是邓大松,撒切尔夫人的父母也为天下父母们做出了表率。玛格利特幼年时,父亲曾严厉地教导她:“一切事情上,你永远都要坐前排。”她的成功路上没有父母温柔的搀扶,只有严厉的目光和激进的话语,她挺住了,坚持住了,她的门门课程都优异至极,而且能歌善舞,她做到了“永远坐前排”。毕业时校长老师们一致认为她无疑是学校办校以来最优秀的学生之一。她最终成为了英国议会的第一任女主席,她就是撒切尔玛格利特。这一切的成就都得益于父亲的那句教导--永远都要坐前排。 天下的父母们爱孩子均胜于爱自己,为了孩子,可以吃遍天下苦,受尽世界罪。只是要谨记:生活的安逸,环境的舒适是滋长依赖思想的温床,是孩子成功路上的羁绊。真正的爱是如鹰妈妈一般,放手,让孩子自己去闯荡,在风雨中磨练他们强劲的翅膀,铸就他们铁的脊梁,惟有如此,才能让孩子成就人生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