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方式15
妈妈总是说我是被打到长大的,但我却一点印象都没有。所以,也不会觉得爸爸妈妈的管教方式是用暴力来处理,除非,我们做了什么实在不应该的事。
我的生长在一个大家族,不仅三代同堂,更有着叔叔和姑姑们,孙字辈的孩子也多,比较的心态,常让爸爸妈妈担心我们回不会有被比较的压力。也因此从小,爸妈就谆谆教诲着,教导我们和家人的相处之道,久而久之,许多的事情也就变成了习惯,包括听话,要听长辈的话这回事,就好像天经地义似的。况且,尊重父母本来就是小孩的责任和义务,只要好好的、乖乖的听从爸妈的指令,做个乖宝宝,就不会有冲突,也不会有争执。
但是,小朋友长大以后一定会有青春期,难免会有点叛逆,觉得爸爸妈妈好罗嗦,因而和自己最亲爱的家人起冲突,我也不例外,开始有更多自己的想法,也需要更大的自主空间,对爸爸妈妈的要求,偶而我也会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消极的不言不予,默默抵制着,常常就会让彼此的关系感到很紧绷,自己也不开心。
而我,最不喜欢沉浸在不高兴的气氛里了,一种冷漠的抗争,让我透不过气来,我一点也不喜欢有话说不清的混乱。
所以,我逐渐调整自己的态度,尽量的去包容,也告诉自己:“他们也是对你好嘛!是不是?”重新出发后,感觉什么事情都变得很顺利,也更加的确定为什么我要听话的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