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方式4
亲情道不完,说不尽,表达的方式有不同。——题记
每一次去姥姥家,在我们还没有去的时候,姥爷都大包小包的把爱吃的美食买好。偶尔,我们去的早,正好碰见要出门买东西的姥爷。这时候,爸爸总第一个说:“别去买了,”妈妈也附和着。谁都说不住姥爷,况且,这是对我们表达亲情的方式。
昨天,我和家人去姥姥家,姥爷又是在一个雨天非得给我们去买速冻水饺吃。水饺煮好以后,姥爷问我:“好吃吗?”外面卖的水饺自然是不好吃的,皮厚馅少。所以,妈妈从来不给我们买,我们也明白,从来不说买。
但我为了不让姥爷失望,说:“好吃。”“好吃就行,”姥爷很满意我的回答。我还想说,还是姥姥包的水饺好吃,可我不知道什么原因,还是咽下去。速冻水饺难吃,可我却吃了不少呢。
走的时候,姥姥把未吃完速冻水饺,给我们拿。虽然,姥姥姥爷从未说出口的亲情,点点滴滴被动作所表达,我们记着这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