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10
你亲身经历过大火吗?无数火苗在空中飞舞,一阵烟像黑蛇一样快速地流动,进入到每一个人的咽喉中,让人致命。霎时间,叫声,哭声,唏嘘声弥漫着整个房间。有的人甚至跳楼,但结果,死亡却来得更快。我不得不说,整个过程真是稳、准、狠。
你还记得吗?上海那次大火,原来这是一个小小的烟头,却能使整个有着几十层的大楼,在短时间内,灰飞烟灭。真个场景,是多么触目惊心。多么罪恶的烟头啊,在平时看来,它是那么弱小,但是,这一根小小的烟头的威力,绝不亚于毒气。它可以使所有的易燃品燃烧起来,造成人命悲剧。然而,在真正的火灾中,你能有办法使自己镇定起来吗?你能让自己脱离火场,保持安全吗?
然而结果,大多数人都是不能的。他们不能使自己镇定下来,盲目地跟随其他人的选择。在这危急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有自救的意识及知识。
为此,我们学校精心准备了消防演练及视频。
到了下午,消防演练在第二节课时便开始了。真当我们津津有味地看着讲座,学校的音响却突然想起来,广播中老师急切的声音:“同学们,着火啦,快撤离教室!”听着像真的一样。接着的,便是刺耳的警报声。我们听到声音,便迅速地葱口袋里掏出事先准备的毛巾,撤离教室。在逃生中,我们把嘴和鼻子用毛巾捂住。弯腰小跑。在楼梯口,我看见了有真的火在燃烧,味道极其难闻。
跑到楼下,在不远处我们就看见了举班牌的同学,我们蹲在地上,听见前面杨校长在发表讲话。当他讲话时,我看见在前面燃烧起了火,浓浓的黑烟腾空而起,迅速的增加范围。我在想是不是真的起火了,然而却是老师教我们使用灭火器。但是老师灭了几次火都没消下来,这时,一阵风吹过,把原本不小的火吹的打了起来。浓烟像龙卷风一样在空中盘旋。这下我都急了,还好有一个老师泼了一盆水,火势这才变小了。
虽然这次消防演练的尾声有些尴尬,但是让我明白了火是怎样的可怕。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很弱小而珍贵的,所以,让我们珍惜生命,爱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