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12
火,带给人们光明;火,赋予人们温暖。但是火也吞食了无数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
九月十五日,学校组织我们部分同学去看了一次消防演习。
当天上午,天气非常炎热,我们三十多名同学一起来到了将台路消防中队。
一开始,消防叔叔给我们介绍了他们的卧室。刚一进去,我都惊呆了:消防叔叔们的柜子里摆放的东西特别规矩,特别整齐;被子叠的有棱有角的,就像一个活生生的豆腐块儿……
接着,讲座开始了,消防队的叔叔们讲着近年来的火灾情况:“近年来,火灾灾害非常多,光是一年全国就发生几千次,死了很多人。所以请同学们要记住,不能随便开煤气罐、乱玩火……。”
然后,消防队员们拿来一个了灭火器。看着灭火器,我仿佛看到我小时候玩火的事。那时我和几个朋友去小树林里玩,玩着玩着,不知谁提议说我们来烧火吧!于是大家就找来干木柴烧起火来,当我们玩累了往回家的方向走,走到不远处时,忘记扑灭的火堆突然燃起了大火。幸好当时被一位在附近湾儿的老爷爷发现了,急忙赶来灭火,并狠狠地教训了我们一顿。要是没有这位老爷爷发现,后果就不堪设想……。
“啪、啪”的掌声把我惊醒,回过神来,继续看着这次演讲。只见消防队员们拿着几件消防队员灭火时穿的衣服,又开始讲解了……
经过这次的参观使我知道了火灾的危险性。我们还要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玩火;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还要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防微杜渐,防范未然。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我们不应忘记一串串冰冷而残酷的数字,不应忘记一个个心酸和痛苦的场面,火灾事故不仅会给我们自己带来莫大的不幸,也会给家庭带来极大痛苦。
同学们,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在校园中演绎活力,憧憬明天;我们珍爱生命,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留意,拒绝伤害。让安全的意识常驻我们心间,让生命的绚烂闪耀在我们四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