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13
在第一节课上,黄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今天有消防演练,叮嘱我们排队时要安静整齐,不要嘻嘻哈哈的,要把这次演练当成真的一样。
黄老师刚讲完,下课铃声就“铃铃铃”地响了起来,但我们没什么反应,还是和往常一样去排队。过了几秒钟后,警报声突然急促地响了起来,着实把我吓了一跳。这时大家才反应过来,是消防演练啊。虽然大家都明白要开始消防演练,但有的同学还是不当一回事。
同学们的反应都不一样,有的左右张望,看看哪里在冒烟;有的紧张地环视四周,看看烟会不会往这边飘;有的按捺不住兴奋的情绪,非常期待消防演练会是什么样的;还有的却调皮的起哄,在那里吼:“着火啦,着火啦,大家快跑啊!”
消防演练开始了!同学们连忙用手捂住嘴巴和鼻子,井然有序地下了楼梯,大家都没有说话连平时爱讲的那些同学都乖乖闭上嘴,弯着要弓着背慢慢地向前行走,把这次的演练当成真的一样,看上去都显得那么严肃认真。
下了楼,突然一股像雾一样橙色的烟涌了上来阻碍了我的视线,而且感觉是特别得呛人。我咳嗽了几声,应该是被呛到了,真是很难受。顿时,我的脑子一片混乱,停了一会儿,听得见同学们的声音,却看到的都是模糊的身影。我追上了同学们,离开被橙色烟雾笼罩的地方。
来到了大操场,这里的新鲜空气格外舒服,我反复地做了几个深呼吸。我看着橙色的烟雾,虽只是那短短的一段距离,回头想想还真是心有余悸。
烟雾瞬间就飘进了教室,走廊上一片橙色,烟雾慢慢吞噬了我们的教室,另一边也开始向外扩散,朝同学们的方向涌来。这是,张老师发话了,她在司令台上讲了刚刚消防演练的事情,并让身旁的叔叔给我们展示如何使用灭火器,还让同学们来试了下,看着看着,我突然也想去试一下,心情一下子变得愉快起来。过了一会儿,就退场了。刚刚的烟雾已经消散开了,气味也没了。
这次消防演练让我明白了,如果不实用好火,那火就会变成灾难,他会无情地吞噬我们的生命,那将会是多么可怕呀。所以,我们一定要预防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