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8
5.12大地震后,许多人因为来不及逃亡而失去了生命,为了这种事件再次发生,我们学校便开始每年举行一次消防演练的逃生活动。
星期三下午第一节课下课,消防演练活动就将要拉开了帷幕。
活动开始了。全校同学们先坐在教室里观看有关于消防的电视节目。一位消防员叔叔讲解了演习的目的、注意事项和消防基本常识,从如何灭火到如何逃生,又从灭火器的分类到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都讲得非常仔细。我都一一铭记在心。
消防电视节目刚当到一半时,我便看到窗外已是浓烟弥漫。紧接着,火警声响起,只听见广播里传来了吴老师的那紧急的声音:“现在中心花坛上发生了火灾,请同学们赶快撤离!”
听到了消息后,我们便赶紧拿出毛巾,往上面浇水,捂住口鼻,井然有序地往教室外跑去。在下楼的过程中,同学们脸上少了以往的嘻嘻哈哈,此时此刻,我们都露出了紧张严肃的神情。
最终,我们以满意的成绩完成了逃生训练。随后吧便是灭火的环节。在操场中央支起了一口大锅子,火焰燃烧的十分旺盛。下面就是要由学校的同学们来完成这项灭火活动。
过了一会儿,几名自告奋勇的学生来到了操场中间参加完成这项任务,消防队员的叔叔分别给他们每人一个灭火器,来教他们灭火。
只见他们有模有样地拿起灭火器,对准了那口燃烧着的锅子使劲喷。一阵白气散去后,我们却发现那火竟然还没灭,又燃烧了起来。接着后面几位同学也来试了试,可都没能把火给灭掉。
看着这孜孜不倦的火焰,我忍不住发出了赞叹:“这火的生命力也太强了!”同时,这火也让我联想到了,在地震发生后那些被埋压在了废墟下的人们,他们像火苗一样坚持不懈,努力地让自己活下来。正是这种精神,让他们有了得以生存的机会。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然我学到了许多。也让我在观看在灭火的过程中,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