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4
“爬窗户、灭火、救人……”这一个个场景你或许在电影、电视、新闻上见过,这是每一个消防队员必须要做的事情。有人说,他们舍己救人,为人民服务;有人说,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有人说,他们任劳任怨、勇于献身。今天的这次消防演练真正让我体会到他们的伟大。
“呜——”随着一声火警警报的急促拉响,校园里狼烟四起,弥漫着橙色的烟雾,散发着刺鼻的气味。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捂住口鼻,低着头,猫着腰,有序地跑向操场。这一场景,我们已经演练了许多次,早已烂熟于心。很快,全校同学有条不紊地撤离到了安全地带——操场,陆陆续续地蹲了下来。
因为是演练,我们还没有感受到真正火灾时的那份紧张,往日集会时鸦雀无声的校园此时就像是煮滚的一锅粥,沸腾了。就在这时,两辆消防车呼啸而至。前一辆刚停下,就有两位消防员迅疾地跳下车,将高压水枪提起,熟练地对着火源“二楼厕所”喷射出去。一眨眼,烟雾便在消防队员齐心协力的合作下“灰飞烟灭”。
消防队员灭火妒火纯青,可紧接着救人的场景更让我们震撼。四楼顶层,一位老师和一位同学正在挥动着红领巾,在向下面的人求救。一位消防队员身手敏捷地登上吊篮,一位熟练地操作着电脑。我们哪里亲眼目睹过这样的救人场景,整个操场顿时寂静下来。大家屏息凝视,目光随着云梯移动。云梯举起它的大手,一截一截地向上伸展。二楼、三楼、四楼……虽然我知道这是杞人忧天,但我的心揪得紧紧的,生怕吊篮会掉下来。终于,云梯伸到了顶楼,被困的老师和学生安全地登上了防护平台。当他们安全落地时,操场上顿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这是敬佩的掌声,这是感激的掌声,若是没有他们,该有多少财产在火海中化为灰烬,该有多少人在火海中丧失生命……
这次消防演练,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知道了怎样在火灾面前更快地逃生,更让我们看到了消防队员工作的辛苦和危险。
今天的消防演练给我们上了生动了一课!真让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