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十年,人类的科技突飞猛进,日新月异,可以说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各种电子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电磁炮等高端武器在短时间内纷纷亮相,保卫土地。如此神速的进步,我和爸爸再不去科技馆看看,对科技就成了“聋子见哑巴——不闻不问”,要落后了。于是一辆小汽车,就飞驰在了前往绍兴科技馆的路上。
通往科技的大门
一路上我们谈笑风生,不一会儿就来到了科技馆。我一下车,就被这气派的大门震撼了。到底有多大呢?一百个大妈在这儿跳广场舞也不会觉得拥挤。就是这样的一个大门。
巨大的恐龙
走进大门,扑入眼帘的是一座巨大的恐龙骨架,这个骨架真高啊,从科技馆的一楼一直伸到了顶楼;这个骨架真完整啊,没有一个地方缺骨头;这个骨架真古老啊,好像已经有99999999999亿年了。
它的头向大门看着,仿佛在寻找可以吃的食物,又好像在好奇地打量着一名名形态各异的游客。走近看,原来这是一座蜿龙的骨架,那脖子有多长呢?比长颈鹿的脖子长几倍。头骨上的嘴张着,好像正望着一丛碧绿的叶子流口水呢!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们立即用相机记录下了它。
上坡容易下坡难
乘着电梯,不一会就来到了二楼。走进展览区,多姿多彩的科学成果映入眼帘,弄得我目不暇接。我感到最神奇的就是上坡容易下坡难。怎么可能?刚看到这个展台时,我觉得这是不可能的。相信许多人也会不约而同地这么说。
也许是为了证明吧,柜子上放了一些实验器材,我马上迫不及待地用它们做了一次小实验。我用尽力气才把那个铁球推到了底部,正要放松一下时,奇迹出现了。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推下去的铁球居然从底下骨碌碌地自动滚了上来。这怎么可能?我十万分的不相信,可这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我不得不认同了。我仔细地看起说明牌上写的东西。“在地球上,人类发现了许多汽车开上去简单开下去难的地方”,看来这样的地方有很多啊!我想。“汽车下来时要一直踩油门,而上去时就算熄火也会自动开上”。原来力量那么大啊!我吃了一惊,可原理是什么呢?继续往下读。“由于磁场等原因,物体下坡时阻力会越来越大,所以有了上坡容易下坡难的现象”。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有趣!我赞叹了一声,和爸爸走向了别的展台。
奇妙的勾股定律
“在直角三角形中,A2+B2=C2”,这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定律。这是真的吗?在展示台上有一个直角三角形,三条边上分别做了三个正方形,里面装着十分醒目的黄色液体。转动三角形,会发现A,B两条边上的正方形里的液体缓缓流进C边上的正方形里,没了底,没了一半……最后两个三角形里一点不剩,另外一个正好被装满。这是为什么呢?妈妈告诉我,A相当于正方形的一条边,而A2就是正方形的面积。原来是这样,我兴致勃勃地走向下一个展厅。
多样的齿轮原理
三楼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各种各样的齿轮,它们各有个的用处。一块一块犹如脊椎骨一样拼起来的是用于方向盘,轮子和皮带链接是用于传送……齿轮的品种有很多,磨擦齿轮,平齿齿轮,斜齿齿轮,都是用于传送动力的。我想说,齿轮真是我们生活的好伙伴!
神奇的镜子迷宫
如果要评出哪个是最让人晕头转向的,那第一名非镜子迷宫莫属。
进入镜子迷宫,你就会看见数不清的人,无数的围栏,如果你一位这里非常大,可就大错特错了。这里只有10来个围栏,10来个人而已。之所以能看见那么多人,是因为四周都是镜子,一个人反射成两个,两个又反射成四个,人数按等倍数列增加,如果说要写一段镜子迷宫特点的句子,我会用一个排比句。镜子迷宫像孩子的日子那么有趣,像晴天霹雳一样神奇,像人间仙境一样迷幻。
我靠在两块镜子的连接处,顿时拥有了“五头十手”,别提有多威风了。
呀,已经11点了!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飞快。真是不虚此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