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14
盼望着盼望着,我们终于迎来了开学。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早早起床,穿上崭新的校服,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吃完早饭,迎着温暖的阳光往学校走,沿途的风景真美呀!瓦蓝的天上飘着几朵白云,路两旁高大的白桦树在微风中摇晃,小鸟在枝头唱着欢快的歌,树底下零落着几朵黄色的野花在绿草的映衬下更加鲜艳。
终于赶到学校,我所期待的升旗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收起了往日的嬉笑,在教学楼前的广场上集合。9点2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的升旗手穿着橄榄绿的军装,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向国旗台走去,只见他们神情庄重,步伐统一,动作一致,缓缓地从我跟前走过,那一刻我的视线再也无法从他们身上转移。当庄重而雄壮的国歌响起时,鲜红的五星红旗像一团炽热的火焰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双目凝视着缓缓上升的国旗,在这神圣时刻,我情不自禁地举起右手敬礼,铿锵有力地唱起了国歌。
这一刻,泪水突然浸湿了我的眼角,视线模糊,我仿佛看到了在炮火连天的年代,无数为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们,正是他们的舍生取义才有了祖国今天的强大。
我更看见了疫情期间无数的有志之士:医生、护士、志愿者、人民子弟兵……在为了国家民族的安全,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支援抗疫前线,他们坚定的目光、高超的医术、无私的爱心,让我坚信疫情很快会过去。看着他们宽厚的背影,我又一次被感动。
眼前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上升,我心潮澎湃,自豪感油然而生,这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我深深爱着的祖国,我要为之奉献一生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