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5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从早上开始,我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激动。因为由我们五十班的老师和家长,精心策划的升旗仪式即将在今天拉开序幕。
演出前,家长为同学们精心化了妆,小伙子更加帅气,小姑娘更加美丽。我们舞蹈表演的姑娘们也整装待发。其实,我们第一节课已经按捺不住了,心早已飞到表演场地。
转眼间,我们就纹丝不动地“钉”在操场上了。我们站在舞台旁,顶着寒风,穿着短袖,面带微笑地注视着全校同学陆续到达操场,体育老师整完队后,我们班的主持人曾庆一洪亮的声音,在我们的耳畔响起:“秋风,摇着雪白的芦花,正悄然向我们走来……五十中队“浓情重阳,孝老敬老主题升旗仪式开始”,接着出旗、升旗、唱国歌和校歌,都按照以往的程序进行着!
随着我们班颜上棋和付铭琰同学悠扬的古筝声响起,领诵者赵骏鹏同学嘹亮的声音在校园里回荡:“《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唐,王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全班同学也饱含深情地朗诵起古诗,语速时缓时急,语调高低起伏……朗诵完毕,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
最精彩的时刻到了,我们表演舞蹈的姑娘们精神抖擞地走向舞台,《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歌曲音乐声响起:“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古木又开花……”同学们唱了起来,舞蹈队的姑娘们跳了起来,动作柔美,表情到位,舞姿曼妙,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白天鹅。全校师生看得如痴如醉,看不见的踮起脚尖,我一直微笑着表演,看到大家都全神贯注的盯着我们,我感到莫大的满足。我们的舞蹈赢得了大家雷鸣般的掌声。
接着,我们全班同学又一起朗诵一首现代诗《感恩有你》,来表达对所有关爱我们的人深深的谢意,把学校老师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升旗仪式结束了,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这成功的、小学阶段最后一次的升旗仪式永存我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像这次升旗仪式那样:“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同时我们也要孝敬老人,关爱老人!这成功的升旗仪式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