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11
星期一早晨,同学们来到学校,站着整齐的队伍去升国旗。
场地在操场上,在西楼前面有一根高高挺立的旗杆;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操场上排列好队伍。主持人张一帆用响亮的声音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我们一个个昂首挺胸,像一个个整装待发的士兵。“第一项,出旗!”随着一声庄严的宣告,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护旗手敬着礼分别站在举旗手两侧,举旗手双手高举国旗,与护旗手一起合着音乐节拍齐步行进。护旗手挂好国旗,迎风一甩,全场的空气好像凝固了,全体同学一齐敬礼瞻仰那徐徐上升的五星红旗,升旗手此时此刻好像肩负重任,他们脸上充满了自豪、庄严。在五星红旗到达顶端时,我们的心好像也跟随着国旗飘扬在天空,我们不就像天空中搏风击雨的雏鹰吗?我们肩上背负着祖国的使命。否则,怎么对得起这布满烈士鲜血的国旗呢?“第二项,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主持人又宣布,那庄严的音乐响起,我们用铿锵有力的语调唱起了国歌,歌声回荡在校园中,飞扬在学校外。“第三项,由辅导员老师讲话,大家欢迎!”在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渐渐平息后,刘老师发表了她的演讲:“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感恩节是美国的但感恩却是每一个人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抱’,学会感恩,是每个人的任务……”老师讲完后,我们又响起热烈的掌声。“第四项,宣誓!”我们举起右拳,齐声高呼:“团结奋进,和谐创新,全面发展,振兴中华!”然后老师又把流动红旗发给了表现突出的班级。“升旗仪式,到此结束!”我们分成两队,排着整齐的队伍回到教室。
此时,红旗飘扬在空中,我们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