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10
20xx年4月17日,学校的升旗仪式推迟了两个小时,其中的原因当然是为了我。
我五岁时,生了一场重病,严重影响到了生活,甚至不能正常上学。因为身体的原因,我不能参加剧烈运动,连升国旗也从没参加过。所以每周的升旗仪式,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去操场集合,只剩我一个人在教室,这时候,我会默默地趴在窗台上往外望。望着望着,感觉我就像只在笼子里渴望自由的小鸟,心里想着什么时候我也可以参加升旗仪式。
爸妈因为工作比较忙,不能时时刻刻照顾我,又担心我的身体,八十多岁的爷爷提出在学校陪伴我上学,一直照顾我到现在,春夏秋冬从没离开过我。后来,学校知道了我的故事,方老师也向学校申请为我举办一次升国旗仪式。连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叔叔也来采访我和爷爷,我心里非常激动,终于可以参加升旗仪式了。
到了操场,全校四千多名师生都到齐了。老师把我调到队伍的最前面,让我记住这振奋的时刻。爷爷也站在我的身边,一同参加升旗仪式。
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开始了,主持人走向主持台宣布:“升旗仪式,现在开始!”接着,三位升旗手排成三角形队伍,最前面的一位同学擎着红旗,他们迈着士兵一样的步伐走向主席台,把国旗挂在旗杆上。主持人介绍完这三位旗手,然后开始宣布:“升国旗,奏国歌,敬礼!”广播奏起了国歌,全体同学敬礼,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升旗仪式,就照着同学们的样子敬礼。中央电视台的叔叔拍下了我敬礼的这一刻,我有点害羞,脸通红的,心跳砰砰响,感觉自己在做梦一样。
这时,一位同学拿着演讲纸走向主席台,讲述着我的故事。我非常惊讶,没想到同学鼓励着我,关心着我,为我和爷爷写了一篇文章。演讲完后,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也使劲地鼓掌,直到手都拍麻了。
升完旗后,我们开始退场,但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这是我一生中无法抹掉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