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12
每个周一我们都要举行升旗仪式,所有的师生都要参加。今天又是周一了,我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在进行曲的节奏下有序地入场。
长方形的操场上,绿色的人工草皮和红色的塑胶跑道格外醒目,宽广的操场上各班已经按自己的位置列队完毕,同学们整齐划一的校服和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把操场装扮得分外漂亮。操场的西面是一座高大的讲台,讲台的旁边耸立着一根高高的旗杆,红色的花岗岩基座,四周围着一圈不锈钢护栏,这就是升国旗的地方。
八点整,升旗仪式主持人发出升旗的口令:“……,第二项,升旗!全体少先队员,敬礼!奏国歌!”庄严的国歌奏起,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荡在蓝天白云中。
“手放下,”主持人说道,“第三项,国旗下讲话。”升完国旗后,就开始了国旗下讲话,通常是老师们根据这一星期的工作和学习展开演讲,并说给我们一些学习的方法或做人的道理,有些时候是宣布一些重大的纪念日休息或调休等重要事情。老师登台,开始用清脆的嗓音抑扬顿挫地向我们宣读这一星期的学习和工作目标,并对我们朗读自己的感悟,教给我们一些道理。使我们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老师演讲完毕,主持人接着选布到:“第四项,介绍升旗手事迹……”我们每次升旗仪式上的所担任升旗手的同学,都是每个班最优秀的学生。他们乐于助人,学习优秀,是老师身边的小助手,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十分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把他们当做榜样向他们努力学,争取有一天自己也当上升旗手,担当起这光荣的使命。
介绍升旗手事迹完了,接着就是我们的大队辅导员,公布上一星期的卫生纪律并颁发红旗。
仪式终于结束了,主持人宣布解散的时候,操场上瞬间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