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6
星期一早晨,我早早地起床,快速穿好衣服后,狼吞虎咽地吃完早饭。大家一定会问我为什么这么急?告诉你吧,今天我们要升国旗!
牵着一缕灿烂的朝霞,直奔学校。虽然还不到七点半,但大广场上已经是人山人海,同学们都早早地来到学校,就是为了能站到最佳位置——第一排。
“濮阳市油田第一小学升旗仪式,现在开始……”随着主持人声音,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第一项是出旗。伴随着鼓号队奏响的音乐,七名女生抬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踏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走进旗台。最前面的女生将旗递给护旗手,护旗手将旗系在旗杆上,升国旗仪式进入最高潮。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随着国歌声,伴着鼓乐队的伴奏声,护旗手把鲜艳的五星红旗甩向空中,拉动滑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同学们一齐望着这鲜艳的国旗,唱着国歌,举起手敬礼,会场中回荡着我们的歌声。仰望着这五星红旗,心中便涌起浓浓的爱国情意。唱起这庄严的国歌,我都会感到一种自豪感,为我的祖国而感到骄傲。红旗的红色是战士的鲜血染红的,所以,每一次看到国旗时,我都有一种很珍惜的感觉。
接下来是国旗下讲话,每次升国旗都会有一位老师讲话,讲话的题目也是各种各样:在世界环保日时,讲的是爱护环境;在感恩节将要来临时,讲的是关于感恩的主题;有告诉同学们要养成勤俭节约的,有告诉同学“不动笔墨不读书”的,还有教同学们养成好习惯的。每次听完这些讲话,我们都受益匪浅。
下一项是才艺展示,意义是激励同学们学习乐器,展示自己的特长。再接下来,学校会为每个班颁发流动红旗:卫生红旗、间操红旗和纪律红旗。当自己班得不到时,同学们会垂头丧气,当本班得到时,同学们一个个都高兴的不得了。
升完国旗往自己班走时,同学们依然是有序撤离大操场。五分钟后,校园便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只能看见老师和值日生打扫卫生的身影,只能听见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从教室里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