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鸟的对话14
星期天的早晨,我坐在书桌前做作业。忽然,我看见窗外一只小鸟在自由自在地飞翔。我很羡慕它,于是我对着小鸟大声叫:“小鸟,我有一个很大的苦恼,就是这次期末考试没考好,妈妈狠狠地打了我一顿,还不让我下楼去和小朋友玩呢。”
小鸟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唧唧喳喳地叫着。我想要是我能听懂小鸟的话就好了。突然,小鸟真的会说话了:“你一次考得不好不要紧,最主要的是要下次更努力。”
我问小鸟:“你是不是不用上课,做作业呢?”
小鸟回答说:“我们小鸟也有自己的学校,树林,田野就是我们的学校。我们也要学习,学习捉害虫还有飞翔。只有把这些学会了,我们才能像爸爸妈妈一样为人类做贡献。”
我听了小鸟的话后又说:“你们真好,可以自由自在地飞,我却天天被妈妈关在家里做作业,我都没时间出去玩了。”
小鸟又对我说:“其实你想想,没时间出去玩是你自己做作业太拖拉,才会被妈妈罚,你以后好好学习,改了你的坏习惯,你就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快快乐乐,高高兴兴地去玩了。”
我听了小鸟的话,羞愧地低下了头,我狠下决心说:“小鸟,你说得很对,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学好知识和本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