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鸟的对话6
星期天,我走到阳台上,温暖的阳光照耀在我的身上,我眯着眼睛看着屋后的那片小树林,那些忙碌的工人叔叔们,他们正将那一棵棵大树砍倒装到车上,听妈妈说,这是要运到工厂里做家具。
忽然,我听到头顶传来一阵“叽叽喳喳”的叫声,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鸟,它不停地在小树林上空盘旋着,发出一阵阵悲鸣声。
我端起水杯问小鸟:“小鸟小鸟,你为什么哭啊?是不是口渴了?下来喝口水吧!”小鸟摇摇头,还是叫个不停。我又拿起一个面包,问它:“小鸟小鸟,你是不是饿了呀?下来吃点面包吧!”可是小鸟还是摇摇头。我对小鸟说:“小鸟,你究竟怎么了?你下来吧,我看看能不能帮到你。”小鸟看我说得这么恳切,就拍拍翅膀飞到了阳台上。
小鸟重重地叹了口气:“唉,我本来就生活在你家屋后的那片小树林里,我在一棵大树上搭了一个窝,我和我的伙伴们在这里安居乐业,我们给大树唱歌,给大树捉虫,大树给我们讲故事,保护我们,可是这次我从南方过冬回来,发现我的窝不见了,不光是这棵树不见了,它周围的树也不见了,我的伙伴们都飞到别处去找新家了。”
我听了很难过,想安慰小鸟,可却不知该怎么说:是啊,这都怪我们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害得可怜的小鸟失去了幸福的家园。
想了想,我对小鸟说:“小鸟,你放心,我一定会呼吁大家,让大家不要乱砍树木,还你一个宁静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