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鸟的对话5
星期天的下午,阳光明媚。
我正在自己的房间里写作业,不一会儿,一只美丽的小鸟停在了我的面前,它的羽毛是五颜六色的,它有一双宝石般的眼睛。它在我的眼前叽叽喳喳的叫着,我不知不觉的心想:“小鸟怎么愁眉苦脸的样子?它是不是想告诉我一些事情?”
不一会儿,小鸟飞走了,我赶紧跑出房间去追小鸟。我一看这片森林,小溪被污染了,大树也被人类砍光了,小草和小花都寸草不生。我听见附近有一阵阵哭声,我走去看,原来是有一只小鸟,那只小鸟竟然是在我房间书桌前的那只。小鸟哭着对我说:“这里是我的家乡,以前它是一个美丽的森林,我和我的小伙伴在愉快的玩耍,现在,却变得很难看,照这样子,我都快无家可归了!”
我一边抚摸着小鸟一边说:“小鸟你别伤心了,我会告诉人们不要再砍树了,我是不会让你无家可归的!”说完小鸟飞着,开心的对我说:“谢谢你,等这片森林变回以前的样子,我就会回来的!”
小鸟飞走了,这件事告诉我,要保护动物,不要砍树,要给小鸟们留一片更幸福,更美好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