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我走到家里,刚刚拉开窗帘,突然看见了一只小鸟。羽毛想雪一样洁白无暇,长着一个圆圆的小脑袋,脑袋上嵌着一对小巧玲珑的眼睛,眼睛下长着一张锋利的嘴,显得它长得十分可爱!我不由自主的对小鸟说:你好呀小鸟。小鸟凶巴巴地回答我说:你们这帮人类不要再假惺惺的对我们好了。我们做了什么是让你如此生气?我疑惑不解的问道。你还不承认!那我就把事请一一告诉你们,有一天,一帮人带着一把把枪,来到森林打猎,我亲眼看见我的亲人一个接一个的摔倒倒在地,爸爸妈妈为了保护我,中了弹,我带着悲伤逃了出来。都是你们,害我的家人离散丧生。小鸟火冒三丈的对我说。
我和小鸟的对话
我解释道:对不起小鸟,我替那些人向你道歉,可是这只是一小部份的人为了自己的利息才做出的事,而大部份的人是很爱护鸟类的。要不然我给你搭个窝,你就住在我给你搭的窝里吧!这样子我也可以常常跟你在一在起玩。好呀好呀!那你愿不愿意做我的好朋友呢?小鸟爽快地回答道我的问题。当然可以。我回答道小鸟。说完,我就开始帮小鸟建起了新窝。给小鸟建好了窝,快将近10点了。我躺在床上,过了一会我就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