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灰蒙蒙的,花儿们耷拉着脑袋,草儿们好像也无精打采的……它们好像都生病了!
当我接到妈妈打回的电话时,我的心情顿时跌倒了谷底。这时,窗外传来一阵清脆的鸟叫声,我慢慢打开窗一看,窗台上有一只小鸟,它正在欢快地歌唱,可是我的心情却还没恢复过来。
“ 唉,你怎么了?干嘛这么不高兴啊?”小鸟问。
“刚才妈妈看了家校互动告诉我这次期中考试我只有83.5分。”我垂头丧气地说。
“噢!原来这样啊!可是谁都有失败的时候啊!这样你就灰心啦!这可不像你喔!继续努力吧,下次肯定能行的。”小鸟说。
“小鸟,我好羡慕你哦!看你每天都自由自在的,哪像我,每天都被妈妈关在家里做作业,不是这不准,就是那不准的,一点都不自由!”我羡慕地说。
“我还羡慕你呢!你不知道我每天都要自己捉虫吃,哪像你?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鸟羡慕地说。
“每样事情都被父母整理的井井有条的,所以你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啊!”小鸟语重心长地说。
听了小鸟的话,我鼓足了勇气,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不能辜负老师、爸爸和妈妈对我的希望!吸取教训,下次一定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