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作文
在我家电视机上,有一副优雅自在春意盎然的江南水乡风景画。听妈妈说,那幅画是从姐姐小时候就摆放在我家的,那幅画的年龄比我都大呢。
我要看看为什么这幅画会在我家这么长时间呢,我坐在客厅里,看着那位老者,静静的,静静的观赏着那幅江南水乡风景画。边框是一个金色的,当阳光明媚的时候,我家的那幅画的金框闪闪发光,格外耀眼。那幅画实在太美了,我看着看着仿佛身临其境。感受着江南不同的景色风采……
我在石桥上静静的散步,微风拂过脸颊,感受到了江南的蒙蒙春意。我走到了石桥下段。俯身望去,桥下是一块巨石,他的周围游着上千条红里泛着黄的鲤鱼。
我走到这水上小径,我坐在石椅上,低下头,看到一棵桃树的根连根拔起,我抬了抬头,我的头顶上,自由的摇曳着粉红色与绿色搭配甚好的桃花,在微风中飘摇。那棵桃花树可谓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我回到了石桥上,我向远处望去,一望无际的是翡翠般的湖水,阳光照着它,微波粼粼。
我走到了石桥的另一端,向我扑面而来的是一座玲珑小巧的八角阁,它的屋檐像一个蒙古包一样,那八角楼弥漫这的是古色古香。我走来了里面,八角阁里到处是古时候的凳子、椅子、桌子。看着这些古时候的家具,心中浮现出这座八角楼和身边的一切都是古代皇亲国戚的世外桃源吧!
我带着微笑走出了八角阁,在八角阁的前方,我看到了两座也是古色古香美轮美奂的古代建筑——水上楼阁。我走到水上楼阁,坐在木椅上仿佛坐在水中的船上一样。我看着对岸的被春风吹得摇曳着的垂柳,长长的翠绿的枝叶搭配成一群天边的仙女,仙女拿着镜子坐在翡翠般的湖旁梳妆,而垂柳长长的枝叶仿佛是仙女们又黑又亮的发丝。
我转眼望向蔚蓝的天空,天空中几朵云在飘着。白云和蓝天就像不可分离的身体一样,只有白云的衬托,蔚蓝无边的天空才会显得格外热闹,格外的有活力。
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而我早已沉浸在这美丽的江南水乡之中了,全身的血液一齐向心中流去,宛如自己飘飘若仙,在让人看了心旷神怡般的精美艺术品中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