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作文
我是一只小小的画眉鸟,我在外面玩累了便一路唱着歌飞回家去。
回到家了,眼前的景象使我惊呆了。
森林妈妈不见了,我的家也不见了,就连那威风的大山叔叔也不见了。突然我想起了一件事情,爸爸妈妈呢?我怎么也没看见他们呢?我着急的大声哭喊着:“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儿?我们的家不见了,你们也不见了,我怎么办?爸爸妈妈不要扔下我一个人。快出来吧!“别叫了一个喑哑而和蔼的声音说着。“你,你是谁?”我惊讶地问道。“唉,我你也不认识了?我是地球妈妈呀。你怎么了,哭得这么伤心?”地球妈妈回答说。“地球妈妈,我的爸爸妈妈不见了,我的家也不见了,你看见我的爸爸妈妈了吗?”我哭着问道。“唉,”又是一阵长叹,“孩子啊,你的爸爸妈妈八成已经死了,可能被人类抓走了。你的家——这片森林,这座大山全被人类给毁了。
我好心哺育他们,他们却用‘刀’在我的身上一刀一刀地划着,把我弄成了这副不堪入目的样子。唉,孩子,你别伤心了,再去找一个家吧!”“我的爸爸妈妈已经死了?不,不会的,肯定是我不乖,让爸爸妈妈生气了爸爸妈妈,女儿以后一定乖乖的,不惹你们生气了,只要你们能回来。”我绝望地哭喊着。地球妈妈见我不信,她也没办法,就一言不发了。许久之后,我不得不接受这个痛苦的事实,只好离开去寻找适合我的家了。
首先,我去了一座山峰,山上的那些树木叔叔叫我走,说这里马上就会被人类移平,建成一家公司。然后我就找了一棵挺立在乡下小路旁的大树准备建筑房子,可是这棵大树说:“你不能在这儿安家立业,要是被人类给抓住了,就会把你翅膀剪掉,被他们玩弄于鼓掌之中。”“什么,不会吧?这么残忍。”我愣了一会儿,便又飞走了。接着我飞到了一座城市的马路旁,路边种着不少树,我便想在这儿安家,可是,那些大树叔叔却坚持不让我住那儿,说什么会损害我的健康,我看天渐渐黑了,就坚持住在这儿,没想到,不一会儿,就诊断为“轻微中毒”,因为睡觉的时候,汽车的尾气被我吸入了身体而“中毒了”,可是现在天还是黑的,所以我只好在这儿住一晚上。第二天早上,我便急急忙忙地走了,我可不想因为长时间吸汽车尾气而死亡。我飞啊飞啊,又飞到了公园,可是公园里有许多许多的人,我又得飞走了。
又是一个夜晚,我在岩石上休息,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那个梦是那么的美好,美好的使我不想醒,梦里爸爸妈妈回来了,我们的家找到了,我们的家非常美丽,森林妈妈在笑着,大山叔叔在闭目养神,地球妈妈的声音不再嘶哑,她的身体越来越棒了,我和爸爸妈妈在为这一切不停的歌唱——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被一位戴着红领巾的小男孩拾起,当时我非常害怕像乡下路旁的大树说的那样,被小男孩把玩,自己的翅膀被剪掉,可是没想到,这个小男孩把我带到了一个地方,这里有森林妈妈、大山叔叔、还有许多适合我们鸟类居住的家,还有许多我的同伴们。正在我沉浸于这一切时,我被放在了一座漂亮的房子里,我很惊疑,我就叫了几声,忽然有两只鸟飞向我这里,我立即认出了他们,他们正是我朝思暮想的爸爸妈妈呀!我立刻飞奔到他们的怀抱中,撒娇地叫了声“爸爸,妈妈”。接着我发出了疑问:“爸,妈,怎么回事,我听地球妈妈说你们已经死了呀?”“傻孩子,还认识我吗?”一个和蔼的声音说道。“你,你是……”我说。
“我是地球妈妈呀!我的身体已经越来越好了,我来回答你的问题吧,在你寻找家漫长的岁月中,人类们已经认识到自己错了,就没有再砍伐树木,那些马上被建成公司的大山的工程现在已经停止了,现在人类们把你们鸟类都安排到了这里,就是为了赔罪呀!”地球妈妈说道。我听了这话便问爸爸妈妈,他们也点头了。这一刻,我非常高兴,爸妈因为找到了我,也很高兴,我们在为这一切不停地歌唱。
谢谢你们:人类!现在这一切已经不是梦了,希望你们让所有的生物都有一个和谐的家!希望你们的梦想早点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