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作文
家,就像一曲悠扬的音乐。而爸爸,妈妈和我就是这曲音乐中那跳动的一个个欢快的音符。
这曲洋溢着快乐的轻音乐无时无刻不在我家奏响。我是这曲音乐中最欢快,最活泼的一个音符,为这曲轻音乐增添了许多快乐的声音。
我这个小小的家承载着许许多多的幸福与快乐。欢歌笑语总是回荡在我们的耳边,亲情就像一股清泉,无时无刻不滋润着我的心田。
快乐是我们这个家庭永恒不变的主旋律。巧合的是,我们一家三口都爱好打乒乓球,水平还不相上下。虽然我现在正在上初中,除去上课的时间和写课后作业的时间之外,余下的休息时间不是很多。再加上爸爸在异地工作,只有周末才能回来一次,妈妈也早出晚归,一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又是少之又少。但尽管如此,每当我们聚在一起,就又会爆发出一阵阵的欢声笑语。由于打乒乓球是我们的共同爱好,如果我们一家人难得的在一起,我们就会共同商议着晚上去打乒乓球的事情。于是,一到时间,我们就拎着一个小袋子,高高兴兴地去体育馆打乒乓球去了。
有一件事深深的刻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它使我感受到了无比的快乐,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
那是几年前,一个快乐的星期天,我们一家三口都闲在家里,于是,我们就一起兴高采烈地打乒乓球去了。我们买好了票,进入了乒乓球馆,找了张桌子就开始互相切磋乒乓技艺了。我怀着满满的信心上了场,先和爸爸练了几球,然后就和爸爸正式展开了比赛。比赛如火如荼地展开了,我们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眼睛紧盯着乒乓球,视线一刻也没偏移过,谁也不让谁。比赛中,险象环生,好几次,在紧要关头,我就差那么一点点就要输了,幸好我找准了节奏,再加上爸爸的失误,我才勉强赢了两局。可爸爸也不甘示弱,在失利两局的情况之下连扳两局,我们战成了平手。最后一局,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我们都绷紧了神经,来势汹汹,看准了球就狠狠的打出去。比分呈现了胶着状态。我咬紧了牙,丝毫不敢松懈。终于,在我凌厉的攻势下,爸爸终于出现了失误,我趁机一举拿下了这场“非官方”乒乓球比赛的冠军。
不用说,当时的我真是开心极了,心中溢满了快乐。爸爸和妈妈也挺开心的,看到自己的孩子那么开心,看到自己的孩子取得了进步,哪个父母会不开心?比赛虽有输赢,但快乐才是永恒的主题。还有一点,爸爸和我在打乒乓球的时候,妙语连珠,幽默的“解说”逗得我们大笑不止。
可是就在我开心得忘乎所以时,悲剧发生了,我重心不稳,一下子摔倒在了地上,这倒不要紧,可更要命的是,我的头还磕到了球桌的脚上,顿时疼得我满地打滚,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了下来。真是乐极生悲啊!我手捂着后脑勺,不住地啜泣着。妈妈看到我受伤了,连忙走到我身边检查了一下伤势,并安慰我说:“龙龙别哭,没关系的,一下子就好了。”说着,还掏出纸巾,轻轻地给我拭去了眼泪。接着妈妈一边揉着受伤的地方一边说:“我的孩子会很坚强的。”爸爸也看见我受伤了,可他却并没有像妈妈那样温柔,只是比较严肃地对我说:“真活该!别哭,长这么大还哭羞不羞。以后小心一点。”我的眼泪慢慢地止住了,站起身来,重新执起乒乓球拍,继续练习乒乓球。
突然,从爸爸那里又幽幽地飘来一句话:“真该把你送到少林寺去学习铁头功,这样你怎么报复球桌(用头去敲)都不会疼了。”我听了之后,不禁破涕为笑,笑得肚子都疼了。但没过多久,我又流眼泪了,原因很简单,我笑得眼泪流都出来了!
世上的爱有很多种,而惟有父爱、母爱才是最无私、最伟大的,惟有这种爱是只求给予不求索取的。拥有这种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父爱如山,浑厚深沉,不轻易流露。母爱如水,点点滴滴,滋润在心田。那如山的父爱,如水的母爱啊!将永远珍藏在我的心中。而我,就是在这充满爱的山水之中茁壮成长的小树。爸爸,妈妈和我,一起组成了这个充满了爱与快乐的家,这个温暖幸福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