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墙作文
墙,在我幼稚园的童年里,依稀记得,我静静的望着它,它是黑暗,头一仰,它的另一头,彷彿是这个世界与天际的连接处,他真的好高好大好坚固,是我的视线再也看不到的,我梦想有一天我可以横跨它、飞跃过它的顶端,成为真正的自己。
墙,对有些人而言,它冷酷无情,隔绝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界限,四面的墙、一扇铁窗子,在里头的人,或许希望能从那尽快出来,满怀着期盼,对外面世界的好奇;墙对另一种人而言,它是具有艺术美的使者,带给人另一种不同感觉的风貌,呈现出最原始、最甜美的生命力。
学校依然有围墙,甚至是砖造的,坚固而彻底隔绝,但那冷应的专墙反而让你感到温暖。不过在我心里还有另一到墙,无情的墙,依然把我档在另一端,这一端是那些有着幸福美满家庭的人,另一端是没有一个完整家庭的人,而这一端只有我。
于是我在心里筑了一道墙,一道陌生人止步的墙,哥哥也在心里筑了一道墙,一道说不出口的墙。
原本我也是可以有着幸福美满的家庭,有着当时同年龄一样的天真无邪,哪之晴天霹雳,就像今晚的狂风骤雨,我目睹了悲惨的一切,我从梦中惊醒过来,从门缝中我看见爸妈好像正在吵架,我听见打雷般的怒骂声,只见桌上有一张对我来说只是一张白纸,却不知里头的意义是如此的深远,他们两人在上面盖了印章,便扬长而去,年幼无知到我,似乎知道些什么,我躲进黑暗温暖的无底洞里,偷偷的哭泣,泪水情不自禁的哗啦而下,之后就是争取所谓的─法定代理人,也就是亲权,但对我来说这一切的一切在也没有任何意义了,妈妈要我跟她走就好了,但是爸爸当然不答应,然后他们要我自己选择。要我放弃妈妈,那不可能,要我远离爸爸、哥哥那也不可能,我该怎么抉择呢?天啊!你听的到我在叫你吗?请救救我,我在那涛嚎大哭,我想告诉他们的不是我要跟谁走,而是我们全家人在一起快快乐乐就好,我不要离开任何人、也不要任何人离开我,但是我始终没有说出口。看着他们的眼神,彷彿是世界上最无情的动物。
自从我懂事以后,我就这样把自己封闭起来,我筑了一道没有门、没有窗的墙,禁止外人进入的墙,这道无形而坚硬的墙,慢慢的嵌进我的心里偷偷的藏了起来。
甚至小学的活动,我都不敢参与,叫我画的的家庭,我只拿了笔,在上面随意涂鸦,就当作我不懂吧!记忆蛮深刻的是有一次作文题目是:“我的妈妈”,这回我连比都没碰,就这样交了张空白作文,我似乎想隐藏些什么,我似乎想当做我什么事都不知道,还有母亲节快到了,老师问我们要送妈妈什么、要怎么感谢他呢?看到同学都很踊跃的发表,我就这样静静的坐在那,不发一语,直到老师咄咄逼问,顿时,我的情绪全涌上了心头,想找个地方好好的发洩一番。
外面的风,依然呼啸而过;滂沱的大雨,不停着下着;空中的雨滴,好像正赶着去投胎,我的心情也好乱好闷,在那秘闭式的空间里,我喘不过气,我也看不见任何东西、感觉好冷好冷,我试着爬过那面又高又大的墙,但是又被弹了回来,我真的逃不出去了吗?我在心里这样问着自己。我正企图学会放弃、绝望的时候,不知哪而来的门,它打开了,霎时一股刺眼的阳光冲进我的眼里,我被那股强烈的阳光照的睁不开眼,但又感到我的身体暖火了起来,我好想知道那是什么东西,这是我从未有的感觉,克制不了我的好奇心,我把眼睛瞇成像针一样细的线,是一位神仙,“不可能!”从我内心所发出的声音,我在心里质疑着,我越走越近,想把它看个透彻,不过亮光越来越强烈,也越来越热,直到我把刚刚睁开的细线阖闭起来,我感觉它就我在面前,它叫着我的名字,我才赫然发现二话不说,我立刻直扑在它身上,不管他在讲什么,我都听不到,我牢牢的抓紧它,不让它也离我而去,直挺的身体、强壮的身躯,使我感到有种安全感,像在风中屹立不摇的大树,同时我也听见他的呼吸、心跳。
于是他带我走出那黑暗的阴霾,走进一个充满色彩的世界,我也克服了我的障碍,不必再避讳别人谈到我的家庭、我的妈妈,我也不必再逃避、闪躲,拾使我为他们筑了一道高大的围墙、一道横跨不了的围墙,但是我没有想到那到围墙竟然倒塌了,在我心里撤彻底底的瓦解了。在我看来,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虽然没有妈妈陪在身边,但是让我更在意、珍惜身旁的人,因为我还有爱我的家人、支持我的朋友,所以我并不孤单。
曾经的柏林围墙隔开的是民主与专制、自由与奴役、人权与压迫,正因为有人们齐心冲撞开柏林围墙,所以新的时代就此诞生,所以人与人之间都有一道墙,需要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