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旅途漫漫,我把生活诠释成一段孤独的旅行。通向梦想的大道旁驿站不断,我却不愿停步,期待一份轰轰烈烈,一份举世无双,直至筋疲力尽。暮然回首,惊觉原来道旁有的不仅仅是残看。
我爱妈妈
也许是在题海里浸泡的太久,有些浮肿,我披星戴月而归,脸上总是挥不去“疲倦”二字。打开灯,书桌上一辈热气腾腾的奶茶把小小的房间点缀着,格外温馨。我并不奇怪,一点也不,奶茶每天的这个时候会准时出现在那儿,风雨无阻,何况此时的我正为另一件事而烦恼。
小小一篇《花爱》,让我思绪停滞不前,心中莫名的产生了一种可怕的空白。“是妈妈不够爱你吗?”“不,不是。”“是她为你做的不够多吗?”“不,也不是。”“那为什么你却偏偏表达不出爱呢?”……
我不住的问自己,终身是把头弄的胀痛无比也没有答案。招手间,我碰到了闹差,香气四溢的奶茶,一仰脖,奶茶顷刻入肚,一股暖流立即自下而上升起,我浑身一颤,立扫所有烦恼,抛之于九霄云外。母亲知道我需要的一切。
轻轻地,我听见门被开启,一回头,妈妈抱着一床被子走了进来,棉被满是阳光的味道,似乎在这房间里,又升起了一轮小小的太阳,母亲见我手握空杯,呆呆的望着她脸上立即漾起笑容,那是一种只有在母亲脸上才有的微笑,叫人无法抗拒,我点点头轻轻“嗯”了一声,望着母亲转身出门。
就再她出门的那个瞬间,我突然灵光一闪:难道这就是母亲的爱?但人们说母亲的爱是伟大的,又怎会如一杯奶茶般平凡?我追出房门,想要寻找答案,然而在看到母亲的刹那,我止住了脚步,妈妈问:“还要一杯是吗?”我笑了,终于明白母爱的伟大之处恰恰在于它的平凡,于是那轮小小的太阳又升起在我的心田,我的漫长旅途之上。因为我懂得了珍惜,珍惜平凡的奶茶之中浓浓的爱,也就此明白,爱妈妈,我可以做到的就是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