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妈妈4
我的妈妈是一个农村人,但在我的眼里她是世界上最美的妈妈。
我家条件不是很好,有时候总想着我能够一直上学也挺不容易的,小学的时候学费才一两百,相比现在要便宜的多,但是每次交学费的时候我都暗自担心。的确,家里拿不出钱,那几百块的学费都是借来的。
后来妈妈出去打工,爸爸的身体不好,妈妈一个人扛起了家里的重担,转眼间我已经长大了,妈妈说我是她的骄傲,让我一定要上大学,妈妈说她这辈子就这样了,但是我不一样,每当她累的时候想起我就会有了动力,心里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和天下所有的妈妈一样,她为我做过很多,而我能为她做的却寥寥无几。看着她日渐苍老的容颜,我的心里很难受,但却无能为力,有时候我能做的还比不过那瓶染发剂。
学校里有一次即兴演讲三分钟的考试,而我抽到的题目是感恩,准备了几分钟后,我开始对老师讲我的妈妈,屋子里只有我和老师,不用担心怕被听到或者什么。
刚开始还好,说感恩的概念,后来说到妈妈陪我中考,高考,在门外等我走出考场,想起那段苦涩又焦虑的日子,我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声音开始变得哽咽,我转到了别的话题,不然应该会哭出来的吧。
我爱我的妈妈,但是我从来没对她说过,甚至是短信也没有,有时候觉着自己真的是太不勇敢,我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不敢说。
妈妈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这一点我像极了她。有时候妈妈要来学校看我,我都说不用,不是我不想她,我也很想见妈妈,然后一个大大的拥抱,只是妈妈回家的路上一定会哭的,我不想让她哭,很多时候,我会自己坐车,上车后给妈妈打电话告诉她,就听见她的声音不对,一定是心里难过了我一面安慰着她一面说开心的事,大概也是在安慰我自己吧,一听到妈妈哭,我的眼睛也有些湿润。
妈妈是普通人,但她对我的爱一点也不普通,我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