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妈妈13
我爱妈妈的笑,妈妈的笑常给我信心,妈妈的笑常给我安慰……妈妈的笑像和煦的阳光,温暖着我那幼小的心。
记得有一次,学校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特地从每个班级筛选出一些同学来表演节目,很幸运的是我被选中了。
这次我们班只选了4个,因而我十分开心。下午,放学回到家,我就把这令人欣喜若狂的消息告诉妈妈。妈妈摸着我的头笑了。似乎在说:小梅你真棒。第二天在音乐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开始训练了。一天的“艰苦”训练下来,我有点儿受不了,不想练了。回到家,我扔下书包,坐在凳上,像只泄了气的皮球,无精打采。妈妈拿来一只苹果给我吃,并对我意味深长地笑了笑。我知道妈妈是想对我说,“小梅,别泄气,你不要遇到这么一点儿困难就退缩了!路是人一步步走出来的,你一定要坚强起来,不怕困难,才能成功。”望着妈妈的笑,我就像一只打了气的皮球,又有了自信。两天后,训练结束了。晚上,我睡不着觉,在床上翻来覆去,情绪不定,心想:明天,就要表演了,我会不会演砸了,给我们班丢脸?会不会被别的同学看笑话?或者会不会臭名远扬……突然,灯亮了,原来是妈妈听见房里有声音才来的,我刚想解释时,妈妈对我又笑了笑,那笑温暖了我的心窝,给足了我信心,看了妈妈的笑我安心的睡了。第二天早晨,我要去学校了,妈妈站在门前对我笑了笑,好像在对我说:“孩子,妈妈相信你的实力,相信你会成功。”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成功的演完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段舞蹈。
妈妈的笑是春雨,滋润着我这棵小幼苗,我爱妈妈,更爱妈妈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