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妈妈3
亲爱的妈妈,在您的呵护下我走过了12个春秋,从以前的牙牙学语的小宝宝,到如今聪,伶俐的小姑娘,您花费了多少心血呀!而这些年来我却一直忽略了你——母亲!
过去的十二年里如同一本书,内容有悲有喜,有成功也有失败。最熟悉的一章莫过于《母亲》这一章。我反对过,怨恨过,甚至恨过这一章。却至今没有认真的读懂过这一章。“母亲”多么温暖的一个词呀!又是多么伟大的一个词呀!这小小的两个字包含了多少年的艰辛呀!
妈妈,您知道吗?每当我听见“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优美的旋律时,泪水便在眼里打转。我永远忘不了小时候墙上贴的那一幅幅字画,和那书架上放着的一本本画报;我永远都忘不了那耐心的讲解声,“这个字念‘诚’,哪个字念‘信’。”
妈妈,您知道吗?你做的每一件事我都历历在目。这些年来对我照顾的无微不至。有一次,下着雪,中午不能回家。我便买来两袋泡面,因为只有一个碗和一个叉,所以您先为我泡上,说:“我泡了一袋半,吃不下就放哪,不够再泡。”学了一上午,肚子也不争气,咕噜咕噜的叫了起来。泡好了我便埋头吃起来。一会功夫,只见一个空空的碗放在桌子上。摸摸肚子,圆鼓鼓的。可我却没想过剩下的面并不够您吃呀!再去买已经来不及了,您就这样饿了一下午,而我却全然不知。
妈妈,您知道吗?那一天在医院里发生的事我一直记在心上。那天您带我去阜新的一家医院看病,一起看病的还有很多。医生问一位女x的年龄,她说38岁。她和您一样大,却要比您年轻的多。妈妈这些年来你为我操碎了心,您让我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在小时候,我爱吃薯片,您就让爸爸在外地给我买了一箱商店里最好的薯片。幼儿园时,冬天特别冷,你自己还穿着几十元的棉袄,却给我买了一件200多元的羽绒服。上学以后,您又给我买了个138元的书包。可我何曾知道这是您和爸爸日夜拼搏,用那一滴滴汗水换来的呀!
妈妈,您知道吗?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