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8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之类的标语在街上并不少见,可真正执行到底的却没有多少。科技越来越发达,我们可不可以在不远的明天运用科技来解决这一难题呢?宽敞干净的街道,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最引人注意的是立在街道一旁的垃圾桶。这垃圾桶是四个小桶连在一起组成的,这四个桶也就是代表四种不同种类的垃圾。而这并没有什么奇特的,关键的是四个桶上方对应的四个托盘。这托盘由两个半圆组成,可别小看了这个托盘,它可以扫描所扔垃圾的成分,如果放对了两个托盘就会分开,垃圾就会落入垃圾桶中。那你们肯定会问如果放错了怎么办,那四个托盘连在一起的传送带可就起到了大作用,它会把垃圾传送到不同的托盘直到正确为止。
如果放进去的是不同垃圾的组合,这个垃圾桶的另一个武器就出场了——那就是机械手臂。托盘一边扫描,手臂配合着扫描出的结果把不同类的垃圾拆开进行分类。你不用担心放错了地方,不过,那个时候人们垃圾分类的意识越来越强,像你这样连垃圾分类都不会的人,也许得接受别人鄙视的目光了。当然如果事先分开再放上去,减少机器消耗,节约能源,那就更好了。
希望科技的发展能实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这一目标,希望在不远的未来,地球母亲已经恢复了健康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