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9
我们美丽的普洱茶城,已经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称号,但我们的文明之行并没有停止过。这个假期,我们年级少先队员的实践活动就是“垃圾分类我先行”。
做这样的实践活动,肯定少不了“智多星”爸爸给我出谋划策。我和爸爸定下一个活动宗旨:旧物再利用,全家人实践垃圾分类。于是我们找来了妹妹以前吃完了奶粉的罐子,爸爸负责网上查找垃圾分类的资料,我和妈妈负责画画,就算是制作垃圾桶,也要给它们披上一件美美的外衣。
在蓝色的垃圾桶上画上“可回收垃圾”的标志,像废纸、塑料、玻璃、金属等,我们就可以丢进这个颜色的垃圾桶了。在黄色的垃圾桶上画出“其他垃圾”的标志,像砖瓦陶瓷、卫生间废纸、食品袋难以回收的垃圾,就要丢在这个颜色的垃圾桶,再由环卫部门采取卫生填埋。像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就要丢入红色的“有害垃圾桶”,千万别随便丢弃。像剩饭剩菜、骨头、菜根叶根、果皮就可以丢入绿色的“厨余垃圾桶”,经过生物技术的处理还可以变成有机肥料。
一个小小的垃圾分类举动,居然能有这么多用处,我决定教不识字的妹妹也学会垃圾分类。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妹妹居然学会通过看垃圾桶的颜色进行分类了。一天在家里,我拿了一个废电池给妹妹:“熙熙,这个应该丢哪个垃圾桶啊?”。妹妹稍作思索,居然能准确无误地丢入红色的“有害垃圾桶”里面。
现在,我们城市里的许多角落里,都能看到垃圾分类的标识,当我们随手丢垃圾时,请多花三秒钟去看一眼垃圾桶上的分类标识,给垃圾找个合适的“家”。让我们人人争做垃圾分类先行者,为创建更加美丽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