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的作文
题记:我们是在午夜11点左右开始登泰山。
幽美的月光落在我们这群登山者身上,缕缕凉意吹过肩头。
刚刚登上泰山的阶梯
鞋底有些打滑,所以我走的比较小心。每隔10步左右就有有七八层的阶梯,从上往下望,就能看见还不算太深的山谷,树木丛生,还有隐隐约约的流水声传上来,从下往上望,能从那繁茂的树枝间望见月亮,因为还有将近两个小时就是中秋佳节的缘故,月亮显得格外圆。我们一行人一起往上爬,生怕有谁掉队。
刚刚上山时,我们一行人有说有笑,十分开心。向上爬了一会,我就感觉热了,就把军大衣敞开怀(大衣是租的,我来时只穿了一个很薄的秋衣),慢慢往上爬,手里还拿了一瓶水,好在口渴时喝水。我们几个孩子走在前面,大人走在后面。累了就坐在两边的石头上休息,望望头顶那高高的山,茂盛的树,和泛着白光的月亮。
走了一会,就感觉太热了,我便脱下了军大衣,其他人也脱下了军大衣或羽绒服。
走到半山腰
脚底已经不再打滑。阶梯变得越来越多,从七八层台阶变成了十二三层,阶梯之间的间隔距离也缩小了一些。我们休息的幅度也大了很多。当我们原地休息时,我便注意了一下其他的游人,发现虽然是在午夜,前来爬山的人也不在少数,其中年龄不一。有很多人,还背着粗粗的檀香,想必是上山给神仙上香的。
我们每爬一段时间,就会到达一个小景点,在景点里,有卖纪念品的,有卖小吃的,商贩们的吆喝声,游人们的交谈声,混场一片,热闹之极。在大一点的景点的小屋里,便供着神仙,上香的人不在少数,屋外还有愿望树,彩色的丝带系在上面,好像好多人的美好愿望在树上迎风飘落。
小山顶上
走到小山顶上的景点,我发现,这个景点的热闹指数比我们经过的景点都要高。在这个景点里,有小吃店,有旅馆,有租大衣的商贩,有上香的“小庙”,有的游人吃东西,有的在照相留念。这时的我们一行人,已经有因走不动而掉队的了。我们开始继续前进泰山旅游作文作文。
不一会,我们走上了一段公路,在这段公路上,灯火通明,热闹程度超过白天的街市。我们走到了登上泰山的另一个售票口,开始想泰山顶前进
在刚刚登上泰山顶的旅途的开始
和刚刚爬山一样,阶梯不是太高,间隔距离也是在10步左右。两边的石头上,有的还刻了字。
在登上泰山顶的途中
山路渐渐变得陡峭,阶梯也渐渐增多,我们走走停停,补充一下出汗所流失的水分,望着那高高的泰山顶,自己给自己打气。
在登上泰山顶的最后一大段路
我从下望了望,竟然可以望见那高高在上的灯火,我本以为那就是山顶,便鼓起勇气向上爬,没想到,在我爬到我望见的灯火处时再向上望,竟然又望见了一点灯光刚刚在上的站在我的头顶高处,果然是五岳之首的泰山,高不可估。
在登上泰山的最后一小段路
这是泰山顶下的最后一小段路,但对于我们来说,是那么的漫长,因为,这里是最斗的地方,所以阶梯很多,光靠想象是想不到的,阶梯一层节一层,数不胜数。
向上攀登的人们都筋疲力尽,但都尽力向上前进着,但是距离山顶还有一大截。
终于,我们爬上了山顶,筋疲力尽的我从心底涌上了一股喜悦之情,我终于登上了泰山的顶端,我终于征服了泰山,将泰山踏在了脚底。
在泰山顶上
在这,有一股古代气息混合着浓浓现代风;古典的招牌,现代的玩意;带着古典气息的街道,裹着现代气息的人。
在古典招牌下,有小商贩们在那吆喝;在古典招牌小的门里,有休息吃东西的游人,有做菜的店主。在古典街道上,人们来来往往,川流不息。
在泰山顶上的日出
在泰山顶上,日出是吸引游客的景观之一。早上,火红的太阳带着一股蓬勃之气,六点零八分准时与大众见面。太阳两边,泛着“彩色”的雾,下面一层是白色的,中间一层是微红色的,上面一层,是浓浓的红色,与上升的太阳混成一片。太阳越升越高,终于露出了它害羞的脸庞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