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2
星期天,刚下过雨,我骑着自行车来到草地上玩。我在草地上骑着自行车。忽然,我看见了一只蜗牛,我下了自行车,把那只蜗牛带回了家。回到家后,蜗牛已经钻回了壳里,我把它放在地上静静地等待着蜗牛从壳里钻出来。等了半天也不见蜗牛动一动,我想着:好一只胆小的蜗牛!想着想着我就去看电视了。看了一会电视我又去看那只蜗牛。咦!那只蜗牛怎么不见了,我四处找它,原来它爬到电脑桌下了。当时我还在想:这么小的一只蜗牛怎么爬得这么快,而且爬得这么远,从我刚才放下它的地方到电脑桌下,足足有五六米远,他也只用了几分钟的时间。后来,我又在电脑上查了有关这个问题的答案,原来是蜗牛一边爬一边释放一种粘液。这种粘液有助于它的爬行。这种粘液还可以让地面变得光滑,让它容易爬行。
今天,我不但知道了蜗牛爬得快的原因,还发现了蜗牛的勇气,那就是蜗牛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