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5
一个闷热的下午,我和哥哥一起到楼下捉蜗牛。我们四处寻找蜗牛,突然,哥哥大声喊到说:“我找到了,我找到了”。我连蹦带跳地跑了过去,哇!真是一大家伙呀!于是,我们把它带回家里。
回到家里,我把蜗牛放入盘中,仔细观察它爱吃什么。我分别在它身边放了些小白菜、小馒头、米饭和叶子,只见它向小白菜爬去,大口大口吃着,原来蜗牛爱吃小白菜。
蜗牛的眼睛就是大触角,而鼻子呢?就是小触角。蜗牛爬过的地方都会留下一条湿湿的白色的印记。因为蜗牛把体内的废液排在地上,干了以后,就是一条白线,而且废液有利于爬行。
蜗牛的嘴巴大小和针尖差不多,但是它却有25600颗牙齿,牙齿很小肉眼无法看到,牙齿这么小却十分能干,你如果把它放在个硬纸盒中,它能咬破纸板爬出来。
通过这次捉蜗牛,我明白了只有善于观察,才能取得成功。我长大以后,我要当个科学家。去发掘更多小动物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