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10
今天上科学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每个人捉一只蜗牛,然后养蜗牛。我就和同学去学校的花坛里捉蜗牛。开始,我只捉到了几只很小的蜗牛。后来,我捉到了很多只又大又肥的蜗牛。回到家,我就找来了一个大盒子。先往里面放了点潮湿的土,因为蜗牛喜欢潮湿的地方。然后我在里面放了一点树叶、菜叶和树枝。这样,我就做好了一个蜗牛生活的家了。
记得有一次,我把蜗牛放在了我的手上。它爬来爬去,一下子就从我手上爬到了桌子上。下课时,我也经常跟蜗牛玩。还有一次,我和一个同学玩蜗牛比赛。我们都拿出一只蜗牛,然后松开。蜗牛就开始爬了,开始是对方的蜗牛爬得快一些,然后我的蜗牛越爬越快,一会儿就追上了它。最后比赛结束,我的蜗牛赢了。我们都开心极了。
你们知道蜗牛爬过的地方为什么会有黏液吗?我告诉你们吧。如果蜗牛从家里出去了,它回家的时候就可以沿着黏液找到自己的家了。
我喜欢小小的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