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4
星期六,天气非常热。我走进阳台,摆弄着父亲的“珍贵花草”。突然,我看见一只蜗牛在树叶上慢慢爬行。“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蜗牛为什么会在爬行的地方留下长长的一行?”
我脑海中浮现出一系列问号。所以,我决定进行实验。
不管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我首先发现了卷心菜叶、馒头、蚊子等。然后我发现了一些蜗牛,给它们编号,把它们放在东西前面。也许他们都饿了。他们爬到他们最喜欢的食物上,却发现每只蜗牛都爬到卷心菜的叶子上,但是他们没有闻到其他食物的味道。不一会儿,卷心菜就被这些家伙吃光了。可以断定蜗牛是大害虫。
然后,我进行了第二个实验,找出蜗牛爬行时为什么会留下一长串。我用一块锋利的石头敲碎蜗牛壳,取出蜗牛肉,用手摸了摸底部。我看到它下面有黏糊糊的小东西。翻看这本书后,我找到了答案。原来,小东西是它的脚,而长长的线是留在地上的蜗牛粘粘的排泄物。蜗牛爬行是有帮助的。
经过一系列实验,我们真的获得了很多。我不仅发现了蜗牛的秘密,还知道一个事实:如果我长大后想发现什么,我必须善于思考,学会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