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7
星期日大雨过后,我在小区里玩,在玩的路上我发现了一只蜗牛。它的壳成旋涡形,身长一厘米,全身肉色,头上还长着一对直直的触角。我想把它带回家。
回到家,我把蜗牛放到了一个干净的盒子里。看着它这么慢,我想考验考验它一下。于是我拿着勺子舀了一勺盐,心想:你一定要经得起考验啊!我把一些盐洒在它身上,果然它没有逃过我的“魔鬼式的折磨”。蜗牛虽仍旧慢慢吞吞地走着,像一个老爷爷一样。但我细心地观察蜗牛,突然我发现它比原来矮了几倍,心想:是不是蜗牛碰到盐就会融化呢?我去问爸爸妈妈,结果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办呢?”我闷闷不乐地坐在椅子上,突然想起了电脑,眼前一亮,“有了!”
我在电脑上终于查到了为什么蜗牛碰到了盐就融化,其实这不是真正的融化,是因为蜗牛百分之九十八是由水构成,盐可使它迅速脱水,看起来像融化了一样。
我终于把这个秘密揭开了!
我继续观察蜗牛,它恢复了原形后,我又对它的触角有所好奇。我用小木棍动了它一下,触角一下子就收了回去。我心想:是不是触角的灵敏度很好?我一查,果然不出我所料,蜗牛的触角还真是出了名的敏感呢!
就这样,我通过观察又知道了蜗牛的一个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