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13
只听一阵雷鸣,雨公公来了。瓢泼大雨就随后下起。雨点和雨伞就打起架来,经过一阵较量,雨被打跑了,雨伞以优势胜利。此时雨后美景全展示出来了,蜗牛也不甘落后,慢慢从草丛爬出,看着它那笨样,真逗!
我看蜗牛挺有意思,就捉了几只,让它们赛跑。嘿!
"蜗牛一郎"慢吞吞在后面呢,"蜗牛二郎"遥遥领先,"三郎"紧跟"二郎"不放,好像在说":二哥,你慢点。""二郎"才不塞它,勇往直前……第一回合"二郎"胜利。第二回合刚开始,我奇怪的发现这地上怎么有白痕呢!
一观察,怎么还是蜗牛的赛跑路线呢!
心想:蜗牛真能,还会自己画赛跑线啊。可它又没料,怎么画,用什么画……我脑袋上全是问号。我带着问题跑到妈妈跟前,把问题讲给妈妈听。妈妈告诉了我原因。"哦,原来如此,是蜗牛自己生产的液体在身体内,同时也在排除废液体,通过爬行摩擦地面留在地上,液体干后,就成了白线条。"呦!
连小蜗牛就有这么多学问,我继续寻找问题,揭开更多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