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15
星期天的下午,天气十分暖和,我走进院子,摆弄着爷爷的花草。忽然,看到一只蜗牛缓缓地爬上了叶子。“蜗牛是害虫还是益虫?”“为什么它走过的地方总留下长长的一条线呢?”“它的鼻子、眼睛在哪里?”一连串的问号便在我的脑中浮现。
蜗牛是害虫还是益虫?我采取“用各种食物品实验蛐蛐的方法”来测验蜗牛。我先找来了白菜叶子、馒头和小蚊子等,然后又捉了几只蜗牛。分别编了号,把它们放在这些食物面前,大概它们都饿极了,爬向了自己喜爱的食物,只是每只蜗牛都选上了白菜叶子,嚼了起来,面对别的食物却闻也不闻,不大会儿,白菜叶便给吃玩了,这下可断定,蜗牛是大害虫。
通过这一连串的实验,真是收益不小!我不但发现了蜗牛的秘密,还明白了一个道理:长大要想有所发明,必须从小发现问题,并学着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