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6
我家有三只小蜗牛,那是姥姥给我抓来的,我经过观察,发现了蜗牛的许多秘密。
首先我发现小蜗牛喜欢吃黄瓜。刚抓来蜗牛时,我不知道它喜欢吃什么,我就拿来了黄瓜和树叶给它吃,只见三只小蜗牛都慢慢地爬到黄瓜前,大口大口的吃起来,面对树叶闻也不闻,不大一会儿,就把黄瓜吃光了,可以断定蜗牛喜欢吃黄瓜。
其次我发现蜗牛的眼睛和鼻子是长在触角上的。有一次,我把黄瓜放在一只蜗牛面前,只见那只蜗牛先伸出一对较长的触手碰了碰,又用下面较短的另一对触手再碰一碰,这才大口吃起来,我想:大概一对是眼睛,一对是鼻子。可是哪一对是眼睛,哪一对是鼻子呢?我又取了一片树叶,再拿一片差不多大小的黄瓜片,分别放在一只蜗牛面前,由于差别不是很大,这下蜗牛的眼睛可派不上用场了!只见它用小触角碰碰,便知道哪个是黄瓜,哪个是树叶了。这下我发现长触角是眼睛,短触角是鼻子。
通过实验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真是广大世界,无奇不有,小小的蜗牛竟有这么多秘密,可见,只要留心观察,我们就会发现更多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