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12
雨停了,我和妈妈去买菜,在路上看到好几只小蜗牛,正在慢悠悠的过马路。
它们有一个大大的壳,像一个大海螺。还有一对长长的触角。但这不仅是一对触角,还是一双眼睛。它们的头软乎乎的,我感觉它们的身体是没有骨头的。
它们在过马路爬行的时候,会拼命的竖起自己的一对触角。还有它们的鼻子也会闻一闻旁边有什么还有好玩的。蜗牛爬行的很慢,就像一个老爷爷走路似的。蜗牛爬行的时候会释放出一些粘液。蜗牛爬行过的地方,都会发出银色的光芒。你只要看它的黏液有多长,就知道它们爬行了多长时间。蜗牛有好多的牙齿,你别看它们个子小,它们可有两万多个牙齿呢。蜗牛过完马路之后又爬到了树上。这太不可思议了!蜗牛竟然倒立的站在树上。我知道了,因为它们释放出的粘液可以粘住它们呀!
我问妈妈,为什么下完雨蜗牛就出来了呢?妈妈回答说:“因为蜗牛喜欢潮湿的环境,所以才有那么多的蜗牛出来啊!”
原来蜗牛有那么多的知识啊!还那么的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