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3
“叮当!叮当!”下课了。我和我的好朋友以闪电般的速度来到了操场旁边的草丛里找蜗牛。我找来一个棍子在土里翻来翻去。这时,我找到了一只大蜗牛。我轻轻地把它从土里拿了出来,就是怕它被窝抓碎了。再叫我的那个朋友把我那个有盖子的盒子拿过来,装点沙子,放点嫩叶,最后把蜗牛放进去,就可以了。
蜗牛的壳是黑色的,长着两对触角,触角上长着比笔尖还要小的眼睛,还长着看不清的小嘴巴。它还背着“房子”爬呀爬呀。我想:要是碰它一下,它会有什么反应呢?我轻轻地碰了它一下。呀!它全都收回去了!看,它把自己给遮得严严实实的,真可爱!
呀!调皮的妹妹把我那一只蜗牛的壳砸开了!我摸摸它的腹部,觉得有些黏糊糊的,而且还有小粒样的东西。这个是什么?我只能查找书籍,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那些小粒的东西是它的脚,黏糊糊的是蜗牛身体中产生的一种排泄物。这些排泄物可以帮助蜗牛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