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外面下起了蒙蒙小雨,雨点组成了无数条银线与地面相接。到了中午雨已经停了,大大的太阳把大地照得暖洋洋的,但树叶上还有像珍珠一样散发着亮光的雨露。
蜗牛的秘密
我下楼来玩儿,走进草丛中发现了几只可爱的小蜗牛,其中一只都不如我指甲盖儿大。它长着四根触角,上面是两根长触角,下面是短的,长触角顶端长着两只小眼睛。它背上背着重重的壳,壳像一个小海螺,壳上还有美丽的花纹,这个壳是小蜗牛的“房子”。
我把小蜗牛放在我的手心上,蜗牛在我手上慢慢地爬行着,在它爬过的地方是湿漉漉的。我想:蜗牛在尿尿?我跑回家问妈妈,妈妈笑着说:“这湿的东西是蜗牛分泌出来的粘液,是保护它的腹足的。它就算在粗糙的树干上或刀刃上也能爬行,不会受一点儿伤害。”噢!原来如此。
我把蜗牛放进空瓶子里,它把身体蜷缩在壳里了,它的粘液把壳包了起来,好像它要睡觉了呢!妈妈让我把菜叶蘸上点水放进瓶子里。果真,不一会儿蜗牛就探出了头,开始津津有味地吃菜叶,吃完还拉了屎,好有趣的小蜗牛呀!
我们在生活中要多观察身边的事物,多思考才能收获很多知识。今天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好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