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14
这一天天气很热,我在阳台上摆弄着爸爸的心肝宝贝——兰花,突然便看见一只小蜗牛爬上一片叶子。
“蜗牛爬行的时候为什么会留下一条长长的线?”“蜗牛的鼻子眼睛在哪里?”
这一连串的问题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于是我决定自己做一次实验,弄清楚这几个问题。
为什么蜗牛爬行的时候会留下一条长长的细线?我把一只小蜗牛放到桌子上,拿了几片叶子放在它的前面,小蜗牛动了,它慢吞吞地向叶子的另一端爬去,后面留了一条湿湿的痕迹,是一条长长的细线,通过翻书、查阅资料,我知道了那是蜗牛的脚,这是蜗牛排泄的黏物,是用来保护腹足,有助于蜗牛的爬行。
“它的眼睛、鼻子在哪儿?”我按照前一步方法,把一片白菜叶子放在地上又抓来一只蜗牛,这只蜗牛好像知道我的苦心,乖乖地让我看见了它的眼睛、鼻子、蜗牛的大触角和小触角,大触角是眼睛,小触角是鼻子。
通过这一连串试验,真是受益不小!
我不但发现了蜗牛的秘密,还明白了一个道理,长大要想有所发明,必须从小发现问题,并学着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