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9
星期六,天气非常炎热。我走进阳台,摆弄着爸爸的“宝贝花草”。忽然,我看见一只蜗牛缓缓地在叶子上爬动。“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为什么蜗牛爬过的地方会留下一条长长的线呢?”
一连串的问号从我的脑海里浮现。于是,我决定实验一番。
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我先找来白菜的叶子、馒头和蚊子等,然后又找来几只蜗牛,都编上了号,把它们放在事物的前面。大概他们都饿了吧,各自爬到自己喜欢的食物上,只见每只蜗牛都爬到白菜叶子上,而对其他的食物却闻都不闻一下,不一会儿,白菜就被这些家伙全吃掉了,这下可以断定,蜗牛是大害虫。
接着,我又进行第二项实验,蜗牛爬的时候为什么会留下一条长长的线。我用块尖石头敲破蜗牛的壳,抽出蜗牛的肉,用手摸了摸下面,只见下面黏糊糊的,隐隐约约还有小粒的东西,经过查阅书,我找到了答案,原来那小粒的东西是它的脚,那长长的线是蜗牛黏糊糊的排泄物留在地上,它有助于蜗牛的爬行。
经过一连串的实验,真是收获不少。我不但发现了蜗牛的秘密,还知道了一个道理:想长大后有所发现,必须从小善于思考,并学着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