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的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玩了制作玻璃彩灯,用冰绘画,摘葡萄,制作棉花糖,去水上乐园玩等,活动多得说也说不完。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讲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吧!
7月28日这天,妈妈要带我和表姐妹们去迷城密室逃脱的古墓迷踪玩。我一听到“古墓迷踪”这四个字就感到害怕,因为我最害怕骷髅头了!但妈妈为了给我壮胆,叫来了舅舅他们。
中午,我们来到了迷城密室逃脱。这里全是一扇扇门,每一扇门都有一个主题,分别是:影视惊魂、破碎空间、古墓迷踪、大魔术师,但大家却一致决定要去古墓迷踪这扇门。这个决定让我紧张害怕极了。如果给我选择的话,宁愿选择破碎空间,这样就见不到最让我害怕的骷髅头了。
进入密室前,工作人员给了我们几个手电筒,然后告诉道:“如果解不出来,发密室门上的字母,我们会给你提示。”说完,打开一扇门,就让我们进去了。
大家纷纷进去了,我也只好硬着头皮跟了进去。这是第一间密室,到处都散发着恐怖的气息和令人发抖的红光。墙旁边还有用红油漆写的几个恐怖的字:“闯入者死”!!(都带方框)加上红光照耀的几个陶瓷瓶。什么东西都还没有遇到,我就已经害怕起来:“妈妈,我想回家。”说完,晶莹的泪珠在我的眼眶里滚动,接着顺着我的脸颊消消地滚落了下来,滴在嘴角上、衣襟上、地上。
妈妈说:“没闯完所有的密室是不能回去的。”
我紧紧地闭上双眼,一双手不安份地拽住妈妈的衣角,战战兢兢地紧跟着她的步伐走,生怕妈妈把我遗留在这个让我害怕到极点的密室里。我既希望快点进入下一关,尽早结束这游戏;又害怕进入下一关,因为我担心骷髅头在下一关等着我。
而舅舅他们,此时已经把迷题解出来了。我们顺利进到了第2个密室。这个密室空空的,除了门上有几个字外,什么都没有。门上写着:
丙生水
甲克丙
乙非水
丁(后面两个字我忘记了)
我看这里什么可怕的都没有,刚刚还胆战心惊的我,逐渐变得轻松了,慢慢融入到活动里,解题思路也上来了。
舅舅说:“丙是金,甲是火,乙是土,丁是木……”然后,他去了第一间密室,将陶瓷瓶身上的甲乙丙丁戊的顺序排排好,拿起盖子看数字:“密码是*****”
童童输入密码:“错了。”
可是,反复弄了几次还是错的。
就在大家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的时候,我把憋在心里很久的一句话说了出来:“盖子和瓶子没放对。比如说火盖子应该和甲瓶子放一起。盖子的位置交换一下。”
舅舅照我说的话操做了一遍说:“密码是*****”
童童又一次输入密码,门就打开了……
我很开心,原来整个闯关过程,只是解题,除了灯光暗了一点,没什么好可怕的嘛,害得我瞎担心。
紧接着,我们就闯到了第三关,也是最后一个密室。进入这个密室前,要通过一个狭窄的通道。可是这时,工作人员的声音,突然从身后响起:你们不要擅自挪动棺材,小心有机关!
这一警告,顿时把我吓得不轻:“天呐!还有棺材呀?那里面会是一具死尸,一具骷髅吗?!”
很快,我们就进入了这个密室。此时,我的心情又再一次害怕到了极限!只要有人靠近棺材,我就会拼命地把他拉开,希望他们千万别碰到棺材!
只要不碰到棺材,我的心情还是能稍稍放松一下。我环顾四周,看到这个密室里,除了有一个棺材外,还有古筝,带锁的箱子,太极八卦图,带锁的门和墙上三行奇怪的象形文字。
童童又开始输入密码,箱子打开了。
太极八卦图上缺了几个口,箱子里的东西就是拼满太极八卦图的砖块。
舅舅把砖块一块一块地拼起来,八卦图马上发出红光,棺材却在这时缓缓地打开了!!!原来八卦图就是机关。
随着棺材被打开,我透过幽暗的灯光,隐隐约约看到了一具骷髅!一看到它,我顿时吓哭了!!原来,原来这棺材里面,真的有我最最害怕的骷髅!
“啊!”我惊叫一声,赶紧扑进妈妈的怀里,毫无顾虑地大声哭了起来。
后面的情景,可想而知。我的心脏都快要跳到嗓子眼了,我已经无心去想这些解题思路,只是紧紧跟在妈妈身后。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我要赶快出去!!我不要玩了!
不过,这个过程,没有持续多久。舅舅拆开八卦图上的一个砖块,棺材终于被关上了,我的眼睛才安心地睁开。
紧接着,舅舅用钥匙打开了锁,我们似乎来到了另一个密室。这儿,只有一个挂宝剑的地方。童童把宝剑挂上,大门打开了,我们出来了!
哇!终于可以出来了,悬着的心,一下子落了下来,好放松的感觉。
这次在迷城密室逃脱中,我经历了暑期最难忘的一次历险!它是对我胆量的一次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