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提起暑假,我的嘴角就会露出笑容。度过了几天紧张地考试,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有许多事情至今让我难以忘怀,有高兴的,有苦恼的,有让人受教育的等等。但说起快乐,不得不说起我教妈妈跳舞的那件事来。
快乐暑假
记得那是一天吃过晚饭后,我正在家里练习跳舞。突然,我想到了一个主意,并告诉妈妈我来当您的老师,教你跳舞吧。妈妈听了,笑着对我说,好哇,就凭我这聪明的脑袋,一定一学就会。
我和妈妈面对面地站好,开始跳舞了。我先教妈妈一个就基础的动作,那就是恰恰步。我做一次,妈妈就照着我的动作去做,虽然妈妈做得很认真,但总是做了手忘了脚,我便对妈妈说,你怎么这么笨,连最简单的都学不会吗。当我教到第九个动作时,妈妈已经没有一点儿力气,睡在沙发上,我有点不高兴了,赶紧对妈妈说,学习可不能偷懒,要做一名好学生。但妈妈还是一脸苦相,并恳求我,放过我吧,这支舞太难了,我实在受不了。看妈妈可伶巴巴的样子,我对妈妈说,您不是要求我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吗。妈妈听了,无可奈何地站起来跟我学,我看妈妈真像一只大笨熊,身体太僵硬了。我把她的动作演示给她看,妈妈看了,哈哈大笑起来,好久笑声才停住。
啊、我真感到无比快乐,也体会到了当老师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