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妈15
我有一个“怪”老妈,有人说她非常吝啬,有人说她非常慷慨,就连我都被搞混了,不知道她到底是那种人。
有一天,我和妈妈骑着电瓶车去星湖街,那天早上下了雨,路上十分湿滑,妈妈带着我,慢悠悠地往前骑。突然,妈妈一个急刹车,车轮在地上滑了几下,差点就把我甩了出去。她赶紧下来,停好车,让我待在车上,然后迅速地跑回刚才经过的路口,好像什么贵重物品丢了一样,在地上来回找。过了一会儿,终于找到了她想要找的东西——一个一块钱硬币。
“什么鬼?急刹车只是为了捡一块钱?”我十分惊讶地想。这时,老妈又开心地跳了起来,引得许多过路人望着她看,并且瞠目结舌。我感到脸上火烧一样,恨不得找一个缝钻下去。
可老妈真的吝啬吗?那件事,让我知道了其实不是。
一天,我们正在看电视,突然,妈妈看见了一则新闻,说是我国有一个地区遭受了灾害,需要捐款。我的妈妈先是惊讶,然后自言自语:“不行,既然我国同胞遭受了如此巨大的灾害,我也应该帮助他们。”说完,她便迅速拿出手机,马上捐了五百块,并且让朋友们一起捐。我惊呆了,老妈可是连一块钱都不舍得浪费,怎么会一下捐出去五百块呢?
经历了这次事件,我终于明白我的老妈是节约的人,不是小气。
读了这篇作文,你们觉得我妈妈是吝啬还是慷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