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妈14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此时的老妈看似平静如水,你可不知道她变起脸来,可能比你翻书还快。
我的妈妈个子和我差不多,脸上有一双大大的眼睛,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和蔼可亲。我的妈妈性格很乐观,但却又有那么一点不服输的倔强。妈妈在我伤心的时候鼓励我,在我取得奖励时,她告诉我不要骄傲,这时的妈妈是温暖慈爱的。但当我没有按时完成任务时,母亲的脸就如同晴转阴的天气,霎时变冷,犹如进入了寒冬腊月,这时的妈妈是冷酷无情的。
有一天我兴高采烈地回到家里,主动帮母亲做家务。妈妈问我:“什么事情让你今天这么勤快?”“今天我的书法作品上墙了!”,我说。“真的吗?太好了,我家儿子就是厉害!”此时妈妈的脸笑开了花,更加的漂亮。
今天我的心情像这天气一样乌云密布,因为这次考试我的数学才考了98分,可是班里一半多的同学都考了105分以上,等我回到家里的时候,妈妈已经知道了分数,之前如阳光般灿烂的脸一瞬间晴转阴,对我劈头盖脸一顿教育,让我十分委屈。
妈妈的变脸让我既爱又讨厌,有时左右为难。可是我还是爱我的“脸谱”老妈,因为我知道无论哪一张脸谱都包含着对我无尽的爱。成长路上,她给予我安全感和自信心,鞭策我不断上进,鼓励我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