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里,有一个“危险分子”,连我爸都怕她。你问我她是谁?哈哈,她就是我的“机关枪”老妈。
早晨,我还在梦乡里游荡,“机关枪”就打在了我的身上:“刘栋,快起床,刷牙洗脸吃饭上学……这时,我会不情愿地坐起来,边穿衣服边嘟囔着:“知道了,知道了。”
吃午饭时,妈妈的“机关枪”又发动起来:“刘栋,你不能只吃肉啊,你都那么胖了,就不能吃点蔬菜吗?你看这菠菜,营养价值多高啊……”可是,我的大脑里一点“空间”都没有了,还不是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
到了晚上,我在看电视的时候,妈妈的“机关枪”声又在我的耳边响起:“刘栋,你看,都九点了,你还看什么《爸爸去哪儿》,你要是把这份积极放到学习上那该多好。”我在心里埋怨道:妈呀,你能不能别这么唠叨了呀!
可是,妈妈的唠叨也不完全是多余。
那次,天突然降温了,妈妈对我说:“今天有点降温了,你可别再穿这么薄了,再穿个外套吧。”可我根本不想听,心想:妈妈就是这么唠叨,不用放在心上。可是,到了第三节课,突然下起了大雨,气温一下降了下来。我承受不住,感冒了。回到家,我一连打了两个喷嚏,妈妈一看便心知肚明了。她跑过来,摸着我的额头嘘寒问暖:“怎么样,我说的你不听,感冒了吧。走,我带你去医院看看。”我真后悔没听进妈妈的唠叨。
妈妈虽然爱唠叨,可是我就喜欢这个爱唠叨的妈妈,因为唠叨声里,都是对我满满的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