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四月,春暖花开,柳絮也开始漫天飞舞了,对于柳絮过敏的我,只有出门便戴着口罩的份儿了,虽然有了口罩的保护,但我的喷嚏还是一刻也不停。
中午,我走在去上课的路上,突然一只黄色的蝴蝶停在了身旁的花上,我悄悄的走近,阿嚏一个大喷嚏,让我的眼睛不禁紧紧一闭,蝴蝶也飞走了,这让我不禁纳闷了,为什么人在打喷嚏的时候会闭眼呢?
下午要放学回家了,果不其然我的鼻子又向我发出了要打喷嚏的信号。这次我下定决心要试着睁着眼睛打喷嚏。我把眼睛瞪得巨大,做好了迎战的准备,阿嚏前一秒,眼睛瞪得巨大的我,一下子又紧紧地闭起了眼,这下我更疑惑了,我加快了脚步,想要回家向爸爸、妈妈问个究竟。
在我热切地追问下,爸爸、妈妈虽然也不清楚为什么会闭眼,但都十分肯定地告诉我,他们在小的时候也有过同样的疑问,但都不了了之了。我听了这话,心中更有一股热流推动着我,让我解开这个谜团。我查找了百度百科,原来,眼皮的睁开与闭合主要是由环状的眼轮匝肌和扇状分布的脸肌完成的,而打喷嚏时闭眼是大脑发出的指令,这样可以减少外界的干扰。这回我真是学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呢。
晚上,我们一家在看着电视,吃着水果,突然不知是什么跑进了妈妈鼻子里,她快速地抽了几张纸挡住口鼻,只听阿嚏、阿嚏、阿嚏三个连续的喷嚏,我灵机一动,将放在妈妈面前的手机藏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妈妈开始找起了手机,我忍不住笑了出来,我拿出手机,大笑着说:这是我在你打喷嚏闭眼时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