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6
今天,我回家吃过饭后,正在写作业时,忽然,面前划过一道闪电,我两眼一花,昏了过去。
当我醒来时,我发现我变成了一粒种子,一个老农正要把我埋起来,可是,忽然刮来了一阵大风,我和几个兄弟被刮走了,过了一会,我落在了一个石头缝里,身边空无一人,只有一些野草。在石头缝里,是那么孤独、寒冷、黑暗,我有时甚至想要自暴自弃,可是我没有,我坚持了下来,每天贪婪地吸收着雨水和阳光,小草嘲笑我说:“放弃吧!我们在这里生活三十多年了,还没见有几颗种子在这里活下来!”过了一会,一只肥肥的毛毛虫爬了过来,讥笑道:“你就听小草大哥的话吧!就别白费力气了,你还被刮在了石头缝里,更没有活下去的机会了。”可面对这么多嘲笑我只是会以微笑,从这以后我更加努力了,慢慢地我变成了小树苗,有一些蜘蛛在我身上爬,我一抖,把他们摔得八爪朝上,逗得我哈哈大笑。
过了几年后,我的身子长得笔直,又长高了,长出了绿叶。有一天,我脚下的石头对我说:“你好坚强啊!”我笑着说:“如果当年我听了毛毛虫和野草的话,也许不会有今天了。”“那你加油呀!”又过了两三年,我长得更高了,变成了一颗直入云霄的柏树。有一些游人来这里玩,指着我说:“看!那里竟然长了一棵柏树!”
是呀!人生又何尝不是呢?只有坚持才可以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