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15
一个外国商人把一粒种子送给了一个国王,并对国王说:国王,这粒种子要是种出来就能够钻出碧玉一般的芽来,开出世上最美的花呢。国王便信以为真。
国王派仆人把种子放在一个翡翠做的花盆里,细心照料。可是,种子就是不发芽。国王生气了把种子往池塘,富翁看见了,于是,就把神奇的种子捡走了,放到花盆里细心照料,可是,种子就是不发芽,富翁生气了。使劲往墙外一扔。种子跳过墙,掉在一个商店门口,商人看见了,就把神奇的种子捡走了,商人天天盼着,种子就是不发芽。商人生气了,他把种子挖出来,往街上一扔。一个士兵发现了它,就把种子种在军营旁边。种子还是不发芽,士兵生气地把种子往很远的地方一扔。正落在一片碧绿的麦田。
麦田里有一个勤劳的农夫,他看见种子掉下来,说:呀,真是一粒可爱的种子!种上它。他照常工作,该耕就耕,该锄就锄,该浇就浇――自然,种那粒种子的地方也一样。没几天,嫩芽钻出来了,开花了。由花瓣上,由花瓣里,一种新奇的浓厚的香味放出来,不管是谁,走进了,沾在身上,就永远不散。
乡村的人都来看这稀奇的花。回去的时候脸上都挂着和平的微笑,都沾了满身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