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10
每一粒种子都是一个生命。一粒种子在底下破壳而出,先长出根,再钻出大地,长出茎和叶,接着开花结果,然后繁殖后代,最后结束自己的生命。每一粒种子都是伟大的,它们之所以能活到现在,是因为它们有顽强的生命。
假如我是一粒种子,我就想做一粒多年生的万能水果种子。为什么呢?因为我想结出各种各样的水果,甚至是前所未有的新品种。人们口渴或饥饿的时候,来到我身旁,摘下我结出的果实,就会解除口渴与饥饿。
我想在小区或公园里生根发芽。人们在散步时感觉累了便坐下来休息,边聊天边吃我结出的水果。吃完剩下的果核,被人们埋进土里,长出更多的“万能果树”,来造福人类。
在生长过程中,我想努力奋斗,争取以最快的速度长大,让人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够吃到最美味的水果。
我想疯狂地生长,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但是整棵树必须要较矮,让人人都够得着挂在树上的水果;让人们不必为了够不着水果而烦恼。因为如果长得太高,人们看着树上的水果,只能望梅止渴。我还想一年四季都结出人们所需要的水果,让“万能果树”走进千家万户,让人们吃到源源不断的水果,补充营养,保持身体健康。
假如我是一粒种子,我会奋力生长,让明天的世界变得更加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