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12
朋友,把自己当成一粒种子吧!试想想看,种子之于生命,是何等重要!
没有种子,田野里哪有绿色?没有种子,花圃里哪有繁花似锦?没有种子,农民哪有金色的收获,以及那份收获的喜悦?没有种子,这个世界还会有希望的繁星闪耀吗?
四季轮回,草木枯荣,自然之道,生生不息。人生之道,常常效法自然之道。庄稼人最接近天地,所以,他们常常是先知。
我们没有人不期盼美好,没有人不祈祷幸福,没有人不祝福明天。但遗憾的是,我们习惯于把这粒希望的种子封存——小心翼翼地禁锢起它。最终,还是万般呵护地扼杀了它!
是种子,就该下地找泥土;是种子,就要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是种子,就要撒播更多的种子;是种子,还要懂得腐朽,甘愿腐朽!殊不知,种子的价值在于撒播希望,而后获得新生!
其实,种子之道,即是人生之道。
不要轻信“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谬论。倘若“人人为己”,天地早就“诛灭”了,哪里还会有今天!朋友,把自己当成一粒种子,找一块泥土,扎下根好好生活吧!试想:当种子头顶绿茵,当种子绽放光彩,当种子获得新生,那该是一种怎样的幸福呢?这幸福,会让世间一切所谓的幸福黯然失色!
把自己当成一粒种子去催生希望吧!相信,种子腐朽之日,即是生命涅槃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