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5
假如我是一粒种子,我想变成云杉的种子。它见证着强大和力量。
一天,我和兄弟姐妹们落到了一个地下,我滚到了一个偏僻、陌生的地方。
我怕极了,但想到我的兄弟们都毫不畏惧,我也放松了下来。突然,几个淘气的孩子把我捡起来,装进玩具枪里射了出去。我很高兴,因为那里既寒冷又单调,我希望飞到一个美丽、温暖的地方。
果然,随着森林,我来到了一个开满鲜花的世界。星星出来了,我看见了很圆的月亮,我第一次体会到了孤独中的坚强。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很美的梦,梦见我长成了一棵大树,给护林员乘凉,让小鸟在枝头歌唱。我的身边开满了鲜花,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和小鸟不说话,只听它高声歌唱。
第二天,我发现后面长了个根,风吹来也不能撼动我的身躯,我欣喜若狂,便更加顽强地生长。
日后,人们可以在森林里开满鲜花的地方看见一颗云杉,那就是我,笔直地挺立着的我。
我也将会把种子播撒到四方,延续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