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3
那年家乡闹饥荒,无数百姓流离失所,忍饥挨饿。不少人吃树皮,吃野菜。家乡的那一棵枣树苍老了许多。因为闹饥荒时,枣儿结得正盛,不少人以枣充饥,用竹杆敲打它的枝干。它耷拉着头,把自己精心孕育的果实奉献给了人们。
这一天,一对衣衫褴褛的母子来到枣树下,小男孩说:“妈妈,我饿。”
妈妈寻来了竹杆敲打着所剩无几的果实。“嗖!嗖!”落下了两枚大红枣。小男孩捡起两枚大红枣,咽了咽口水,说:“妈妈,给您一个!”“妈妈不饿,你吃吧!”妈妈慈爱地拍了拍男孩的头,眼眶中闪烁着泪花。
“妈妈,你吃吧!树上还有呢!”小男孩指了指树顶上的几枚红枣,拿着竹杆去敲,结果自己不够高,达不到枣儿所在的位置。妈妈忙接过竹杆,可也够不着。
妈妈让男孩踩在自己背上,却依旧遥不可及。小男孩帮妈妈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说:“妈妈,咱们不摘了,这有两个呢!”他再次将一枚红枣递给妈妈。
妈妈接过枣儿吃了一口,呜咽着说:“真甜啊!”男孩点了点头,愣了半响说:“妈妈,人会有下辈子吗?”“傻孩子!人死了怎么会有下辈子?”男孩有些失望,低下头,半响才吐出一句话,“我还想等到下辈子做粒种子呢!”妈妈一愣,“为什么?”“那样我就能长大开花结满树的果子给妈妈吃啊!”妈妈感动了,泣不成声。
一粒爱的种子正在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