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虽然在工作上失败过。而且还不止一次。但是母亲却在她失败时安慰她。是女儿在陷入低谷时从迷茫中走出来。又是人生就像一道选择题,你选择了一条路。虽然已经踏上了这条路,但是也可以不一条路走到黑。
在现实中也有许多个选择,如果选择错了,可能就会酿成大祸。我的一个朋友,自幼酷爱乐器,只要手中一有乐器就会摆弄个不停。可是他的妈妈,却执意要他上书法班。并且还威胁他如果不去报书法班就不许他再出去玩了。朋友上了书法班之后,整天没精打采。书法老师怎么讲,他也不听。魂不守舍的。可是,他的妈妈,看到儿子上了书法班。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朋友的脸上失去了笑容,天天摆着张苦瓜脸,不是唉声叹气,就是眼看天空。书法老师看见他总是不听课,觉得他已经不想学书法了。便把他的这个情况告诉了他的妈妈。他的妈妈想起了儿子昔日喜爱乐器。就把他领着上了音乐班。可是朋友却早已对乐器失去了兴趣。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的是谨慎。是对选择的谨慎,千万不能走错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