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幸运2
外婆的双手在空中挥舞着,她想看见一丝光明,这都是徒劳的,她的世界跌入了一片黑暗。
外婆以前很爱看报纸,她曾经笑着对我说,她的世界只有灰色、黑色——报纸上的字和报纸底色。但如今,她连那一点灰色也看不见了。我坐在沙发上,一字一句为外婆朗读着报纸上的内容,外婆因失明而消沉的精神气又回来了。她不再因为看不到她钟爱的报纸而发愁,之前在她脸上漂浮着的乌云消失得无影无踪。
外婆高兴地谢我,她说自己仿佛又能看到报纸的灰底黑字了。外婆笑了,我能为外婆点亮漆黑世界中的一盏灯,使她能看见报纸上的黑字,我想我是幸运的。
周末,我扶着外婆一步深一步浅地来到菜场。外婆长着老茧的手在一个个摊位上摸索。“芹菜在哪?”外婆的手在空气中寻找着,我连忙弯下腰去拿芹菜,送到外婆手中。摊主笑着向我点头。外婆的脸上浮现出笑容。她说自己仿佛又能感受到菜场的喧闹与人来人往。我能为外婆照亮菜市场那令外婆熟悉的模样,我一定是幸运的。
饭后,外婆说带我出去走走。走在小区的绿化带上,我为外婆讲述冬天的情景,“外婆,你知道吗?你常坐的那块石头上的树叶干枯、黄了,有几个小孩在树旁的秋千上玩耍,小狗的叫声是从林子那里传来,你听到了吗?”外婆嗯嗯地点着头,她说他仿佛又看到了冬天小区里欢腾的景色。我让外婆重新目睹了哪些她曾经赞美过,看过的景色。我肯定是幸运的。
外婆的眼睛不再是神采奕奕,但她看到的世界却仍是五彩的,因我,她的世界变得有声有色。
外婆,我很幸运,能成为你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