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前,我第一次睁开了双眼,看见了这新奇美丽的世界。身边的一切都十分新鲜。我去拥抱我的父母亲人,我的蓝天白云,我的绿树红花,我的欢乐童年。那时的我还是个不懂事的孩子,甚至不知道这世上还有令人不高兴的事情。我只是无忧无虑地享受着那似乎理所应得的幸福,享受着阳光雨露,享受着生命带给我的美好的事物,一直用微笑告别昨天,迎接明天,我真是太幸运了,一出生就被欢愉和温馨所包围。
转眼间,五年过去了,我渐渐长大了,已经知道周围的事物中除了让人感到愉悦的事以外,还有令人感到不快的事情,后来我才知道,那叫烦恼。值得庆幸的是,那时的我感到不快的事情只是妈妈没给我买玩具,哥哥跟我争糖吃等等诸如此类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且,一旦遇到这些事,我只会大哭一场,然后该吃饭就吃饭,该睡觉就睡觉,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丝毫不能阻碍我活泼开朗的天性。我真幸运,家是我的小天地,大舞台,任我翱翔。
不久,我上了小学。在学校里,有和蔼可亲的老师,有友善的同学。我真幸运,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于是,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着,过着有滋有味的日子。但是,在我二年级的时候,爸爸的公司不景气,他只身一人来到天津创业,我和妈妈也只好默默忍受“两地生活”所带来的痛苦。那一段时间里,我了解了什么叫做“思念”,也诠释了“烦恼”的真正含义。每当看见别人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样子,我的心就一阵撕扯,说不清是羡慕还是嫉妒。唯一对我和妈妈的安慰是爸爸每周的一个电话。我也读懂了书上的一句“只要心是近的,再远的距离也是短的”,只是常常心有不甘:为什么我不能和爸爸生活在一起,为什么我和爸爸相隔得那么远,那么远……我觉得自己已经不再是幸福的了,那一阵子,在我的眼中,天空总是灰蒙蒙的。每当我受到妈妈的责备,或是谁也不能理解我时,我总会躲在屋子里静静地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