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8
我非常喜欢花,但最爱的不是那被誉为“冰凌仙子”的水仙花,也不是那高贵典雅的君子兰,而是那朴实清香的茉莉花。
茉莉花的枝干粗壮而结实。它的整个枝丫都向主干靠拢。它的叶子呈椭圆形,两头尖中间大,在阳光下光泽照人。茉莉花新抽出的嫩叶翠绿翠绿的,非常招人喜爱,长大后,叶子呈墨绿色。
六七月份是茉莉花盛开的季节。当太阳慢慢上升的时候,它那洁白的花蕾像小伞似的慢慢地舒展开一层层晶莹的花瓣,露出淡绿的花蕊,仿佛用玉雕刻而成,晶莹剔透。风轻轻吹动,空气中弥漫着茉莉花清秀淡雅的馨香。
我爱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