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11
我爱茉莉花,茉莉花不仅形态美丽迷人,香气扑鼻,而且它还有很多用处。
自从我家养了茉莉花以后,我就很喜欢它。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翠绿欲滴,叶脉清晰可见,叶子密密麻麻的,数也数不清。花朵从绿叶底下探出头来,显得小巧玲珑、精致可爱。花蕊被花瓣层层包裹,洁白无瑕的花瓣散发着一股浓郁的香味儿,闻起来芬芳扑鼻。
茉莉花不仅香气宜人,把它放到茶叶里做成的茉莉花茶,听说还有清肝明目、生津止渴的作用呢!茉莉花还可以制成香料、香精,把它加入食品,使食品更加香甜。我喜欢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茉莉花,我也要学习它的高尚品质,好好学习,长大后作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