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地球10
一百年甚至几百年、几千年、几万年以后,我们的家园是怎么样的呢?想必大家都有各自的想法。而我的想法是这样的:在许多年以后,大家认识到了地球环境的恶化对自己不利,终于唤醒了人类保护绿色、建设生态家园的意识。
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请随我去2114年的地球看看吧!我们乘坐时光飞车来到2114年的中国首都——北京,睁开眼睛一看,大片的绿色生态公园覆盖在这座富有现代化气息的古城。街上的行人没有随地吐痰和乱扔果皮纸屑,大街上一尘不染、两旁绿树成荫、马路既整洁又干净。来来往往的大小汽车尾部排气管上,带有一个红色的过滤器,对汽车排放的尾气进行过滤,以免对空气造成污染;汽车的顶部,有一块与汽车颜色相同的太阳能收集板,收集太阳能量,供汽车使用,这样就减少了产生污染空气的废气。街上虽然车水马龙,但是躁音很小,路旁的躁音鉴测仪显示为30分贝,不会对人类造成伤害。
我们再看一看正在生产的化工厂,排放的污水不是直接排进河里而是进了污水处理厂。通过很多次过滤,再让它流进长有一大片绿油油水草的池塘,这样处理好的水再进入自来水厂,这些自来水厂又要进行多次过滤后才供给市民。
再去动,植物园看看吧!首先来到动物园,咦!怎么有这么多熊猫呢?原来这都是科学家们用先进的基因技术克隆出来的。你看那些胖乎乎的,可爱的熊猫,多么自由自在啊!然后,我又来到古生物园,里面不止有远古时代的恐龙,还有庞大的黄河象等等,原来这也是科学家利用化石里还有生物活性的基因数据克隆出来的。最后,我来到植物园,在这里有各种各样珍贵的花草,争芳斗艳、五彩缤纷;还有被人们称为活化石的梧桐、银杏,高大挺拔、阿娜多姿。
这就是我心中未来的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当然,如果人类继续破坏环境,毁坏自然,未来的地球一定会变得肮脏不堪,无法生存,那时我们人类会不会象远古时代的恐龙一样消失?
为了我们的明天,为了我们的家园,请大家和我一起呼喊:“从我做起,保护地球环境,让地球保持生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