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地球7
地球上处处都需要能源:电器需要电能;风车、水车需要风能;汽车、飞机需要石油;建设需要各种矿石;能源还有很多很多种,象天然气、煤、水……,它们都是人类社会不可缺少的。随着地球的人口增长的越来越快,需要的能源也越来越多。可是能源是有限的,不是取之不绝、用之不尽的,可是现在仍然有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一因素,他们不知道珍惜,浪费现象随处可见;如没及时关的灯、没拧紧的水龙头、在纸上乱涂乱画……更有甚者,为类不断的破坏生态平衡,砍伐树木,水土流失,使土地沙化,风暴横行,如果如此挥霍下去,在不远的将来,地球上的能源就会用尽, 地球就会从宇宙消失。即使我们节约使用能源,能源也是有限的,所以我们必须发挥我们人类的聪明才智,去发明新能源,发掘新能源。
所以我常常设想,为了人类能够一直幸福的生活,我先制造一个超大的宇宙飞船,可以容下全世界的人, 一旦地球超出了负荷,我可以用我的飞船把人运送到我们可以新发现的人类可以生存的星球上;水是生命的源泉,没有了淡水,人类就无法生存,现在地球上的淡水资源缺乏,那什么可以代替淡水呢,我会在自己的研究室中研究出一种新的,也许会发明一种超大的椰子,一个椰子里面汁水足够5个人喝一天;我会研究出一种新型的粮食,使他能在空气中存活、能在沙漠中成活、最可贵的是它的产量足够大,这样人类的生存问题就解决了。我的设想有很多很多,可那仅仅是一个设想,我们现在要面对的最重要的问题是要节约使用能源,保护我们生存的地球。要知道,地球只有一个。人类要时刻警醒:珍惜生命,节约资源,保护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