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故事4
在照片的最深处,藏着一张老照片——
照片上的孩子睁着一双无神的大眼睛,她和别的孩子唯一的不同,她好瘦。抱着她坐在竹椅上的女人就是我妈,她笑的是那样的灿烂。当然,那个孩子就是我。
那是我六个月大时拍的一张照片,藏在那儿十几年了,它就那样静静地呆在那儿,好像它自己已经沉睡了亿万年了,一直被人遗忘……
直到今天,它才被我想起。
看见那张照片,我仿佛回到了那段往事……
妈妈对我说,我很小的时候,家里环境不好,又是夏天,晚上睡不好,又刚断奶,一直不太吃饭,胖胖的小脸便一下子凹了下去,显得两只眼睛很大。妈妈为了这事操碎了心,慢慢得,愈来愈憔悴,但,依然笑得很灿烂。也许,是因为,她有了我而感到欣慰吧。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长大了,不再是小时候那个嗷嗷待哺的孩子了,但,妈妈年轻的面容上却添了几道生命的足迹。
现在,那张老照片早已发黄了,却饱含着心中的那份永远讲不完,道不明的的爱——亲情。
“妈妈,你为什么笑的那么灿烂呢?”
“就是因为你啊,你个小傻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