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故事11
星期天,我从家里拿出一本相册,翻了几页,一张照片印入我的眼帘,那天美好的回忆一下子闪入我的脑海中。
那时正是秋季,天空有点墨蓝色,照片上有个小姑娘,扎着一条马尾辫,穿着一条小白裙,拿着一把扇子,站在湖边一棵小树边,脸正笑开了一朵花,对面有一排古色古香的建筑,建筑上还挂着灯笼,湖面上波光粼粼,映着闪亮的灯光,红的、黄的、橙的,如无数的繁星溅落人间,又像五彩的烟火装点着小镇,那个小姑娘就是我。
那是我第一次去乌镇,来到乌镇已经是傍晚了,有几条幽长的小路伸向远处,烟火通明,有一条条小桥横跨湖面,与倒影相连,形成了一个“同心圆”,时不时还会慢悠悠来一条小船,我开心极了,在柳树下又蹦又跳。这时一条小船从我身边驶过,船浆激起一圈圈波纹,我指着船说:“爸爸快看呀!”这时爸爸就帮我拍下了这张照片,留下了乌镇美好的加快。
虽然这张照片已经旧了,但每次看到它,我都会想起乌镇之旅的快乐,我建议大家都去乌镇浏览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