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故事12
生活是美好的,照片见证了我的成长。一张照片,讲述了一段经历;一张照片,给我留下难忘的瞬间,唤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
记得那一天,我放学回到家,看见奶奶正在忙着包馄饨,我一时心血来潮也想学包馄饨。
我先去把手洗干净。来到桌前,只见奶奶把馄饨皮平摊在手心,宽的那头朝下,窄的那头朝上,用筷子夹一块馅放在皮中间,然后卷几下,接着沾点水涂在两边,最后两角一合捏紧,一个可爱的“小元宝”就包好了。看着奶奶熟练而轻巧的动作,我觉得很简单,也自信地拿起馄饨皮,用筷子夹了很多馅放在皮里,贪心地想:这样可以吃到很多馅,我要包个最大的。奶奶劝我少放点馅,不然皮子会被挤破的。可是我不听,硬是把馄饨皮卷起来,结果还没粘到一起,外层的“衣服”就给撑破了。我像漏了气的皮球,还是不能太自以为是啊!我又重新拿起馄饨皮,吸取了刚才的教训,乖乖地学着奶奶的样子,一步一步地做着,终于一个有模有样的馄饨完成了。我把劳动成果捧在手心,爸爸向我竖起大拇指,我喜笑颜开,得意地转了个圈。正在此时,只听“咔嚓”一声,这一美好的瞬间被妈妈定格为永恒,留在相机里。洗出照片后,我一直收藏在相册里。
一张照片,记载着一个有趣的故事;一张照片,是我成长旅途中喜人的收获。这张照片将一直珍藏在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