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故事13
夏日午后,蝉声如织,我独自在家里漫不经心的整理着书桌。从一本旧书蓦然飘落一张旧照片,我俯身拾起……
哦,这是我的初中毕业照,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风和日丽的午后。那天,同学们选择了最美的风景,和自己最真挚的老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留下了这张永恒的回忆。瞧!这是我们的语文老师,看他文质彬彬、挺胸抬头,好像对现在和未来的生活都充满了自信,他曾经为了能让我们考上一个理想的高中,和我们风雨兼程,陪我们度过了难忘的三年,这让我想起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诗句,我的眼睛湿润了,曾经还为作业负担过重恨过他,现在想起来,我觉得自己真的错了。
坐在语文老师旁边的是我们的数学老师,他戴着一副宽大的眼镜,露出灿烂的笑容,一个大哥哥的形象屹立在同学们中间,他曾经的肺腑之言感动得我们每一个同学泪眼婆娑。数学老师旁边是我们的班主任,他那张永远高挂秋霜的脸和他那颗温暖如春的心形成鲜明的对比,他经常用循循善诱的话语教导着我们,使他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处事,如何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还有我的物理老师、化学老师、地理老师,他们都表情凝重、形象温文敦厚,每个人都会勾起我们对母校生活的美好回忆。
难忘的初中生活已成为过去,但这一张老照片时隔多年也能唤起我对初中生活的美好回忆,因为那段难忘的岁月将定格的这张底片上,永恒而清晰地诠释着大爱无痕,上善若水的全部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