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故事7
看,照片上那个咧嘴笑着、身穿黄衣服、叉着腰站在油菜花地里的小女孩是谁?哈哈!那就是我了。
记得那是六岁的春天里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和爸爸想趁这个好天气出去玩。“去哪儿呢?”我问。爸爸想也不想脱口而出:“去木兰镇,那儿有很多农田,你会喜欢的。”说干就干,我们来到木兰镇,这里果然有非常多的田地,嫩绿的是豌豆苗,深绿的是小麦,墨绿的是塔菜……在这一大片深深浅浅的绿田中还有一小块金黄色的田地,映着明媚的阳光,显得金灿灿的。“那儿怎么是黄色的呢?”“因为那儿的油菜花开了,去照张相呗。”
爸爸在后边慢慢地走,我却不顾三七二十一地跑。跑到菜花地,我看见好多蜜蜂在采蜜。那时我非常怕蜜蜂,于是返回到正在慢走的爸爸身旁说:“算了吧,我——我不拍了。”“为什么?肯定是怕蜜蜂。”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走吧。”我只好垂头丧气地跟着爸爸走。
又走到油菜花地,爸爸说:“进去吧,还不敢?看!”他一边说一边把一只脚伸进了地里。我还有点犹豫,可是,小蜜蜂嗡嗡地叫着,仿佛在说:“小朋友,我不蛰你的,跟我合个影吧。”黄澄澄的油菜花被风吹着,好像笑着说:“小朋友,笑一笑,跟我合个影。”我鼓起勇气走进菜花地,和小蜜蜂还有油菜花合了个影。
这张照片真有意义,每当我看到它我都反反复复地告诉自己:“看,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敌人,那次你不是战胜了自己也战胜了恐惧吗?”这张照片我一辈子也不会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