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故事5
翻开家里的影集,咦!一张照片跃入我的眼帘,那是一个有一对单眼皮、梳着冲天辫、手臂上戴着套袖的小姑娘,手里正握着吸尘器的手柄在一本正经地干活呢。再仔细一看,原来那是三岁的我。便跑去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呢?”
妈妈便给我讲了这张照片的来历:那时我们还住在西门的老房子。房子挺大的,所以每次打扫都很费力气,要先用吸尘器清理地面的灰尘,然后再用拖布把每个房间拖干净。那时我还小,对妈妈手里的神奇工具很感兴趣。为什么那个家伙会发出“呜呜”的声音,而且它走过以后,地面上的垃圾、纸屑都不见了。于是便央求妈妈让我也用一用这个神奇的家伙。
妈妈说:“这个是吸尘器,你还小,现在还不能用。”可爸爸在一旁说:“既然她那么有兴趣,就让她试试吧!”见爸爸这样说,我就拿起手柄可妈妈还是害怕吸尘器会伤害我,就没有给它插电源。虽然手拿着没有平时妈妈用时会发出呜呜的声音,但我还是很认真的打扫起来。这时只听见“咔嚓”一声,这张我劳动的照片就诞生了。
现在,我长大了,可以使用真正的吸尘器了,更了解了打扫卫生是一件很辛苦的工作。因此也不断地提醒自己,要热爱劳动,更要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