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故事8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站时,被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
照片上的小孩,坐在一片废墟里,目瞪口呆,他实在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火车站两旁繁华、热闹、人山人海的大城市,一眨眼间就变成了一大堆的“垃圾”。火车站两旁的人也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火车站上面的“桥”也大面积的倒了。火车道上堆满了倒落下来的大铁片,小孩坐在中间很有可能被击中脑部,这样,这个孩子就生命垂危了。他张着嘴,头往上仰,好像在对着天空大叫:“爸爸……妈妈……你……你们要……去哪……,可别……放下我……一个人……不管呀!”我想:“他的父母可能去了天堂,在那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他哭是因为他找不到父母了。
老照片的故事小男孩是幸运者,在那场灾难中幸运的活了下来,长大后他参加了为和平战斗的队伍——人民解放军。他跟随部队南征北战,虽然吃尽了各种各样的苦,但他毫不放弃,因为他心中有一个梦想,要为新中国而战。
我痛恨日本侵略者,也痛恨战争的发起者,战争使多少幸福的家庭妻离子散,它们使多少女儿、儿子失去了自己的爸爸、妈妈,也让多少妻子失去了丈夫,让许许多多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孤苦伶仃的孤儿啊!
战争多么残酷,多么可怕啊,我们应该一致行动起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让那已经能够听到脚步声的21世纪,为战争敲响丧钟,让明天的时间真正成为充满阳光,鲜花和爱的人类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