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4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读了一本叫做《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书。
有一个叫汤姆索亚(简称汤姆)的小男孩,他调皮可爱、正义勇敢,爱和循规蹈矩的人们唱对台戏……故事中主要写了汤姆调皮捣蛋,经常惹波莉姨妈生气。有一次,汤姆又犯了一个错误,波莉姨妈罚了汤姆刷墙,汤姆用他聪明的大脑诱惑小伙伴帮他刷墙又赚了一些小玩意……
有一天,汤姆和一个叫哈克贝利的小伙伴在去墓地埋葬一只死猫的时候亲眼看见了医生被一个叫印江。乔埃的大坏蛋杀死,而大坏蛋却把这个罪名推到无辜的老酒鬼身上。汤姆不服,就在法庭上说出了事实。然后,汤姆和贝奇在野餐会上的洞里迷了路碰见了印江。乔埃这个大坏蛋,等汤姆和贝奇爬出地下迷宫时,大法官把洞口锁上了三道大铁门,大坏蛋饿死了,汤姆和哈克贝利也发了大财。
本叫做《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书。
这本书的作者是著名的美国作家马克·吐温,代表作有《汤姆索亚历险记》、《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和《百万英镑》……
仔细一想,汤姆比我们更加勇敢,真让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