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6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的著作,书中讲述了淘气大王汤姆在生活中经历的趣事以及他凭借着自己的智慧与勇气挽救了穆夫波诗的光辉事迹。
一次,他与另一个被人们讨厌的“野孩子”哈克结伴一起到墓地去,却意外看到了杀人事件!印江·乔·波持与一个年轻的医生发起了争执后印江。乔用刀子杀害了医生,却嫁祸给了一旁喝醉的波特。随后人们发现后,便把波待抓了起来,并要审判他。眼看离审判的日子越来越近,汤姆不和道自己要不要去告发乔,如果告发了,白己必将受到乔的迫害,如果袖手旁观,那一个无辜的生命便会在自己的眼前泯灭。终于,汤姆鼓起勇气,在法庭上把事情一点一点地说了出来,还波特了一个清白。
汤姆。索亚,这样的一个未满11岁的小男孩,却拥有加此勇气可嘉的胆识,实在值得我们去学习,而他惊险的经历,也告诉我们:只要快乐、健康,有远大的志向,梦想终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