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2
今天,我读了一本好书——《汤姆·索亚历险记》。
这本书是著名的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写的。读了这本书,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从小就没有主见、做什么都依靠爸爸妈妈的我变得有主见了。在这本书里,我仿佛被小主人公汤姆·索亚带到了他的童年、他的家、他的学校。
汤姆有许多好朋友:哈克贝恩、乔埃哈波、班恩罗杰、吉姆哈林斯……可汤姆并不乖巧,他是个捣蛋鬼,又十分聪明,勇敢、正直、乐观。
汤姆一心想当海盗,因为在他眼里,海盗就是劫福济贫的英雄,他离家出走,要到外面的世界里去闯一闯,看一看,扮一回胆大包天的海盗!这次冒险中,他遇到了种种劫难,但他并不灰心,并不放弃,一次又一次勇敢地去向困难挑战,直至打倒困难。他这种勇敢而永不言弃的精神不正是我们所需要学习的吗?在我和汤姆·索亚同样大的时候,做事总是要爸爸妈妈做主,让他们帮我想主意,没有自己的想法。
有时,一个人在家,一定要让妈妈告诉我在家做什么,才肯让妈妈走,做完了事,又要打电话给妈妈,问接下来要完成什么任务……我在这个家都变成了一个小地主,我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我一定改正我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