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4
在,的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著名的小说《汤姆索亚历险记》。我很多人都沉迷于这部小说,这部小说当然对我有神奇的吸引力。跌宕起伏,充满神秘的故事,总让我回味无穷。
这本书讲述了汤姆是一个淘气的孩子。她经常躲着月经,自己出去玩。他经常逃课,制造麻烦。一天深夜,他和他的朋友哈克贝利去墓地试内脏,无意中目睹了一场谋杀。汤姆揭发了凶手乔,但凶手跑了。汤姆和他的朋友去野餐,被困在一个山洞里,面临死亡的威胁。更何况他们还在山洞里看到了凶手。汤姆拉着绑在石头上的风筝线走出了山洞。他们告诉村民,他们在山洞里看到了凶手,当他们找到凶手时,凶手已经饿死了。最后,汤姆和哈克回到山洞,找到了财宝,成了村子里的小英雄。
做人要有“拔刀相助”的气节,要有面对困难,与丑恶现象作斗争的勇气;为了胜利,我们必须有一种不服输的做事信念;也让我觉得要梦想,要追求,要不断努力,总有一天,梦想会实现。而我们在学习生活中是否虚心乐观?你努力克服困难了吗?和汤姆相比,我觉得自己真的很渺小。上次去东部盐湖城,里面有个鬼屋。一开始我以为没什么好怕的。我以为都是人为的错觉,安慰同学。但当我真正走进鬼屋,看到旁边有一排丧尸时,我尖叫着退了出去。还有一次,看到一个大人乱扔垃圾,没有勇气提醒对方。和汤姆相比,我感到惭愧。
这部小说既有激动人心的跌宕起伏,又蕴含着深刻的哲理,令人难忘,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