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一本叫《简爱》的书,很好看。据说有个孤女叫简,住在阿姨家,阿姨不喜欢她,就送她去慈善学校,在那里当了六年学生。毕业后,她去桑菲尔德庄园当家庭教师。主人罗切斯特先生脾气很奇怪,但他们渐渐相爱了。
当他们即将举行婚礼时,一位牧师突然打开了门。牧师说:“婚礼不能举行!因为罗切斯特先生已经有了妻子,我为他们举行了最后一次婚礼!罗切斯特先生的脸立刻变白,平静下来说:“我确实有一个妻子,但她的祖先和她的孩子,包括她自己,都疯了,所以我把她锁在一个房间里,这也是为了不让她做傻事!简觉得自己必须离开,于是晚上偷偷离开了桑菲尔德庄园。
她在街上闲逛,甚至乞讨。最后,他被牧师圣约翰收留,并在当地一所小学任教。不久,简得知叔叔去世了,给她留下了遗产。与此同时,他还发现圣约翰是她的表弟。简决定平分财产。日子一天天过去,简爱对罗切斯特先生的思念一天比一天深。最后,她忍不住了。她决定去找罗切斯特先生。
但当她来到桑菲尔德庄园时,她发现庄园已经变成了废墟。于是她一边走一边打听罗切斯特先生的下落,终于发现罗切斯特先生现在在芬丁庄园,但他的右眼在火灾中失明,左臂被烧毁,疯狂的女人死了。我不知道我现在是悲伤还是快乐,但我没有时间考虑这个问题。她绝望地冲到芬丁庄园,看到罗切斯特先生悲伤的眼睛。当罗切斯特先生看到简时,他的眼睛突然变得兴奋起来,他说:“上帝!我没看错,这真的很简单吗?这时,简向罗切斯特先生走来,紧紧地拥抱着他。
从此,他们幸福地生活在芬丁庄园,从来没有人打扰过他们。幸运的是,罗切斯特先生的右眼恢复了视力,生下了一个活泼、善良、英俊、聪明的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