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读书心得7
伟人最明显的标志是坚强的意志、简·这篇文章告诉我爱。
《简·夏洛蒂是英国文学史上的经典传世之作。勃朗特。《简·《爱》这本书讲述了简爱从小到大的生活经历。因为她的父母从小就去世了,她被寄养在月经家里,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承受着月经的厌恶,表姐的蔑视,表姐的侮辱和殴打……之后,她别无选择,只能去慈善学校。她和同学们每天只能吃一些烧焦的粥,偶尔也能吃一点奶酪。简爱在那里住了八年。后来,为了谋生,她成为了一名家庭教师。她诚实高尚的性格和纯洁的心得到了主人罗切斯特的赏识,慢慢地爱上了她。她也喜欢罗切斯特。但命运又戏弄了她,罗切斯特已经有了一个疯狂的妻子!因此,简爱遭受了巨大的打击,默默地离开了悲伤的地方。钱很快就花光了。山穷水尽的时候,一个牧师救了她。她不仅从牧师那里得到了一份工作,还得到了她叔叔的巨大遗产。最后,她和罗切斯特在经历了磨难终于结婚了。
造化弄人。简爱从小到大,几经波折,终于得到了幸福。虽然她遭受了这么多的折磨,但她从不放弃,默默忍受,生活最终把她磨练成一个意志坚强的人。这使她在未来的生活中有顽强的活力,不会轻易被社会淘汰。这就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品质。假如我们在做任何事情时,缺乏自信,遇难而退,结果就是一事无成。我以前学过很多兴趣班,但是没有取得好成绩。为什么?因为我的意志不够坚定,我总是受到其他事情的影响,我经常学习其他课程的一半。但是,此刻我明白了坚持的重要性,再也不会被困难吓倒,在电脑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过去,一个年轻人去微软申请,但该公司没有发布招聘广告。看到总经理疑惑不解,年轻人用不熟练的英语解释自己碰巧走过那里,贸然进来。总经理觉得很新鲜,破例让他试试。面试结果出人意料,年轻人表现不佳。他解释说没有提前准备,总经理随便说:等你准备好了再试试。一周后,他再次走进微软的大门,这次他还是失败了。但他的表现要比第一次好得多。总经理给他的回答还是和上次一样:等你准备好了再试试。就这样,这位年轻人走进微软公司五次大门,最终被公司录用,成为公司的重点培训对象。年轻人意志坚定,从不放弃,最终取得了成功。微软不仅看中了年轻人专业技术的了年轻人专业技术的毅力和顽强意志。
我有这么一本好书做我的好老师和朋友。我相信我将来会过得更充实。我会永远记住这个意志坚强、宽容宽容的人——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