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无限广阔的海洋。”“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看,赞书的句子数不胜数!是啊,书像一只小鸟,带我们飞进知识的天空;书又像一艘大船,领我们入知识的海洋。我看过许多书,但是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归《简·爱》莫属。
简·爱是一个小女孩的名字。她的生活与我们这些孩子的生活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因为父母双亡,她只好住在舅舅家。但是但是多久,爱她的舅舅逝世了,她成了一个剩余的人。狠毒的舅妈不但让她不停地做家务,还让简·爱去服侍她的那个被宠坏的表哥,因此,她常常受到虐待。之后,她的舅妈甚至是把她送到了女子学院,抛弃了简·爱这个“包袱”。但是简·爱很坚强,她靠自我的才华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她教得十分出色,得到了别人的赞赏,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我快要疯了!怎样会这样,怎样会这样?”这是简·爱在文中所说的一句话。你听了后也许会不明白,简·爱她到底怎样了?让我来告诉你吧,简·爱的爱人在与她进行婚礼的时候,被别人揭发他原先有一个疯妻子!读到那里,我的心中泛起了一股同情心,简·爱是多么不幸!简·爱,我同情你!我迫不及待地往下看:“但是,简·爱她却忍受住了,她来到另外一个城市,与命运之神继续搏斗着……”
她的叔叔去世了,她继承了叔叔的一大笔财产!啊,这就是苦尽甘来了!她回到了她的爱人身边,照顾他,与他幸福地生活着……
读完这本书后,我被简·爱的那种坚强的精神所感动!是啊,简·爱不就是像竹子一样,“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吗?她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与我构成了鲜明的比较,要是我的话,一遇到什么困难、挫折就哭鼻子。看来,我的确要学习简·爱那种不屈不挠,坚强的品质啊!
朋友们,捧起《简·爱》来细细品味吧!它就如一杯香浓的咖啡,令人喝了后久久回味;又像一位良好的老师,教导你坚强做人的道理,让人受益匪浅!《简·爱》是大家的益友,大家的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