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套《小香咕新传》是我的同学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太喜欢了!那天生日派对刚开始,我就忍不住翻开了第一本书,马上就被故事情节吸引了。
从书里我认识了能给大家带来温暖的小香咕和她的表姐表妹们,认识了香咕的爸爸妈妈,认识了手巧的梅花和她的表哥高庄,还认识了赛仙婆婆、凤仙婆婆、拐杖婆婆······
我来给大家讲书里的一个故事吧!
小香咕是个有心人,在她爸爸生病的时候,她想给爸爸过一个愉快的生日,于是,她决定做一个花瓣枕头给爸爸,可是离爸爸的生日越来越近了,她收集的花瓣却还只能做一个拳头大的枕头,小香咕急坏了,这可怎么办呀?
小香咕的朋友们知道这件事后,帮着小香咕收集花瓣,终于在爸爸生日的前一天,她们集了很多花,可以做一个花瓣枕头了!梅花用外婆给她漂亮的软布,在上面缝了蜜蜂、花和蝴蝶,香咕和香露一起把花瓣装入枕头中。
啊!终于做好了,好香好漂亮的枕头啊!小香咕心想,爸爸收到礼物一定会很开心的!
第二天,小香咕去医院找爸爸,发现爸爸妈妈都不见了,原来,爸爸因为病情严重,被送进了监护室。小香咕本来想等爸爸好的时候再送给爸爸的,但是她看见医院里有个生病的小妹妹很喜欢她的枕头,她就把心爱的花瓣枕头送给了小妹妹。她想,爸爸要是知道了,一定会很高兴,也会为她感到自豪的。
小香咕是一个多么善良的小姑娘啊!她总是给大家带来欢乐和温暖。她不像她的同学何桑那样小心眼,老是发脾气,一点不称心的事就要滋事。碰到挫折的时候,小香咕选择了勇敢地面对,她用自己的爱心,感动了周围的朋友,她在什么时候都愿意帮助别人,即使是面对刁蛮的何桑也是一样。就因为这样,她的朋友越来越多,在一场女孩子的才艺大比拼中,大家都不愿意帮助何桑,只愿意给小香咕当模特儿,香咕给爸爸做花瓣枕头时,大家也都努力收集花瓣给香咕。
小香咕不仅爱她的朋友们,还热爱小动物,她家就养了两只宠物:大狗路易驹和小猫秧秧,它们都听得懂小香菇的话,还有高庄家的兔子球球,毛经理家的小狗格格,都很喜欢小香菇呢!
《小香咕新传》这本书教会了我怎样和朋友们相处,还告诉我做人要诚实守信,要帮助别人,不能欺骗他人。这本书还让我学会了坚强地面对挫折。小朋友们,你们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也觉得这本书很棒呢?请你们也看看《小香咕新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