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大多数人写读后感都是写一些关于名著的读后感,相信各位评委们也都看腻了吧。所以,今天我就来个与众不同的吧。
法医秦明系列的小说一共5本书我一本都没落下。这一系列写的都是法医推理侦查案件过程。也正是这一系列小说使我对法医这个职业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记得第一次看这一类型的小说是上初中那会去书店买书被这系列的第三季《第十一根手指》吸引了。当时以为是讲述六指儿的经历,写他们不顾他人异样的目光坚强生活的励志故事。结果没想到,原来写的是法医这一个职业的经历,而“第十一根手指”是指法医的手术刀。
最刺激的莫过于晚自习坐在教室靠后门的位置看这种悬疑侦查类小说了。尤其是每当你将自己设身处地于主人公身上时,一阵风突然刮过,那毛骨悚然的感觉,至今想起都觉得刺激。
迷上这一系列的小说不只是我,还有我的亲亲舍友们。在我们最为痴迷的一段时间,我们曾在睡觉前将常期插在宿舍门外的钥匙收回宿舍放,并用凳子抵在门后,以防止他人进入我们宿舍。我们也曾为了门外的一丝风吹草动而担惊受怕。更有甚于在新闻上看到犯罪分子作案之后逃跑,我曾方言,让我去犯罪现场考察,我一定能找到线索。或许你会觉得很夸张,但这就是事实。
有过心惊胆战当然也会有好的一方面。
由于小说中对犯罪现场的侦查描写得非常细致,细致到灰尘的厚度以及脚印的深浅。让我感觉身临其境。这些细微的环境描写能使我加强我的写作手法并学以致用。同时,我也开始留心观察身边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从一片嫩芽开始,直到它长大开花,并繁衍出它们的小孩子。我也开始观察身边的每一个人,从面部的表情到衣着。
死亡,有多少人切身经历过呢?
去年的初夏,比我年幼的妹妹因病去世了。或许你会觉得,这不是人之常情的吗。但是,你是否想过,她,一个未满13岁的小女孩,从12岁那年的夏天就开始忍受病痛的折磨。从走路不稳到双腿无力再到呼吸困难。当时的我上初三,那时的我处于青春期叛逆时期,对这种生死离别还没有一丝概念。但当她真正的远离我们只后,我才开始后悔,后悔自己没有好好耐心的心平气和的对待她。最心痛的是,她就连去世也没能知道自己是因为什么病而走的。
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所以,我当法医的心自从我妹妹的事之后更加强烈了。
从这一系列书中,我知道了许多法医的专业术语,这使我对这个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正是它们使我更坚定了我的梦想。由于四川大学的法医系是全国最好的一个院校,所以,为了我的梦想能够实现,我开始更加努力地学习,一步一步地往我的梦想靠近,一步一步地让我的梦想变成现实。
谢谢《法医秦明》系列小说,是你使我更加坚定我的梦想,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