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14
感恩母亲,因为母亲给予了我生命;感恩母亲,因为母亲给予了我养育之恩;感恩母亲,因为母亲给予了我深深的爱。
——题记
“自己的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这话一点儿也不假。想当初,母亲为了生下我们,忍受了多大的苦难,不顾疼痛地坚持把我们带到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上,这,是多么伟大的力量,这种力量的名字叫做母爱。
从出生到现在,母亲为我们做了多么大的贡献,她抚育我们、呵护我们、关爱我们,使我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是我们呢?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是怎样为母亲做的呢?我们做的又怎么样呢?我们为母亲留下了多少美好的回忆?我们能给母亲的回报都是些什么呢?是在母亲劳累时递给母亲的一杯水?还是在母亲睡觉时铺给母亲的一床被子?还是在母亲疲惫时给母亲捶捶背、揉揉肩?
又是一年母亲节,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决定为母亲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表达我对母亲的谢意。早上刚起床,我就主动把屋内打扫得干干净净,母亲起床后看见屋内变得亮堂了起来,便疑惑不解地问:“咱们家怎么变得这么干净了?”只有知道真相的我捂着嘴偷笑;吃饭了,我抢在母亲的前面,把饭端了过来,乐得母亲笑开了花,一个劲儿地夸我“懂事了”!
为了能让母亲在吃完饭的时候好好休息一下,饭一吃完,我便主动地把碗筷收拾起来,对母亲说:“妈,你休息一下吧!我来替你刷碗!”说完,我便把碗筷端进厨房,全然不顾母亲在后面直说“棚宇长大了”!
我把碗筷放进水池里,细心地刷了起来,由于平常我很少刷碗,不知道有什么步骤,只能自己摸索着刷。我先把碗里倒满了水,用抹布在碗里使劲抹了抹,然后再用清水冲一遍。反反复复好几遍,终于才把碗刷完,可是还有筷子和炒锅没有刷,尽管我已经感到很累了,但是当我想到母亲天天都是如此辛苦时,再也不觉得累了,并一鼓作气地把锅刷得干干净净。
等我把厨房整理完之后,全身已变得十分疲惫,母亲见了,心疼地抱住了我,问我感觉怎么样了,而我却摇了摇头,因为我已经感受到了母亲平时的辛苦与劳累,我才干了这么些活都已经这样劳累,那么母亲岂不是天天都要这么劳累吗?我不禁对母亲有了一丝歉意,一种从心底对母亲的歉意,并在心里向母亲保证,以后一定会替她分担家务。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这首《游子吟》,道出了千百年来母爱的伟大及无私,告诉我们应该珍惜母亲对我们的爱,同时也应该时刻爱着我们的母亲,感恩我们的母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母亲人生的相册中留下最美好的一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