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13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无节制地指使着父母,为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干这干那。喝口水,让妈妈倒,拿个餐巾纸,让妈妈送,甚至刷个牙也要妈妈把牙膏挤在牙刷上……久而久之,妈妈在无意中就变成了我们的佣人。
有一次,我忘记了整理书包,第二天早上起床又晚了,我赶紧让妈妈给我整理好书包,我快速地刷牙、洗脸、吃早餐,当我跑到学校的时候,上课的铃声已经响了。第一节课是语文课,我从书包里怎么也找不到语文课本了,我很生气,一定是粗心的妈妈忘了把课本给我装进书包里了。为了不让老师发现,我偷偷地把一本数学书放在了课桌上,还装模作样地认真听记着,一堂课终于在胆战心惊的心态下结束了。
放学了,我回到家,把妈妈埋怨了一通。这时,一向温顺的妈妈突然发火了:“是你上学还是我上学?书包是不是应该你自己整理?早晨是不是应该早起?这些你能怨别人吗?难道我是你的保姆吗?以后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妈妈说着,眼睛里充满了委屈的泪水。
听了妈妈的话后,我很自责。很多自己能干的事情,为什么非要妈妈干?难道我们真的把自己的妈妈当成保姆了吗?
妈妈本来就很忙了,自从开学以来,姥姥旧病复发,住了院。姥姥住院后,妈妈不但要给姥姥洗衣服、做饭、送饭,还要经常去医院陪着姥姥说说话,聊聊天,让姥姥在病房里不会太寂寞;可是,回到家,又要照顾我吃饭,给我洗衣服,还要为我检查作业,经常忙得不可开交。我觉得,我应该学会自立,为父母分忧,为父母解难,养成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妈妈已经很辛苦了,我不应该再为妈妈增加更多的负担,也算是对妈妈的感恩吧!
“万恶淫为首,百行孝为先!”就让我们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开始,来感恩我们的母亲吧!